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年輕男女七寶媽統測合併地震速報地震警察喵喵食品安全
  • 搜尋:

    橄欖油 結果共244筆

  • 別攻擊我爸媽!愛莉莎莎「家世被起底」 哀求網刪文

    網紅愛莉莎莎聲稱喝下「橄欖油混和液」能排出體內膽結石,卻遭台大兒科醫師蒼藍鴿打臉,直指她在誤導民眾引發雙方隔空交火。近期,愛莉莎莎被網友起底家世背景,使她家人受到牽連,為此她也發文哀求「大家要怎麼攻擊我沒有關係,但拜託不要攻擊我的爸爸媽媽」,請求眾人將網路上有關她父母的內容刪除。
    2021/02/16 16:33
  • 愛莉莎莎「認資訊錯」道歉 蒼藍鴿籲:別再攻擊

    百萬網紅愛莉莎莎拍片實測「喝橄欖油排膽結石」的民俗療法,遭台大醫師蒼藍鴿打臉「沒有科學根據」,家醫科醫師表示,過去有接到不少「誤信偏方」導致病況加劇的病例,包括糖尿病患者喝「綠茶加養樂多」,反讓血糖飆更高、或是感冒喝高粱消毒,刺激導致讓發炎變得更加嚴重。
    2021/02/16 13:45
  • 隔空槓上台大醫 愛莉莎莎「超狂學歷背景」被起底

    擁有118萬訂閱者的YouTuber「愛莉莎莎」,近來分享「喝橄欖油排膽結石」民俗療法引發熱議,慘遭醫界人士指責誤導觀眾,消息一出後,愛莉莎莎的背景經歷再次成為外界討論焦點。
    2021/02/14 20:35
  • 愛莉莎莎反擊蒼藍鴿 影片再被醫生出征

    去年十一月網紅愛莉莎莎發表一支蔬果斷食法的影片,利用橄欖油和蘋果汁來試圖排出膽結石,馬上被另一位醫生網紅做影片打臉醫學知識,事隔三個月,愛莉莎莎再次發出影片反擊並堅稱不道歉,引來更多醫療專業人士留言,結果疑似都被刪除。
    2021/02/14 13:37
  • 網紅愛莉莎莎向醫界宣戰 被打臉:拜託別再凹!

    28歲網紅「愛莉莎莎」擁有大批粉絲,發言也經常引起爭議。她曾聲稱喝下「橄欖油混和液」能排出體內膽結石,卻遭台大兒科醫師「蒼藍鴿」打臉,直指她是在誤導民眾。對此愛莉莎莎昨(12)日拍片回嗆,「醫生說的話不見得是真理」、「未來詆毀名譽不排除提告」,再度掀起風波。
    2021/02/13 21:08
  • 橄欖油襯出肉鮮甜 顛覆日式炸豬排吃法

    東京新宿有一家顛覆外界傳統印象的豬排店,老闆從中學就是豬排的愛好者,對豬肉品質跟料理的方式有一定的要求。他顛覆了豬排要配沾醬的吃法,改沾橄欖油跟玫瑰鹽,要讓客人吃到豬肉的鮮甜與原味。
    2021/02/05 16:36
  • 醃肉撒鹽還是抹油? 軟化肉質「7大技巧」揭密

    烹調成軟嫩肉品的要點,並非只有加熱的溫度與時間,調味料在軟化肉質上,也扮演著重要角色。舉例來說,即便使用相同的肉,只要鹽和糖的使用方式不同,就會產生變硬或變軟的差別。此外,使用可幫助分解蛋白質的酵素的食材,也具有軟化肉質的效果。
    2020/10/17 20:25
  • 橄欖油怎麼挑?瓶身見6大線索 一次看懂級別品質

    想要挑選一瓶好的橄欖油,我們可以透過觀察油品的顏色和味道來辨別,但在未開瓶的狀況,要怎麼選購一瓶橄欖油呢?當然可以從橄欖油的瓶身標示來下手,基本上,橄欖油瓶身上就會透漏出許多的訊息。
    2020/10/07 17:33
  • 「心智飲食」愈吃愈年輕 15種食物預防失智症

    你每天吃幾種食物呢?研究發現,日常飲食會影響腦容量大小,不良飲食更會導致認知功能障礙、失智症。營養師建議,每天至少要吃15種食物,包括:蔬果、全穀、豆類、堅果、橄欖油等,有效預防失智症。
    2020/09/02 13:53
  • 父母吵架冷戰!她偷見爸「狂扭緊瓶蓋」報復笑噴

    情侶或夫妻之間,難免有意見不合起爭執的時候,一名女網友日前分享「老爸的小秘密」說,有天爸媽吵完架後整天沒說話,結果隔天早上突然聽到廚房傳來聲音,原以為是媽媽在準備早餐,不料卻意外撞見爸爸的「小心機」,忍不住在心中偷笑。
    2020/03/13 08:20
  • 少吃加工食品! 研究:蔬果有助「抗憂鬱」

    一份研究發現,減少攝取加工食品,增加水果、蔬菜、魚和橄欖油的攝取量,可改善年輕人憂鬱症狀。專家建議,別以吃甜食改善心情,有憂鬱情緒不妨吃健康食物、增加運動量。
    2019/12/22 15:34
  • 「神級食物」營養還防疾病 一周7顆中風機率減12%

    人人都想長壽,但其實影響一個人能活多久的因素很多,舉凡生活環境、飲食習慣、家族病史等,如果要從「吃」開始下手,你知道吃下肚的食物他們富含了那些營養嗎?根據日媒lifehacker介紹,7種既營養又可預防疾病的「神級食物」,你不可不知。
    2019/08/30 16:34
  • 橄欖油炒菜=健康?專家:用錯根本毒藥增罹癌機率

    近年來食安問題嚴重,國人對於飲食健康越來越重視,也希望自己所使用的食材都能更天然、更健康,但不少人認為較為健康的橄欖油,若是烹煮方式不對,「根本等同毒藥」。
    2019/04/02 12:12
  • 8大淨化肝臟食物!生吃它還能防癌 快來看看你常不常吃

    現代人工作忙碌,常常要加班加到「爆肝」,因此市面上出現許多主打「護肝」功效的健康食品。但你知道嗎?其實不用特別花大錢,透過日常生活中食物的攝取,就能達到同樣的效果。國外網站《steptohealth》就列舉8大「淨化肝臟」的食物,其中1項食物若是生吃,還能防癌!
    2019/03/21 20:33
  • 鬧油荒!義大利南部橄欖莊園 樹瘟蔓延

    義大利今年鬧橄欖油荒,因為南部產區的橄欖樹感染病菌,超過4千株的百年老樹死亡,至少77公頃的農地成了枯樹荒原。去年義大利南部的橄欖油產量減少了一半,也連帶讓油價漲了31%,政府必須從突尼西亞進口大批低價橄欖油,供應市場的需求。其實這種橄欖樹病菌,早在2013年就發現了,但是它的擴散力強,而且一旦樹木染病就會死亡,科學家至今無法研發出對抗病菌的方法,目前農民只能砍掉所有染病的樹,然後重新種植抗病的樹種,不過橄欖樹要能結果,生長期至少要7年,因此義大利的「油荒」,短時間還無法紓解。
    2019/02/26 20:15
  • 你吃對油了嗎? 橄欖油「現榨才新鮮」 

    2013年的餿水油事件席捲全台,走過劣油風暴後,國人更重視食用油的安全,一般我們說到橄欖油,您想到的可能是國外進口,但現在新鮮橄欖油在台灣也能在地鮮榨,手工油坊的老闆,還是從電子業轉行變成榨油師,將油品結合在地農產,把關食安也為產銷尋找新出路。
    2019/01/15 23:03
  • 快訊/橄欖油做營養品 首創標警語「孕婦幼兒不宜」

    橄欖油被認為是健康的脂肪,有業者甚至將萃取後的油渣做成膳食補充品,想申請上市。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公布油橄欖果實渣萃取物使用限制及標示規定草案,規範抗氧化成分「羥基酪醇」的含量範圍皆於15%至40%,並世界首創須標示「孕婦及嬰幼兒不宜食用」的警語,新制預計最快明年初上路。
    2018/09/25 15:01
  • 不靠威而鋼!男性一週攝取「9匙橄欖油」更威猛

    不少男性追求「床上威猛」,會尋求藥物幫忙,不過現在希臘雅典大學(University of Athens)一項最新研究指出,男性可以透過改變飲食習慣改善勃起功能,長遠效果比「威而鋼」更理想,尤其多食用橄欖油可促進性能力。
    2018/09/15 07:58
  • 葡萄牙造水壩引外資 興農業創第二個加州

    葡萄牙20年前,在南部地區建了阿爾克瓦水壩,除了疏洪、儲水,也能夠提供灌溉。有鑑於氣候變遷、全球暖化,美國加州這幾年旱災、野火頻傳,吸引飽受乾旱之苦的美國農家,轉移陣地到葡萄牙種植果樹,找尋發展為第二個加州的可能;另外,來自西班牙、德國、瑞士的橄欖油商以及果農,也有意前進這塊土地,目前外國投資人在這裡挹注的資金,達到了2.5億歐元。
    2018/09/06 19:50
  • 女大生減肥體重驟減! 竟生過多「膽結石」

    肥胖的人突然快速減重很有可能就會生成膽結石!一名女大生本身肥胖在短期間內快速減肥,導致她膽囊結石過多,醫師擔心很有可能會因此發炎!提醒減重的人要特別注意,一週內不要減超過1.5公斤,不然膽囊就容易生成結石。
    2018/04/17 13:49
  • 拍猛男海報「徵義消」 肌肉塗橄欖油增亮點

    雲林縣林內消防分隊有10幾名義消屆齡退休了,分隊為了招募新血,請5位警消和1位女性救護志工幫忙拍海報宣傳,除了隊員秀出強健體魄,攝影師也營造救災場景,像是救火、破壞汽車救出受困民眾的情境照,要讓大家對消防工作能有更多認識。
    2018/03/21 14:22
  • 古法榨取頂級橄欖油 地中海餐桌飄香

    橄欖油在地中海飲食中有著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除了繁複的古法程序,榨出來的油還要經過嚴格的抽樣測試,通過才能裝瓶,每一滴都十分寶貴。
    2018/02/13 17:07
  • 遠離癌症有方法!「地中海飲食」掌握6原則 

    「地中海飲食」深受現代營養學推薦的一種飲食方式,源自於環地中海地區及國家的傳統飲食形態,以大量蔬果、橄欖油,適量紅酒為重要特色,其簡單、清淡卻富含營養的飲食內容,被認為能預防心血管疾病,並降低發生諸如中風、阿茲海默症等腦部病變的發生率。
    2018/02/02 14:57
  • 歐菜=橄欖油、檸檬、香料 德星級主廚:NO!

    想到歐陸菜,我們首先想到的,應該是以橄欖油、檸檬和香料為基礎的地中海菜系,但是歐洲料理,只有這樣的可能嗎?德國柏林一位新銳主廚會堅定告訴你,來到柏林,就要吃最正統到底的柏林味道,他堅持絕對不採用柏林地區以外的食材,奉行本土化,可以說是到固執極端的地步,但一堆主流食譜配方都無法採用,我們可以想像,他這種堅持需要多札實的基本功,以及源源不絕的創造力和實踐力,也讓他備受肯定,餐廳才開兩個月,就獲得米其林肯定。
    2017/06/29 19:46
  • 食藥署建立「初榨橄欖油」與「豬油」新技術

    台灣這幾年陸續發生食用油混充,以及有業者居然將回收油再製成豬油事件!衛生單位和民間團體都有在監督市面上油品的狀況,衛福部食藥署領先國際,鑑別「豬油」是否混摻植物成分,甚至還能品鑑「橄欖油等級」!
    2017/06/19 2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