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籍機師控「外籍佔1/4」搶飯碗 長榮駁:僅20.7%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6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6 19:28

國境解封,但外籍機師卻不減反增!機師工會控訴,長榮航空聘用的外籍機師,佔了公司飛行員的1/4,不只壓縮本國籍機師的就業權,還可能會有飛安危機。不過對此長榮發聲明反駁,外籍機師只佔了百分之20.7,而且聘用都會經過嚴格程序,沒有安全疑慮。

圖/TVBS

 
濫用外籍機師恐釀飛安危機。機師工會抗議國境解封但外籍機師卻不減反增,指控長榮航空聘用的外籍機師,佔了公司全體的四分之一,而且從2010年的兩百人到現在,已經增加到四百人整整成長兩倍,不只造成我國籍機師的就業權長期被排擠,可能還會有飛安危機。

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他的背景他的條件他的飛行經驗,是不是有曾經違規的視實,我們曾經挑戰過公司,有沒有去核實他的飛行經驗公司單憑一句仲介會幫我們,我們相信仲介公司。」

圖/TVBS

質疑和仲介公司有利害關係,而聘用大量的外籍機師,對此長榮航空發聲明反駁,表示公司內的外籍機師有320名,只佔全體的百分之20.7,而本國籍機師則超過百分之79,而且聘僱機師有一定的程序,另外針對不同機型的的檢定證,長榮也表示聘用未取得該機型有效檢定證明的外籍機師,都須要接受嚴格的機型轉換訓練並通過考核,絕對沒有安全疑慮也沒有違反法規。
 

不過先前勞動部公布國內薪資排行第一名就是機師,7月的經常性薪資落在27.8萬,甚至比台積電工程師還要高,而外籍機師大約會再比本國籍機師,再高百分之10每個月多了近三萬元。

前機師于皓瑋:「薪水確實是比本國籍(機師)高很多,第二個就是他們本身的技術,我可以打保證碰到很多,絕對不是一流二流,一流跟二流絕對是留在他自己國內。」

圖/TVBS

前機師也點出因為在國外要飛其他機型,得花一大筆費用換裝,所以有不少外籍機師就會到台灣飛了不同機型,再回國就能升級,是否壓縮本國機師的就業權,勞資雙方各有立場,但民眾更在乎的是飛安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籍機師#外籍機師#薪水#工作#控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904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