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闆突宣布減薪!OL做6年「32K→26K」 崩潰:合理嗎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4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4 16:19
老闆突告知下月起減薪。(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老闆突告知下月起減薪。(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是時候跟老闆說只做到這個月了。」一名苦主哀怨發文,在公司待了近6年,一路從菜鳥慢慢累積經驗,終於有機會能夠獨當一面。豈料,老闆最近卻因營收不如預期大砍薪資,讓薪水本就不高的她每月少了6000元,回到大學剛畢業時的基本薪資,令她相當崩潰。

更多新聞:同事都怪怪的!男入職第2天「果斷報警」 全公司慘入獄

 

女網友在Dcard發文指出,他在公司工作近6年,一路從領23K的新人慢慢往上爬,到現在的32K,生活終於過得稍微舒適一點。不料,日前老闆卻以營收不如預期為由,希望員工們共體時艱,「下個月開始薪水調降至基本工資(2萬6400元)」,且會持續到什麼時候並沒有一個時間表。

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爬進碎石機工作⋯無知工人突開機 2寶爸「活人→肉泥」死狀慘

 
這讓她相當無奈,表示自己已經一年多沒有加薪了,沒想到再次聽到消息竟是減薪,「而且一減就是減到剩基本工資,還要扣勞健保」,等於每個月實領僅有2萬5000元,再扣除一日三餐、交通費、房租,幾乎快要活不下去。

原PO坦言,被砍薪後心情超差,每天也提不起勁上班,「感覺自己的努力老闆都沒看到」。同時她也質疑,在同一間公司工作這麼多年,一口氣砍薪這麼多是合理的嗎,「可以不加薪,但至少不要減薪啊!」

OL被砍薪心情差。(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陳其邁黑歷史遭抖!助理接力爆料 點名「請坦然面對」

文章曝光後,網友們也大開眼界,「薪水是可以這樣說減就減的嗎」、「不利變更要勞工同意,沒同意就是違法」、「是時候跟老闆說只做到這個月了」、「那你就告知老闆: 下個月開始工作表現降到基本水準」。另外也有不少人勸原PO,還是儘早離職吧,「這企業沒有未來,即使有薪資也很難調漲,建議轉換跑道」、「別管資遣費那些了,雖然那是你的權力,但是老闆都說最低薪資給你,表示他根本付不出來。不要因為小錢誤了大錢,去找其他的工作賺更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離職#基本薪資#砍薪#薪水#Dcard#OL#共體時艱#升職#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896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