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潛規則大揭秘!他到日本居酒屋被多收錢 籲「這行為」別進店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0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0 15:44
自國門開放後,赴日旅遊的人爆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自國門開放後,赴日旅遊的人爆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後疫情時代,報復性旅行也成為現今的趨勢,自國門開放後,赴日旅遊的人爆多,而日本的居酒屋文化也是遊客值得體驗的。不過,就有網友好奇日本居酒屋是不是有什麼潛規則,因為和和朋友去體驗,店家熱情上了下酒小菜,結帳的時候才知道小菜不是免費提供的,必須要按照人頭數收費,讓他們感覺不太開心,引發熱議。

網友在PTT上抱怨結帳被多收一費用。(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殘忍!駱駝長腫瘤病死 動物園「肢解分屍」餵老虎

有一名網友在PTT上以「日本居酒屋是不是一定要點小菜?」為題發文表示,去日本居酒屋,店家熱情上了好幾道下酒菜,直到結帳才發現剛剛所有的小菜都要收費,原PO表示「有有點不開心,阿日本人又沒先講,這是潛規則嗎?」

自國門開放後,赴日旅遊的人爆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泌尿醫提醒保險套別拆了就戴! 疏忽「這5點」恐會出人命
 

貼文一PO出引起網友討論,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不是一定,是一坐定就會送上桌」、「不一定要吃小菜,但是小菜錢一定要付」、「不要的話,入座就要先講」、「聽說有些店可以說不要,但是有些店不可以」、「不一定要吃小菜,但是小菜錢一定要付」、「你不會去吃免費毛豆的台式居酒屋嗎?」、「有的店可以說不要」、「拜託日本哪有送小菜!非要點啊!好吃ㄟ。」

事實上,居酒屋提供的下酒小菜,就是所謂的「お通し(oto-shi))」,一般的行情價落在200到1000日圓(約新台幣45到220元)。可以算是日本居酒屋的潛規則,客人可以拒絕,但店家也能拒絕讓顧客在店裡消費。

日本YouTuber三原慧悟也曾拍影片分享,日本有些居酒屋會拉客,對方會用一堆話術哄騙顧客上門。(翻攝自YouTube)

更多新聞:企鵝妹抵達高雄收到「超厚抗暑外套」 價格曝網嚇歪:超貴

另外,日本YouTuber三原慧悟也曾拍影片分享日本有些居酒屋會拉客,對方會用一堆話術哄騙顧客上門,踏入餐廳的那一刻,就會被收各種費用,而且原本餐點的價格、低消的價格、服務費等等,金額都和拉客的人員口中的價格不同,不只是外國人會被騙,許多日本人也都曾上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居酒屋#日本#文化#潛規則#三原慧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1468

0.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