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畫作受潮、龜裂 33年北美館砸1億整修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2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2 19:47

北美館開館33年機房設備老舊,幾乎都過了使用年限,導致無法控制館內的溼度、溫度,館內不少藝術作品,例如郭雪湖的南街殷賑、何德來的處女等畫作,都有受損的情況,北美館決定砸下1億3百萬,在下半年封館進行整修,不過到時候部分展覽要移到戶外進行,也引發疑慮。


 

五顏六色油漆粉刷,星期假日北美館湧進看展民眾,只是抬頭一看,天花板上一道道龜裂痕跡。

記者李品誼:「不只建築結構老舊,現在北美館還有一些作品是放在外頭的,但是他們的典藏庫房裡面,有一些作品其實都已經受潮。」

包括本土藝術家,何德來1920年的作品處女,白色長紗嚴重泛黃,劉新祿的油畫妻-素娥,畫布明顯不平整,就連郭雪湖的南街殷賑也受損,全都要修復。
 

台北市議員顏若芳:「典藏的作品是需要恆溫,還要濕度要保持在一定的濕度上這麼老舊的一個機器,不是會導致它的控溫的狀況、或是控制濕度的狀況,會出現一些些問題。」

看看北美館的機房設備,一個比一個還老舊,發電機最誇張民國72年買的,到現在沒換過,難怪館藏都被破壞,也讓開館33年的北美館,將在10月分到明年3月期間首度進行整修,總共要花將近1億3百萬,整修期間館內展覽就移到戶外。

民眾:「颱風或是下雨也不是很方便,台北市政府的場地這麼多,沒有必要一定侷限在某個區域的戶外部分,小朋友有可能會破壞它,本來就是會有一定風險。」

33年來首度大整修,珍貴藝術品如何不遭到二次破壞,考驗北美館的配套措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美館#機房#整修#畫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8

0.1598

0.3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