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公職or賣香腸?表弟落榜遭嘲「不成材」 半年後收入狠虐他

實習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3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3 17:16
男網友好奇,賣香腸的收入是否真的非常驚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網友好奇,賣香腸的收入是否真的非常驚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都希望自己出社會後可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一名網友分享,自己與表弟一起準備考公職,他在第1年就成功考上,年薪約60幾萬,而表弟卻苦讀2年仍落榜,於是跑去賣香腸,被親戚認為是「不成材」。豈料,表弟才賣半年香腸,收入已遠超過他。

原PO表示,表弟考公職落榜後跑去賣香腸。(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台北通勤「機車or捷運?」 精算哥列明細驚呆:竟然比較貴

原PO在Dcard上以「賣香腸真的有可能月入十萬?」為題發文,表示自己與表弟當初一起準備考公職,他在1年後順利考上高考,年薪超過60萬,已比許多社會新鮮人的薪水還高出許多。而原PO表弟在拚了2年後仍未考上,所以選擇去賣香腸,因此常被親戚嘲笑「不成材」,過年時也常拿表弟和他比較。沒想到,原PO聽說,表弟現在月入10萬,讓他相當震驚,好奇詢問網友:「賣香腸真的有可能月入十萬嗎?」

此文曝光後,許多網友回應:「只要好吃,攤主不小氣,成本控制好、位置不錯、租金不貴,地主仁慈不會見利漲租,應該是沒啥問題」、「我客人在觀光地區賣香腸的,月入真的有十萬以上喔」、「其實不管是賣香腸還是市場賣菜的都比上班好賺,我有個朋友早上市場賣雞蛋,晚上去夜市賣內褲,他一個月淨收入快20(萬)」、「公職怎麼跟創業比,建議你弟去菜市場賣菜,我鄰居市場賣菜,收入暴打公職」。

 
有網友認為,賣香腸雖然收入好但可能會健康有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一咳嗽就漏尿!48歲女患「這病」 醫曝5類人易好發

但也有人建議原PO不要把賣香腸想得太美好:「每天高熱在那邊烤,手整天在那邊轉,職業病纏身」、「等等~不要光羨慕這樣的月收入,一來這一定是掌握了好的食材和技術所以生意好,再來他要吸入多少的煙,這關係到身體健康,長久不是好事」、「長期吸那些煙,賺的以後可能拿去繳醫藥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賣香腸#考公職#高考#年薪#收入#Dcard#工作#薪資#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874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