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超貸七寶媽地震地震速報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桃園景點網紅Toyz刑期統測影片
  • 搜尋:

    機師工會 結果共239筆

  • 快訊/同意過半!長榮機師取得罷工權 不排除農曆春節發動

    長榮航空機師因為不滿資方在人力流失的狀況下進用外籍機師,加上疫情後航空業大賺,卻沒有拿到相應的加薪幅度和年終獎金,在數度勞資協商破局後,桃園市機師工會日前發起罷工投票,今(22)正式開票,結果出爐,機師工會確定取得罷工權,不排除春節期間就會罷工。
    2024/01/22 10:27
  • 航空業罷工事件》回顧3大華航、長榮罷工 始末原因及罷工結果

    新冠疫情結束後航空業報復性復甦,資方轉進大把的機票錢,不過長榮航空許多機師不滿公司沒有將紅利分享給員工,甚至在人力短缺的情況下反而大舉禁用外籍機師,桃園市機師工會長榮分會發起罷工投票,1月22日開票,預料將取得合法罷工權,恐怕衝擊春節出遊潮。回顧台灣航空史上,曾有過3次罷工,包含破天荒的2016年華航空服員罷工3天、2019年華航機師春節罷工以及同年暑假期間的長榮空服員罷工,全都導致台灣的空中運輸幾近停擺,《TVBS新聞網》也帶您回顧這幾起重大事件。
    2024/01/19 16:12
  • 盼「勞資溝通」解長榮春節罷工 交長:有應變小組

    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回應長榮春節罷工投票,認為開票時間離春節還有一段時間。過去機師工會都很理性,也已經致電給長榮董座,民航局也成立應變小組,也盼勞資雙方進一步溝通。至於春節影響多少架次尚未估算,但旅行業者說,春節旅團有4成都搭長榮,若真的罷工也無法因應。
    2024/01/19 12:57
  • 重現2019過年罷工惡夢?旅客挫勒等「可退改票嗎」長榮回應了

    今年春節又要重演5年前過年旅客擠爆航廈沒飛機搭的場景了嗎?華航機師2019年罷工7天導致214架班機取消,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長榮分會也因為加薪議題、不滿人力流失、資方晉用外籍機師等行為正舉行罷工投票,預計將於1月22日開票,預料將會取得罷工權,由於機師工會揚言將於春節期間罷工,屆時班機幾乎都滿載難以簽轉,不過長榮航空表示,由於目前工會尚未宣布罷工,因此如現在要改票、退票得依規定付手續費。
    2024/01/19 11:29
  • 長榮機師醞釀春節罷工!王國材「相信理性溝通」:已成立應變小組

    長榮航空機師與長榮航空因勞動條件、薪資與年終獎金等問題,產生勞資爭議,機師工會去(2023)年12月下旬發動罷工投票,結果將於22日出爐,預計取得合法罷工權,不排除春節期間進行罷工。交通部長王國材出席民航局局慶受訪時表示,已經成立應變小組,維護勞資與民眾權益,隨時掌握最新發展,希望雙方持續理性溝通。
    2024/01/19 11:10
  • 長榮工會醞釀罷工!春節航班恐大亂 旅客炸鍋:別搞到我

    春節疏運面臨一波新衝擊!長榮機師工會不滿長榮航空對於「改善勞動條件解決人力不足」與「違法進用沒有特定機型執照的外籍飛行員」等訴求未獲得重視,醞釀春節罷工,預計22日開票以確定取得合法罷工權。對此,不少網友相當不滿稱「別搞到我啊」,還有人憂心春節機票遭到取消、權益受損一事。
    2024/01/19 09:51
  • 長榮機師春節恐罷工!旅行社「點名王國材」轟:不知哪條航線會中鏢

    機師春節罷工恐再起!長榮機師工會日前向長榮航空主訴改善勞動條件以解決人力流失與不足問題,進行抗議。然而,因雙方沒有進一步實質協商,工會決議發起罷工投票,預計22日上午統一開票,同時不諱言可能在今(113年)春節發動罷工,屆時各層面恐受嚴重衝擊。對此,旅行業者哀號,這次「不知道哪條航線會中鏢」,直言交通部長王國材「責無旁貸」。
    2024/01/19 08:21
  • 長榮罷工恐遇「春節」!機師工會:會先通知旅客

    不滿長榮航空,透過非法仲介,違法進用外籍飛行員,機師工會發起罷工投票,結果將於22日開票。機師工會今天表示,投票結果非常踴躍,不排除在春節罷工。而長榮航空則表示,不會放棄任何協商溝通的機會。
    2024/01/18 23:25
  • 過年出國當心!長榮罷工投票1/22開票 「不排除春節罷工」 

    機師工會長榮分會與長榮航空因為加薪、年終獎金等問題發生勞資爭議,工會也因此開始罷工投票,將於22日上午開票,工會表示,雖距離罷工投票截止仍有四天,但投票情況踴躍,預期沒意外會取得合法罷工權,不排除春節期間發起罷工行動。
    2024/01/18 10:27
  • 罷工投票不停止!機師工會7聲明 引張榮發1句話怒嗆長榮

    長榮集團近日宣布,長榮航空及其轄下的公司將平均發放6個月的年終獎金,並將從2024年起,調高地勤、空服員的薪資5000元;飛行員的薪資最高可調升2萬元。然而,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重申,長榮機師的罷工投票仍將如期在2023年12月22日至2024年1月4日舉行,並發布7點聲明。
    2023/12/26 15:43
  • 機師工會列「7惡行」發起罷工投票 長榮航:偏頗、誤解

    不滿長榮航空公司大賺後卻苛扣成本,導致人力流失,還與非法仲介合作聘用外籍機師,甚至不同意本國籍機師加薪,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中的長榮機師為此醞釀罷工,遭到公司方痛批「機師工會誤導大眾、扭曲事實」。機師公會今(18日)下午發布7點聲明,砲轟長榮航空無視高頻率飛安事故,包括頻頻酒測只為讓為過酒測的機師順利派飛、為載貨不惜卸下乘客行李以及飆漲乘客票價等惡行。
    2023/12/18 23:36
  • 長榮機師抗議 週五罷工投票恐影響大選

    機師工會今(18)天早上來到交通部前,抗議長榮航空10年不加薪以及人力流失問題,要求交通部出面處理,也宣布要在這週五發起罷工投票,若投票通過,罷工不排除會影響到1/13總統大選航班。
    2023/12/18 15:28
  • 不排除過年突襲罷工!長榮機師周五罷工投票 3百人就過關

    長榮航空今年因為疫情後復甦營收創新高,但是員工不滿意公司加薪、年終獎金的數字,桃園市機師工會指控長榮航空苛扣成本、空地勤出現人力缺口,導致今年至少發生6起重大安全事故,機師工會今(18)前往交通部抗議,要求交通部應該督促長榮限期改善否則限縮航權,也正式宣告12月22日將發起罷工投票。
    2023/12/18 12:52
  • 機師不滿調薪幅度22日罷工投票 長榮強硬反擊:扭曲事實

    桃園市機師工會今(18)前往交通部抗議,指控長榮航空苛扣成本、空地勤出現人力缺口,導致今年至少發生6起重大安全事故,要求交通部應該督促長榮限期改善否則限縮航權,也正式宣告12月22日將發起罷工投票。對此長榮航空回應,機師工會無視公司要長期經營及照顧全體員工,在員工薪資福利調整正在進行的時候,執意以調漲薪資20%及外站津貼調至每小時6美元為訴求發起罷工投票,對此深感遺憾。
    2023/12/18 12:51
  • 長榮機師今赴交部抗議!預告罷工投票 長榮航爆量跌3%

    機師工會宣布長榮航空的機師會員計畫自22日起展開罷工投票,在今(18)日前往交通部召開記者會抗議,並將動員工會幹部、會員,與機場其他工會聯合,共同爭取薪資調漲20%,以及將外站津貼調增至每小時6美元的要求。
    2023/12/18 11:40
  • 過年恐出不了國?長榮機師明圍交通部抗議  12/22罷工投票

    航空業在疫情之後爆炸性復甦,長榮航空今年獲利創新高,傳出員工年終獎金5個月,原本已經是令人稱羨的數字,不過卻引發員工不滿,認為獎金和調薪幅度沒誠意,14日長榮航空企業工會與資方協商還破裂,桃園市機師工會明(17)日將動員前往交通部抗議,認為長榮今年已因人力短缺發生6起飛安、地安事故,交通部應該負起監督責任,另外22日機師會員會舉行罷工投票,一旦拿到罷工權,就會視資方是否有誠意決定要不要發動罷工。
    2023/12/17 13:23
  • 控10年沒漲薪「實質減薪10%」 長榮機師將罷工

    機師工會今(12)天宣布,將在兩周內發起長榮機師罷工投票,且接下來就是大選和過年,屆時恐怕會影響運輸高峰。工會表示,長榮機師過去10年沒調薪,去年最高只調2%,算上CPI等同於減薪10%。且和其他家航空公司相比,機長月薪至少低5至6萬,長榮航空回應,每年都有加薪、也積極培育本國機師,呼籲工會自制不要踰越法令。
    2023/12/12 19:40
  • 控外籍機師「險酒駕、培訓消失」 工會:管理鬆散

    機師工會來到勞動部前抗議,指控外籍機師行為脫序但航空公司卻管理鬆散,且航空公司外籍機師人數超過20%,不只打壓到台灣機師工作權,甚至使用違法的仲介公司引進外籍機師,還有部分機師根本沒有對應執照。勞動部也回應若屬實,兩項最高可以各罰150萬和30萬。違法進用外籍機師,勞動部應廢止工作許可。
    2023/08/02 13:54
  • 外籍機長酒測8次才過!工會質疑差別待遇 長榮坦承SOP有疏失

    長榮航空BR625航班1位美籍日裔機長被爆料,日前在執行自紐約飛往安克拉治的班機前驗出酒測值達0.23,長榮航空讓該航班延誤3小時以上,持續安排該名外籍機長酒測,直到第8次驗得酒測值為0後,讓該機長繼續執行航班飛至安克拉治。對此桃園市機師工會表示,長榮不只為了利益犧牲飛安風險,也差別待遇外籍、國籍組員,也質疑長榮對民航局隱瞞此事要求要調查和懲處。
    2023/07/19 12:14
  • 台籍機師控「外籍佔1/4」搶飯碗 長榮駁:僅20.7%

    國境解封,但外籍機師卻不減反增!機師工會控訴,長榮航空聘用的外籍機師,佔了公司飛行員的1/4,不只壓縮本國籍機師的就業權,還可能會有飛安危機。不過對此長榮發聲明反駁,外籍機師只佔了百分之20.7,而且聘用都會經過嚴格程序,沒有安全疑慮。
    2023/06/26 19:28
  • 長榮航勤百人罷工!機師工會力挺 曝去年1/4員工出走

    長榮集團日前發出年終獎金,海運近50個月、航空也有3個月,但航勤年終卻僅有1個月,落差太大加上長期人力不足,引發員工不滿,元旦連假期間爆發集體請假、自發性依法休假不加班情形,導致地勤作業缺乏人手,今(1)日多班客貨機誤點,機場航班大亂;對此,桃園機師職業工會聲明指出,支持長榮航勤員工合法休假行動,更透露去年有超過4分之1員工因不滿年終出走。
    2023/01/01 16:42
  • 都將解封這群人還在關!機師工會批:剩台灣、大陸「拘禁」機組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2)日受訪時透露入境可能於10月5日改成「0+7」,不過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於國外旅館停留隔夜期間,依據防疫規範入住後仍以「一次性房卡」之管制,強迫組員無法於旅館停留期間離開房門,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批評基本人權被剝奪。
    2022/09/22 09:59
  • 機組員出境仍只能關房裡 莊人祥:評估後檢討

    疫情趨緩,指揮中心六月就公布,長城航班機組員只要打滿三劑,回國可以以篩代檢,只需要七天自主健康管理,不過機師工會指出,目前機組員在外站的隔離政策仍相對嚴格,到外站時,至今還是使用一次性房卡,最長一關就是三到四天,因此正式行文給民航局和指揮中心盼能放寬規定。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機組員目前的0+7制度已經實施滿兩個月,會請民航局提出相關報告評估調整。
    2022/08/16 15:22
  • 機師工會衝指揮中心抗議!列3大罪轟「落後部署」釀3機師猝逝

    今(10)日機師工會集結百人前往指揮中心,怒轟指揮中心的三大落後部署,導致醫療量能至今被壓得喘不過氣,而5月4日指揮中心也終於同意取消2年多來機組人員健保卡註記,但機師工會指出,此措施已造成機組人員長期無法就醫,去年底至今已有3名機師猝逝,多名機師延誤就醫罹癌,怒轟每次提出的「超前佈署」的善意建議,遭指揮中心一再置若罔聞。
    2022/05/10 12:55
  • 3+4仍太久? 機師工會盼爭取「以篩代隔」

    確診數增加,英國媒體更直接點名,台灣在夏季之前,死亡率可能飆升,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會趨吉避凶」;不過,機師工會則呼籲,機組人員檢疫天數應該再鬆綁,並提議「以篩代隔」,甚至揚言要包圍指揮中心抗議!
    2022/05/08 23: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