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賽/濕熱雨林踢世足 歐洲球員吃不消

記者 廖珮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16 21:42

這次巴西世足賽其中一個賽事城市瑪瑙斯,因為位處亞馬遜雨林,又濕又熱的天候,實在讓球員大呼受不了,當地不但高溫近40度,溼度也有80%,導致日前英格蘭對義大利比賽,不少球員出現抽筋狀況。

哨音響起,想在足球場上求勝,平時訓練怎麼可能少。當地球隊球員:「這真的很難,每天都在這種天氣下訓練。」

接受訪問球員滿頭大汗,來到本屆世界盃賽事城市之一,位處亞馬遜叢林地區的瑪瑙斯。

半島電視台主播:「有史以來首次有世界盃賽事舉辦在雨林裡,真不知球員怎麼面對濕熱天候。」

什麼叫雨林氣候?六月氣溫30-40度之間,溼度80%以上,熱到有多煎熬,當地專家作實驗,要球員吞下電子膠囊然後上場比賽紀錄,然後發現體內溫度會升高到40度以上。

運動醫師:「部分體能比較差的球員會噁心、嘔吐、頭暈等,神經系統損傷的可能性,真的很令人擔憂。」

連巴西本地的足球員都吃不消,更別提不適應溼熱天氣的歐洲球隊了。

當地足球隊教練:「(外地球員)他們開始總想飆速度,但過了30分鐘後,球員就會受不了了,瑪瑙斯當地人是這麼說的,熱氣簡直是直接壓在人的背上。」

事實上,瑪瑙斯當地甚至沒有第2級以上的職業足球隊,當地炎熱氣候究竟適不適合高強度的足球賽,成為本屆世足的爭議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足賽#雨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36

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