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辦公室最髒竟然在這!細菌量第一「達270萬隻」快消毒別再等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2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2 11:52
專家建議每天用清潔劑或消毒劑擦拭辦公桌面,並定期清理桌面上不必要的物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專家建議每天用清潔劑或消毒劑擦拭辦公桌面,並定期清理桌面上不必要的物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正常上班族每天約有8、9小時會待在辦公桌前,有些人更是工作、用餐都在這裡,不過您知道辦公室最髒亂的地方在哪嗎?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每天會使用的這設施,每平方英寸細菌數居然多達270萬隻細菌,不可不慎。

更多新聞:棒棒堂6棒合體!驚世「大嫂團」絕美曝光 敖犬放話拚龍寶寶

 
 
重症醫師黃軒今(12)日在臉書上以《你辧公桌,有多髒亂?》為題發文,提及那天被記者問到「辦公室裏的桌面有多髒亂?」他回答「可能比您想像的還要更髒亂」,接著便整理出辦公室內髒亂的主要來源,並提出對應清潔方法,分述如下:

飲水機的出水口居然是辦公室內「細菌量第1名」的地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飲水機的出水口
 
據說是辦公室內「細菌量第1名」的地方,因為幾乎沒有人會去清潔如此潮濕的地方。黃軒表示有人說飲水機的出水口,每平方英寸的細菌數,可多達270萬隻,專家建議每天用酒精棉花或消毒紙巾擦拭出水口,並定期更換過濾器。

更多新聞:認喜歡女生身體!鄭宜農被抓包「偷偷放閃林予晞」坦蕩發聲了

鍵盤上沾有灰塵、頭皮屑,還有吃掉下來的食物碎屑和指甲屑等,都是讓細菌滋生的營養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鍵盤
鍵盤上沾有已經不只是灰塵、頭皮屑,還有吃掉下來的食物碎屑和指甲屑等,而這些都是造成細菌滋生的營養食物,有人統計鍵盤上每平方英寸的細菌數大約為3300隻。專家建議,每週用吹風機或壓縮空氣,吹走鍵盤上的雜物,並用消毒紙巾或酒精棉花擦拭鍵盤表面。
 
3.辦公桌面
辦公桌面上可能有很多油漬、汗漬還有咖啡漬等,這些都是細菌的溫床,每平方英寸的細菌數約為21000隻。專家建議每天用清潔劑或消毒劑擦拭桌面,並定期清理桌面上不必要的物品,進行斷捨離政策,不要一直囤積已經不常用的東西在辦公桌面。

更多新聞:封麥8年開金口唱〈家後〉!61歲江蕙「同框超大咖夫婦」交情曝
 
 
4.辦公家具
辦公家具如辦公椅、屏風、袖箱等,因為布面或金屬材質關係,本來就很容易積聚灰塵和髒汙。專家建議每月用清潔劑來清洗家具表面,並用抽屜盒或收納架來分類文件和文具,才不會髒亂。
 
5.電腦桌面
電腦桌面上,可能有許多未整理的文件夾、軟體、文件等,不僅佔用電腦記憶體,也影響工作效率。專家建議每天或每週將電腦桌面上,不需要的東西刪除或歸類,並使用四格電腦桌面分類法來管理文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辦公室#辦公室最髒#辦公室髒亂#黃軒#飲水機#辦公桌#細菌#公司最髒#鍵盤#飲水機出水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936

0.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