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鮪魚季來了!一圖看「6部位口感、價格差異」 3族群要少吃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0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0 15:21
黑鮪魚雖然美味又營養,但3族群建議少吃為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黑鮪魚雖然美味又營養,但3族群建議少吃為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黑鮪魚季節來臨了!許多美食饕客最愛吃黑鮪魚生魚片,一口咬下滑嫩而有彈性的黑鮪魚,濕潤多汁的口感,在口中釋放出豐富的海洋風味,營養師雷小玲提醒,黑鮪魚雖然美味營養也豐富,但汞含量恐較高,建議3族群少吃為妙。

雷小玲指出,黑鮪魚是高蛋白質食物,平均蛋白質有24%之多,依不同部位也有營養上的差異,當然也影響到口感與價格。不過,黑鮪魚體型大,含汞量可能也較高,建議孕婦、育齡婦女,最好都不要吃,若一定要吃,每週攝取量不要超過35到70公克,6歲以下的兒童每月不要超過35公克。她補充,35公克約是3根手指的大小。

 

黑鮪魚不同部位的口感有差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黑鮪魚6大部位油脂、口感、價格分析

1.黑鮪魚「金三角處」

 
也就是下巴接近肚子處,油脂含量約80%~90%。雷小玲說明,每隻黑鮪魚僅有2塊金三角,是整條魚全身上下,肉質、油花最佳部位,猶如A5和牛,入口即化,價格最高。

2.黑鮪魚「上腹」

油脂約80%~90%。油脂成蜘蛛網般分布,油花均勻豐富,紅中帶白,肉質肥美濃郁,價格次之。

3.黑鮪魚「中腹」

油脂約50%~60%。油脂成網狀般的均勻分佈,色澤略前腹深,紅中帶白,肉質鮮美,口感軟中帶綿,價格排名第三。

一圖看黑鮪魚的各部位差異。(圖/翻攝自吃出小齡感 - 雷小玲營養師臉書)

4.黑鮪魚「下腹」

油脂約50%。中腹後脂肪較高的部位,價格排名第四。
 

5.黑鮪魚「皮油」

赤身的皮下脂肪較多部位。魚背皮下較多脂肪的肉質,油質分布比中腹脂肪少一些,略帶筋,價格排名第五。

6.黑鮪魚「赤身」

魚背肉,肉色呈艷紅色,油質少,蛋白質比例高。含豐富的鐵質,肉質堅實具嚼感,適合想保持苗條身材及減肥的人,價格最便宜。

◎ 資料來源/雷小玲營養師
 

原文請見:屏東黑鮪魚季來了!部位口感、價格一次看 專家點名3族群少吃為妙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黑鮪魚#生魚片#黑鮪魚季#雷小玲#營養師#汞中毒#上腹#油花#油脂#赤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8

0.1262

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