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大淨化肝臟食物!生吃它還能防癌 快來看看你常不常吃


發佈時間:2019/03/21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1 20:33
現代人由於工作的關係,常常加班加到爆肝。示意圖/TVBS
現代人由於工作的關係,常常加班加到爆肝。示意圖/TVBS

現代人工作忙碌,常常要加班加到「爆肝」,因此市面上出現許多主打「護肝」功效的健康食品。但你知道嗎?其實不用特別花大錢,透過日常生活中食物的攝取,就能達到同樣的效果。國外網站《steptohealth》就列舉8大「淨化肝臟」的食物,其中1項食物若是生吃,還能防癌!
 
1.大蒜

 
由於大蒜富含「大蒜素」、「硒」,這2種元素被證實非常適合清潔並保持肝臟健康;不只如此,大蒜還能激活「肝酶」以消除毒素,同時也能預防疾病;另外,《steptohealth》指出,無論肝臟健康與否,都建議民眾攝取「生蒜」,因為它能夠控制膽固醇、改善血液循環、提高身體免疫力,若是經過烹煮,就會失去90%的效果。
 
2.薑黃
根據國外研究,薑黃富含「冰片」、「薑黃酮」、「丁香油酚」、「咖啡酸」等元素,而這些元素能幫助清潔並維持肝臟健康;不只如此,薑黃還能減少因飲食不當所引起的消化不良,甚至能治療黃疸、肝硬化以及其他肝臟疾病。

 
橄欖油富含「橄欖多酚」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示意圖/TVBS

 
3.橄欖油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橄欖油富含「橄欖多酚」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能阻止並保護肝臟免受氧化傷害;另外,橄欖油也有降低罹患心臟病風險的功效,因此《steptohealth》建議煮飯時,以橄欖油代替其他食用油,更能幫助身體維持健康。
 
4.柑橘類水果
由於柑橘類水果富含天然的抗氧化劑「維生素C」,適量食用能清潔肝臟並預防多種疾病,而最好的柑橘類水果為檸檬、萊姆及橘子。

 
杏仁中的元素能刺激肝臟主動清潔。示意圖/TVBS

5.杏仁
杏仁除了富含1種擁有解毒功能的胺基酸「精胺酸」,還有「Omega-3脂肪酸」、「穀胱甘肽」等,而這些元素都能刺激肝臟主動清潔。
 
6.穀物
由於穀物擁有含量豐富的「維生素B」,對於肝臟代謝脂肪、減少充血都相當有益處,因此《steptohealth》建議,製作麵包時可用全麥來代替白麵粉,不僅讓能讓身體攝取足夠的營養,還能維持肝臟健康。

 
綠茶中的元素能減少肝臟內脂肪的堆積,還能保護肝臟並預防疾病。示意圖/TVBS

 
7.綠色蔬菜
綠色蔬菜如萵苣、高麗菜、菠菜等,不只能中和、聚集肝臟內的重金屬,還能有效消除毒素,更可以調節飽和脂肪,讓肝臟維持正常運作。
 
8.綠茶
綠茶中含有「兒茶素」、「抗氧化劑」,不只可以減少肝臟內脂肪的堆積,還能保護肝臟並預防疾病;國外也有研究發現,綠茶能消除如酒精等有毒物質所帶來的不良影響,並防止肝臟發炎。

實習編輯/陳柏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肝臟#疾病#癌症#大蒜#薑黃#橄欖油#杏仁#綠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612

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