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寶林茶室河粉辰亦儒寶林中毒男性過失致死台大醫夫妻時間
  • 搜尋:

    油脂 結果共775筆

  • 「米酵菌酸」毒性超強!熱水煮沸、清洗也殺不死 致命關鍵曝

    台北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今(27)日已累計10例個案,其中2死、3命危。對此,對此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懷疑,受害者食用的炒粿條屬於油脂少的米製品,毒素可能是由椰毒假單胞菌引發「米酵菌酸」所至。而「米酵菌酸」為何會致命?據中國營養師李園園指出,「米酵菌酸」毒素不僅高溫殺不死,也沒有對症下藥的解藥,因此死亡率高達50%。
    2024/03/27 15:48
  • 火鍋店點無骨牛小排「控油脂厚」 店家:油花分布不同

    高雄有民眾,到連鎖麻辣火鍋店用餐,點798元吃到飽套餐,但民眾控訴,「無骨牛小排」和菜單上差異很大,當天吃到的,白色油脂較厚、油花分布不均,而實際到同一家分店用餐,肉品就和菜單上相似,消費者認為品質參差不齊!總公司初步回應,肉品都是用原塊肉鮮切,油花分布跟形狀不同,同樣部位也會有一點差異。
    2024/03/26 19:36
  • 降膽固醇食物排行榜!11種降血脂好食物,醫師教你這樣吃

    降膽固醇除了吃保健品,更有不少原型食物、蔬菜水果都有幫助,究竟降膽固醇飲食原則是什麼?降膽固醇早餐怎麼吃?哈佛推薦11個降膽固醇食物一次看。
    2024/03/26 18:11
  • 吃飽很想睡?「鐵板麵+大冰奶」超NG 營養師曝吃早餐3撇步

    台灣上班族理想早餐組合「鐵板麵+大冰奶」、「豆漿+油條」等,被營養師蘇意芳點名為常見的NG搭配,她提醒這種早餐不只高熱量、高油脂,容易讓人發胖,還會導致血糖上升過快,讓人感到疲憊、想睡覺。
    2024/03/18 20:51
  • 挑對才治本!減肥吃10種食物比斷食健康 優質油脂護心血管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好油脂食物」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十大好油脂食物。
    2024/03/17 14:26
  • 早餐店會吃出糖尿病?醫警告「4餐點」少碰 這口味吐司熱量爆炸

    早餐吃什麼才健康?台灣的早餐店密集度高,能選擇的餐點也很多元,但想健康吃早餐,就要把握幾個大原則:多吃蛋、肉、好的蛋白質,避開澱粉、炸物、高油脂類食物等,醫師推薦4種健康早餐,還有4種地雷早餐要避開,尤其是要注意這種食物,吃多恐有糖尿病風險。
    2024/03/16 09:48
  • 過年吃錯上火!醫指名這「6堅果」要特別注意 2堅果有效抗發炎

    吃堅果雖然是補充優質油脂的好方法,但有些堅果吃太多,可能會導致身體發炎。醫師提醒,堅果中富含豐富的Omega-6和Omega-3脂肪酸,若脂肪酸比例失衡,就容易引發體內慢性發炎,導致上火,有6種堅果在食用時要特別注意,另外有2種堅果是抗發炎的超級好幫手。
    2024/02/12 14:41
  • 冬天養心術!醫揭「6大飲食習慣」保護心臟健康

    冬天最怕溫差大,亞東醫院心臟血管內科主任張藝耀表示,許多人習慣透過食補暖身,但高熱量、高油脂的食物,如薑母鴨或羊肉爐,可能會對心臟疾病的患者造成負擔,要維持心臟健康,要養成6點日常飲食習慣,,包含攝取健康油脂、控制鹽分和糖分的攝取、挑選健康蛋白質等,也建議有心臟相關疾病民眾,在進行飲食調整之前,應該諮詢醫生的建議,以確保調整飲食的安全性。
    2024/01/29 17:20
  • 冬天皮膚乾癢抓不停 乳霜、乳液「一招判別」這樣選

    幾波寒流來襲,冷颼颼天氣不少人也開始出現皮膚乾癢問題,因此採取保濕就相當重要,不過皮膚乾癢,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乳液、乳霜?其實乳霜的油脂含量最高,濕潤度也最好;其次則是乳液,油脂含量次高,但是主流型保濕產品。食藥署建議可以依照膚質的缺油程度選擇,乳液混合性肌膚的保濕需求;乳霜則適合乾燥、老化肌膚。
    2024/01/29 11:49
  • 堅果「這樣吃」成隱形兇手!發炎、嘴破樣樣來 杏仁入列

    堅果對於人體的好處多,不僅可以單吃,還時常在各類麵包、糕點中見到它的身影。然而,日前減重醫師就示警,吃堅果雖可補充優質油脂,然而若吃得太多恐怕讓身體大發炎,而最常見的堅果也名列前茅,民眾可得當心。
    2024/01/29 11:03
  • 和成人不一樣!嬰幼兒「油脂攝取」很重要 各年齡營養佔比曝

    隨著小孩子成長,母乳或者市售的配方奶,所提供的熱量以及營養成分也漸漸地不夠使用,這時候就需要依靠副食品來補足。對此營養師倪曼婷表示,寶寶的副食品,除了要以新鮮、天然的食物為主之外,還需要有足夠的油脂攝取,因為嬰幼兒的脂肪需求量,比大家想像中的還要更高。
    2024/01/28 11:03
  • 宿便排不掉!營養師揭「6妙招」解便秘 單吃沙拉沒有用

    歲末年終來臨,尾牙、聚會的機會增加許多,再加上現代人工作多半久坐,因此便秘是不少人的困擾。若想要預防便秘所苦,不少民眾的第一個反應,會想到多攝取膳食纖維,對此營養師Ricky分享了6個妙招,可以使腸胃保持順順暢暢。
    2024/01/24 15:58
  • 她腹爆痛「卵巢塞20cm腫瘤」!醫剖開驚:有頭髮、軟骨

    腹爆痛衝醫院竟長瘤!振興醫院婦產部醫師李偉浩日前分享個案,一名40多歲女子因腹痛緊急就診,電腦斷層一看竟發現,女子腹部左右側卵巢各自長5及20公分腫瘤。動手術時發現極大腫瘤,且已扭轉兩圈更呈現梗塞壞死狀態,完整切下後剖開竟「有秀髮、油脂及頭皮和軟骨」,讓他驚呼「根本就是貞子從囊腫中出來」。
    2023/12/24 09:34
  • 吃酪梨能減重減脂?專家曝:都錯了 「以油治油」才是重點功效

    很多人會選擇吃酪梨,補充好油脂減肥,但吃酪梨真的可以減重嗎?專家表示,酪梨是很好的天然油脂,可改善血脂或胰島素阻抗,但不一定有直接的減重、減脂效果,因此千萬別為了減肥,而補充酪梨。
    2023/12/20 12:35
  • 早餐店反式脂肪超標!醫曝恐有「憂鬱症風險」 研究:比喝酒嚴重

    台北市衛生局於早餐店、咖啡店、超市及賣場等處,抽驗24件油脂類產品,其中有3件不合格,包含早安美芝城美乃滋沙拉、弘爺漢堡厚奶精、叁拾捌號朝食所白沙拉,醫師示警反式脂肪除了易造成心血管疾病外,也會影響心理與行為反應,甚至比喝酒更嚴重!
    2023/12/19 15:10
  • 喝錯不瘦反胖!醫曝「豆漿一半是油」 最佳飲用時間曝

    你喝對了嗎?豆漿是不少人認為的健康飲品,尤其正在減重的人,會在健身後以豆漿來補充蛋白質,不過醫生提醒,豆漿裡含有一半油脂,一不注意便會喝下多餘熱量,因此,喝豆漿也要選對時機,方能達到增肌減脂效果。
    2023/12/16 15:21
  • 「改吃素食」血脂竟超標! 營養師揭內幕:3方法才有效

    高血脂的病患,需要減少攝取膽固醇高的食物,營養師沈宛徵就分享一名個案,戒掉愛吃的海鮮、肉類,改吃素一段時間後,血脂還是超標,原因是「素食料理的油脂含量過高」。
    2023/12/11 12:00
  • 空氣清淨機恐傷肺?5家電上榜「比煮菜還慘」:濃度飆破千倍

    由於使用起來相對便捷、甚至還能在加熱過程中「逼出多餘油脂」,讓氣炸鍋成為當代廚房中,不可或缺的一大巨頭;然而卻有部分民眾不知道的是,無論是氣炸鍋,還是氣炸烤箱,在有加熱功能的情況下,就絕對不可能「無油煙產生」。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蘇一峰醫師也提醒表示,部分家電與電器的空氣汙染也不該掉以輕心。
    2023/12/08 21:15
  • 台式早餐暗藏「血糖炸彈」!地雷美食曝光 吃多恐加速糖尿病

    早餐因為是人醒來後的第一餐,故也被視為一天的活力來源,許多人更因此會吃得豐盛些。不過,營養師黃淑惠就直言,現代很多市售早餐都屬於擁有高油脂的精緻澱粉,若長期食用的話,除了可能引發肥胖問題,甚至可能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風險,頗受歡迎的台式早餐燒餅油條,更堪稱是澱粉、油脂兼具的「血糖炸彈」。
    2023/12/08 13:12
  • 早餐吃錯「又飽又想睡」!營養師列NG組合:這幾種少吃

    近期天氣又濕又冷,總是懶洋洋的好想睡覺,不過營養師蘇意芳提醒,不僅天冷會很睏,吃錯早餐也會讓人昏昏欲睡。她分享幾種早餐的NG搭配,並提出3點建議,幫助大家在早餐的選擇上做出改良。
    2023/12/06 18:41
  • 赴陸狂嗑重口味!男星胃腸「爆長息肉」 體重飆染高血脂 

    名主持人、綜藝天王董至成現年已57歲,曾主持過《綜藝大集合》、《我愛紅娘》等知名節目,還出演過不少戲劇作品。不過在疫情前他曾赴大陸發展,期間也因當地食物的重鹹而讓身體紅字遍布,不僅胃腸長了息肉,三酸甘油脂更超標,有次胃出血撐到返台才趕緊治療。如今接下了瘦身代言的他,一甩過去臃腫的形象迎接新生活。
    2023/12/04 15:17
  • 毛孔粗大好困擾!醫指3大原因 「這保養品」只是暫時縮小

    毛孔粗大是困擾許多人的問題,民眾是不是也覺得,自己跟水煮蛋肌只隔著毛孔的距離?醫師指出,毛孔其實無時無刻都在變化,可能因為油脂分泌過剩、疾病、老化等原因而粗大,而保養品中的毛孔收斂水,只有暫時效果,只要出門,粗大問題又會原形畢露。
    2023/12/04 15:03
  • 很多長輩愛吃!「1中式早餐」=血糖炸彈 引爆糖尿病危機

    早餐愛吃蛋餅、燒餅、水煎包、鐵板麵嗎?小心選錯食物會害血糖上升,進而引發糖尿病發生!營養師黃淑惠表示,精緻澱粉加上油脂,除了熱量極高增加肥胖機率外,高糖分也會讓血糖不穩定,引發糖尿病危機。
    2023/12/02 14:32
  • 偏愛吃「這一類」食物!易導致血管受損 增加心肌梗塞風險

    心血管健康與飲食是息息相關的。高血糖和高血脂是心血管疾病的元兇之二,飲食中精緻澱粉,含糖食物,都會讓血糖變高,甚至引起糖尿病,進而併發心血管疾病。飲食中的膽固醇,多存在於油脂,紅肉類,帶殼海鮮以及加工食品等等,食用過多,膽固醇又無法代謝便會造成高血脂症。謹慎的選擇飲食內容很重要!中華民國血脂及動脈硬化理事長暨北榮教授黃柏勳表示,不飽和脂肪酸魚油等,在近期的醫學上已經證實,有一定程度可以保護血管,降低心血管風險。
    2023/11/29 23:15
  • 減肥選湯麵還乾麵?選錯多吃100卡  配這小菜便宜又降脂

    你正在減肥的道路上嗎?不少人視澱粉為減肥大敵,但其實只要挑對,減重照樣可以吃澱粉。那麼減肥吃什麼麵最好?該選湯麵還是乾麵?以下營養師揭曉答案,並提醒加點一道小菜可以幫助油脂代謝!
    2023/11/26 2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