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換季變天!孩子鼻塞、狂揉眼睛 醫揭「2大關鍵指標」觸發過敏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5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5 17:23
天氣變化,不少孩子出現過敏症狀。(圖/學會提供)
天氣變化,不少孩子出現過敏症狀。(圖/學會提供)

近日天氣變化,不少家中有過敏兒的家長都很傷腦筋,因孩子出現鼻塞、流鼻水等症狀,甚至影響學習和睡眠,兒科醫師歐淑娟提醒,這有可能是換季時節不小心啟動了「過敏方程式」,台灣氣喘衛教學會調查指出,容易引發過敏的兩大關鍵分別為溫差達7度和相對溼度超過61%,容易讓孩子不停流鼻水、揉眼睛,進而影響孩子日常表現。

更多新聞:明年韓國這兩航班突取消!旅客怨房間已訂好 華航回應了

 

不少過敏兒只要天氣一溼冷,就過敏。(圖/業者提供)


歐淑娟解釋,過敏與免疫細胞調節有關,當免疫細胞TH1、TH2失衡,就會出現過敏症狀,如要改善上述狀況,應從調整體質、平衡體內免疫細胞活性做起,除了幫助孩子降低暴露於致敏環境的頻次外,可以適時讓孩子補充益生菌或優酪乳,尤其是含特殊菌種(LP、LGG菌),可以輔助平衡體內TH1、TH2免疫細胞,進而減少過敏反應發生。

台灣氣喘衛教學會調查指出,容易引發過敏的兩大關鍵分別為:溫差達7度、相對溼度高達61%以上,秋季早晚溫差變化較大,尤其是清晨及傍晚的冷空氣容易刺激呼吸道黏膜,造成孩子身體防禦力下降;此外,近期台灣更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甚至有地區的平均濕度飆破90%,滿足黴菌、塵蟎生長的條件。
 

要減緩過敏症狀就得多攝取原形食物、均衡飲食和規律運動。(圖/學會提供)


更多新聞:看病掛不到號!網路代掛佔名額 台大施景中:請放過我的門診

為幫助孩子改善過敏症狀,不少人家中擺設除濕機、空氣清淨機,以減少塵螨、黴菌等過敏原的暴露,但過敏症狀還是不見好轉,歐淑娟也說,家長很常忽略孩子離開家中受保護的環境後,是否有足夠免疫力對抗過敏,歐提醒,換季可注意三招保養秘訣,像是多攝取原型食物,吸收完整營養素、適時補充益菌平衡體內免疫細胞還有維持規律作息及運動習慣,打造抗敏體質,要內外兼顧才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變天#低溫#過敏#溫莎#流鼻水#氣喘#小兒科#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3

0.1848

0.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