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煙硝味!機師工會稱「退讓」 華航批一變再變

記者 畢倩涵 葉韋辰 / 攝影 蘇凱程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2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2 20:27

華航機師罷工第五天,工會上午開記者會怒批華航沒有方案,讓工會一退再退,華航卻在幾個小時後開記者會反駁,認為工會在混淆視聽,好不容易有共識,又拋出新的議題,變來變去,累積四天華航損失超過一億,而華航開完記者會,工會立刻訂出第三次協商時間,定在13日凌晨一點。

圖/TVBS

 
工會陳蓓蓓:「在我們罷工了四天之後,在我們在跟公司談的時候,居然一再退步的,一再退讓的還是機師工會。」

上午機師工會,把協商破局矛頭,全部指向資方傲慢,華航不再安靜,開記者會強力反駁。

華航公關室協理方承儒:「明明議題討論已經在收斂了,然後工會不斷地橫生枝節,又提出問題來說,那組員被扣薪水怎麼樣,我們現在最主要是要讓罷工落幕。」

 
圖/TVBS

工會陳蓓蓓:「一直都是我們在提方案,因為華航說不行我們就這樣,所以華航這不行我們再提那樣,一直都是我們在退,各位,這樣的情況是已經罷工第五天的團體,應該做的事情嗎?」

雙方第一次膠著,卡在機師值勤時間,跟實際飛行時數,好不容易二次協商有共識,但工會有但書,提出多航段議題,讓華航怒批變來變去。

工會陳蓓蓓:「卡在第一關(疲勞航班)就卡這麼久,每次都要先提一兩個小時的意識規範,各種的推延戰術。」

華航人力資源處經理吉鎮麗:「他原先最主要的訴求,我們來做調整,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覺得工會這邊的議題,不斷再改變不斷調整,讓公司這邊是沒辦法回應他的。」

圖/TVBS

罷工五天,華航超過100班次取消,截至11日損失1.05億,不包含旅行社和旅客求償,加上華航泛官股占了快一半,所有損失等於全民埋單。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我們把每天下午兩點半,在交通部五樓集思堂,當作我們接下來跟工會協商座談的地方,我們固定把下午兩點半定下來,歡迎工會,我們都會在兩點半等他。」

 
兩次協商機師工會,不答應直播,而第三次時間點出爐,工會訂在13日凌晨一點,華航答應迎戰,採同步直播,把門打開,哪一方說得更有理、有誠意,交由外界來評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機師怒罷工

#華航#協商#資方#反駁#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1910

0.3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