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班才9天!妹子突遭資遣 過來人解惑:「這地雷」千萬別做

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1 05:20
原PO僅工作9天突遭資遣。(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僅工作9天突遭資遣。(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有名女網友上網分享,自己僅到職9天就突然遭到公司資遣,且理由是認為她「工作速度慢」、「態度不佳」及「對同事很有好奇心」等,使原PO相當不能接受,不過有些網友要她放寬心,表示「公司純粹想節省人事成本」,但也有人叮嚀,原PO的1個行為恐踩到職場地雷。

原PO解釋遭資遣原因。(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噁男現蹤北捷!腳蹭女生腿「滿臉享受」 目擊者怒:還起反應

該名女網友於Dcard發文說明,自己到職第9天上班時,突然被人資通知,公司決定資遣她,並且已經通報勞工局,薪水也算到週末,原因是覺得她一份報告要做兩天多太慢,也很常滑手機、對同事很有好奇心等,指稱原PO比較適合藝術創作類,不需要被人管的工作。

原PO解釋滑手機是在工作交辦前。(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遭朱學恒性騷! 網驚鍾沛君「爆料時機」藏玄機:是個狠角色
 

對此,原PO則解釋,她產製的五份文件,打成Excel加上分析,不僅一份大約10頁左右,本就需要時間完成,公司也沒有規定期限,僅告訴原PO須自我要求。此外,滑手機的時間都是還沒交辦工作時,至於對同事有好奇心,原PO回應,有可能是跟同事聊天,但其實對方不喜歡。

而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直言「別想太多,只是不夠奴而已」、「感覺就是單純想砍人」、「本來就不可能剛來就什麼都會」、「不是你的問題吧,九天是要要求到什麼程度」,但也有人叮嚀,「剛到職盡量不要滑手機」、「如果是新人,除非工作需求 ,非休息時間最好少滑手機」、「滑手機對於一些公司是真的不行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到職#資遣#態度不佳#人事成本#職場地雷#滑手機#新鮮人#上班族#職場#求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90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