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部不需除濕機?他一測見「溼氣狂飆」 在地人揭殘酷事實

實習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5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5 15:54
台灣平均溼度高達75%,許多南部人透露家中也需要除濕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位處副熱帶地區,高溫的氣候很容易讓周圍的海水蒸發並和空氣結合,形成潮濕的空氣。有一名網友坦言,本來覺得在南部肯定用不到除濕機,某天臨時起意測量家中溼度後直接傻眼,沒想到室內溼度竟然超高,而在地人也出面表示「南部其實沒那麼乾燥」。


 
更多新聞:48歲男不菸不酒!「長期鼻塞」罹鼻咽癌4期 7症狀快就醫

一名網友在PTT以「南部地區不用除濕機是誰說的」為題發文,他表示一直以來都認為南部地區不用除濕機,有天心血來潮跑去買了溼度計,結果回家一測發現每天溼度都在70%左右,下雨天甚至會飆到75%,根本就很潮濕,因此馬上跑去買了除濕機,現在房間基本上都維持在60~65%左右,並在最後詢問「大家應該都有買吧?」。


更多新聞:出國狂踩雷!遊大阪朋友大犯「4NG」行為 掀大票人共鳴
 

此文一出有不少北部人感到驚訝,「蛤?南部要買除濕機喔」、「桃園從來不需要」、「以為南部常出太陽就可以不用除濕機...」、「哪個地區?從小到大自家親友和鄰居真的沒看過有人用除濕機,除非是地下室,或是山上農舍」。
 
也釣出許多南部人附和,表示不要小看南部,真的很潮濕,「台灣不管哪裡濕度長年都是70-80%」、「從小到大本來都覺得不用,買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房間那麼濕黏」、「住在高雄,家具發霉才發現很潮濕,買了除濕機發現日常都70起跳」、「不用溼度計,直接買除濕機看多久1桶,你會驚覺原來空氣中的水氣原來超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副熱帶地區#氣候#潮濕#除濕機#南部#北部#溼度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0840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