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睜眼戀情二手菸豪車奈及利亞女大體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TT林叨囝仔胸部
  • 搜尋:

    機師工會 結果共239筆

  • 華航勞資協商 機師工會號召會員到場支持

    華航勞資雙方今天舉辦第4次勞資協商,機師工會今天也發出內部訊息,號召有空的會員可以到現場,鼓勵協商的工會幹部。
    2019/02/14 16:32
  • 快訊/談判突破! 華航2年內不進用外籍正機師

    最新消息,華航4度協商會議,將近中午12點有了重大進展,機師工會罷工的第二項訴求,雙方已經達成3點共識,包括華航2年內研議規畫只用外籍副駕駛,不直接以正機師身分用外籍機師。
    2019/02/14 14:02
  • 機師工會提「不得秋後算帳」 華航強硬回擊:無法接受!

    華航機師罷工今天(14日)進入第7天,勞資雙方上午10時進行第4次協商,工會提出的5項訴求中,雙方僅「疲勞航班」及「不直接進用外籍機師」2項議題上取得共識。經過休息後,下午雙方再重回談判桌,工會要求華航不得對此次罷工提出求償,但華航認為,基於公司管理原則,無法放棄任何相關訴訟權益,若工會主張罷工合法,資方依法也無法請求賠償。
    2019/02/14 13:44
  • 逾百學者連署聲援機師罷工 爭取最佳飛安條件

    華航機師罷工持續,逾百位學者響應連署,聲援機師罷工,呼籲大眾正面看待勞工採取罷工手段,「安全永遠比便利更重要」,應支持機師工會爭取最佳的飛安條件。
    2019/02/14 13:43
  • 華航機師持續罷工 空服員工會說話了:撤換何煖軒!

    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7天,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再度強調支持機師工會,並要求政府應撤換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另尋適任新董事長人選。
    2019/02/14 12:54
  • 閣揆交長全出面講話 立委:之前才說管不動華航?

    華航機師工會罷工從2月8日開始至今進入第6天,受影響航班增多,華航一次公布未來8天的停駛航班讓民眾預作準備。有鑑於事態擴大且不見有趨緩跡象,閣揆蘇貞昌出面喊話,交通部長林佳龍也積極協調,也引起立委質疑,剛開始發生罷工時才說「股權不夠,管不動華航」,怎麼現在全出動了?
    2019/02/13 20:27
  • 最「長」紅眼協商! 11小時僅1訴求有共識

    機師工會表示為了,讓諮商選在凌晨1點開始紅眼協商,不過這一開始,一直到早上的11點50分才暫時結束,不過5大訴求,只有在7小時候有共識,討論到第二項,減少外籍機師的部分就卡關,只好決定14日早上10點再繼續,11個小時的馬拉松式協商,都可以從台北坐飛機到洛杉磯了。
    2019/02/13 20:08
  • 工會提「排外條款」 華航回批:涉「就業歧視」

    好不容易,協商進入第二項訴求討論,但機師工會提出排外條款,要求華航限制外籍副機師的升訓制度,並保障國籍人才的招募,不過華航認為這涉及就業歧視,最後談判依舊破局,隔日再議。
    2019/02/13 20:06
  • 反對華航罷工! 苦苓:不應影響萬名旅客

    作家苦苓在臉書發表文章,反對華航罷工,還強調機師工會提出的訴求根本站不住腳。他認為長榮工作條件比華航差,卻沒喊罷工,反而是華航機師咄咄逼人,質疑是刻意逼資方讓步。
    2019/02/13 20:01
  • 選凌晨1時紅眼協商!機師工會稱「玩笑話」將錯就錯

    華航機師工會罷工從農曆春節開始,至今仍未落幕!今(13日)凌晨1時展開第3次協商,繼續挑燈夜戰,歷經11小時馬拉松協商後,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在今天中午近12時宣布協議暫停,機師工會理事陳蓓蓓事後受訪坦言,凌晨1點協商算是有點調皮跟烏龍,因為原本是「玩笑」,後來想說將錯就錯。
    2019/02/13 17:31
  • 外籍副機師不得升訓 勞部:以精神來看恐違法

    華航勞資雙方因工會提出副駕駛升訓制透明化、保障國籍機師工作權訴求,遭質疑有就業歧視疑慮,勞動部官員今天表示,就業歧視條文中並無以國籍作為理由,但以精神來看恐違法。
    2019/02/13 17:16
  •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去留? 陳其邁:現階段不討論

    華航機師工會持續罷工,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被問到,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是否應該撤換;陳其邁說,現在處理華航罷工雙方歧見,人事問題現階段不處理也不討論。
    2019/02/13 17:11
  • 華航勞資交戰近11小時 5大訴求僅疲勞航班達共識

    華航機師罷工今天第6天,交通部介入協調,勞資雙方凌晨1時起在交通部第3度座談;近11小時,在機師工會提出的5大訴求中,只在改善疲勞航班部分達成共識,罷工仍持續。
    2019/02/13 15:31
  • 華航勞資協商馬拉松 機師工會要談完才復工

    華航勞資今天近11小時馬拉松協商,改善疲勞航班獲得共識,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會後說,凌晨開會有點烏龍,因禍得福讓大家體驗紅眼航班,但是談完全部訴求,才會停止罷工。
    2019/02/13 14:09
  • 華航罷工事件 卓榮泰:不要臆測是派系問題

    華航機師工會持續罷工,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說,不要把任何事情都與選舉畫上關係,也不要把罷工事件臆測為團體內部派系問題;盼儘快結束罷工,讓全民看到政府有能力處理。
    2019/02/13 14:00
  • 稱媒體「來看熱鬧」的! 陳蓓蓓:疲勞釀失言

    說要用疲勞時段,來談疲勞航班,機師工會選定凌晨1點,和資方展開第三次協商,超過50家媒體,駐守交通部,要為社會大眾帶來第一手消息,不過會議才開兩個小時,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卻失言稱媒體是來看熱鬧的,現場一度爆發口角。
    2019/02/13 13:41
  • 紅眼協商11hrs累癱!華航勞資明再戰 罷工繼續

    華航機師工會罷工第6天,交通部介入協調,華航勞資從今天凌晨1時漏夜協商到今天中午,機師工會的5大訴求,雙方只達成改善疲勞航班的共識,罷工持續,明天上午10時再談其他。
    2019/02/13 12:23
  • 不怕罷工! 陳菊與綠營3天王都挺何煖軒

    華航機師罷工從春節拖到今(13)日已邁入第6天,雙方第3次協商,從凌晨1點開始談判至上午11點仍未結束。對比3年前空服員罷工僅3天就落幕,當時民進黨政府剛上任,將責任推給前朝及華航高層,現任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是桃園市長鄭文燦大力推薦的人選,當時對於空服員訴求照單全收,然而這次機師工會態度強硬,雙方難達成共識,傳出民進黨高層還在觀察社會輿論,擔心一但妥協,其他國營事業工會也會仿效華航事件,所以這次總統蔡英文一改力挺態度,強打理性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保守回應,就怕得罪勞資雙方。
    2019/02/13 11:01
  • 快訊/罷工若持續! 華航擬停飛「不賺航線」或減班

    華航機師罷工,華航已提出應變計畫給交通部。據了解,應變計畫包含三個階段,如果勞資雙方又談不成,不排除啟動第二階段,也就是減班,獲利狀況不佳的航線優先停飛或減班,包含紐約航線。另外,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指出,昨622名華航機師罷工,每人每天平均損失薪資約1萬元,大家都是沒領薪水進行罷工。粗估5天以來,罷工機師整體薪資已損失約3000萬元。
    2019/02/13 10:17
  • 工會喊「罷工一個月」 王國材動怒:不要威脅我!

    華航機師罷工歷經多次協商都破局,交通部今天(13日)凌晨1點召集華航勞資雙方進行協商,全程開放媒體直播,雙方也終於做出讓步,同意部分航線增額派遣、提供過夜住宿等,藉此減輕機師疲勞程度,而協商會議一開始就鋒相對,主職會議的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提出,可否將部分航線納入下次討論,不然會沒完沒了,但機師工會律師不滿表示「如果這些航線不同意,難道要我們罷工一個月嗎?」讓王國材氣得回應「你不要威脅我!」
    2019/02/13 08:48
  • 「多航段」引發協商歧異! 工會:起降多更疲勞

    第二次機師勞資協商,雙方都同意,飛行時間八小時以上,才需要4名機師,不過工會提出但書,多航段的航班,必須七小時就要增加1名機師,讓協商破局,機師工會表示,因為多航段必須停等,加上起降多次,就算飛行時間一樣,更加疲勞。
    2019/02/12 18:52
  • 煙硝味!機師工會稱「退讓」 華航批一變再變

    華航機師罷工第五天,工會上午開記者會怒批華航沒有方案,讓工會一退再退,華航卻在幾個小時後開記者會反駁,認為工會在混淆視聽,好不容易有共識,又拋出新的議題,變來變去,累積四天華航損失超過一億,而華航開完記者會,工會立刻訂出第三次協商時間,定在13日凌晨一點。
    2019/02/12 18:50
  • 機師工會要求13日凌晨協商 交通部華航同意

    華航機師持續罷工,機師工會今天要求改從凌晨1時開始協商,華航跟交通部同意,交通部並安排明天凌晨1時協商全程開放媒體旁聽及攝影。
    2019/02/12 17:13
  • 若全接受機師工會要求 華航:全軍覆沒非不可能

    華航機師持續罷工,中華航空公司發言人劉朝洋今天下午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如果全部答應工會的要求,華航全軍覆沒不是不可能」。
    2019/02/12 16:28
  • 凌晨1點協商8小時直播 工會要求高層體驗「疲勞航班」

    華航機師工會罷工從2月8日開始至今進入第5天,經過2次協商都破局。原定12日下午召開第3次協商會議,機師工會發布消息,要求將協商時間延到13日凌晨1點開始,連續8小時,全程對外直播。
    2019/02/12 16: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