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庭庭李錫堤新竹柳營鮮乳蔣介文性侵0423花蓮地震垃圾處理PTT
  • 搜尋:

    橄欖油 結果共244筆

  • 初榨橄欖油鑑別術 台灣獨創技術躍國際

    近年國際間初榨橄欖油混摻低價橄欖油事件時有所聞,食藥署近期首創新技術,透過檢驗油品中的「單氯丙二醇脂」,就能分辨是否為純的初榨橄欖油,登上國際期刊。
    2017/06/14 14:09
  • 型男主廚速水茂虎道要求再一次 網友吐槽:橄欖油放過量

    大主廚偶爾還是會有失常的時候,日前速水茂虎道在製作法國的傳統點心蕎麥薄餅時不慎失手,懊惱不已的他顯然相當無法接受,乾脆直接哀求導播「可以讓我重新再來一次嗎?」顯現出身為型男主廚的堅持。
    2017/03/15 16:12
  • 坪林茶油東方橄欖油 現搾美味看得見

    包種茶油雞、茶油麵線是食補的好選擇。北部第一座茶油示範工廠位於新北市坪林,透過農會嚴格把關,從原料、烘焙、壓搾、過濾、沉澱、裝瓶到成品,全部安心看得見。
    2017/01/17 09:45
  • 苦茶油小心買貴 風災產量減進口又混充

    農委會苗栗區農業改良場表示,10月起是吃在地苦茶油的季節。專家黃捷纓說,苦茶油是被稱為東方橄欖油的高級油,但風災讓產量減,又有大陸進口原料榨成混充國產賣,小心買貴了。
    2016/12/15 14:26
  • 初榨、單一油難辨 後年起橄欖油擬分5級

    前幾年橄欖油事件鬧得沸沸揚揚,現在食藥署打算比照國外組織,把市售橄欖油分成5級,規定很嚴格,必須是第一道初榨的才能標示初榨,而且必須是沒有調和其他油類,才能標示PURE跟百分之百口號,預計明年公布草案,後年正式實施,如果標示不實最高開罰4百萬。
    2016/12/05 13:00
  • 橄欖油卸妝好嗎? 皮膚科醫師這麼說

    橄欖油不只能吃,近年更有不少女孩把橄欖油奉為卸妝聖品。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今天表示,橄欖油確實可卸妝,但食用油脂分子不如化妝品細小,如洗不乾淨很容易冒痘。
    2016/10/08 17:32
  • 橄欖油卸妝正夯! 挑選保存學問多

    近年美妝界興起一股自然風,廚房裡的橄欖油搖身一變成了美容聖品,不只可卸妝,還有人用來保養身體、頭髮,但橄欖油種類多又易變質,怎麼挑才安心,義大利品油專家告訴你。
    2016/10/08 16:48
  • 假愛心義賣真騙財!4年賺4億 只捐2萬元

    欺騙愛心又逃漏稅!中部一家糖果餅乾零售業者,透過電話行銷方式,欺騙消費者要幫公益團體幕款,義賣清潔用品、香米、橄欖油或衛生紙等,再將營業所得捐出;但商品寄出後,不但沒開發票,假愛心義賣四年,賺到的營業額高達4億元,真正捐給公益團體的錢,卻只有2萬多元,不但因為涉嫌詐欺,被檢調追查,還因為逃漏稅2100多萬,被國稅局開罰。
    2016/09/06 19:27
  • 慈善送過期愛心!米有蟲,橄欖油過期5月

    民間慈善團體,通常會中低收入戶送物資,協助生活。但是,高雄有一位中低收產婦賴小姐,6月產後也收到愛心物資,但回家一看才發現,兩包米長滿米蟲,橄欖油過期五個多月,味素有效日期,還打印不清楚,誤以為過期10年以上,讓家屬質疑,明明是社會局立案的慈善團體,怎麼會送過期物資到民眾手中。
    2016/07/26 19:34
  • 溫杯、聞香、啜飲 細品西班牙特級橄欖油

    油品風暴頻傳,民眾挑選時更重視原瓶原裝和生產履歷的重要性,西班牙品油師特別來台教大家如何從瓶裝、油品等級辨別橄欖油好壞。另外,營養師也打破只能涼拌的迷思,一油多吃更符合經濟效益。
    2016/06/15 18:51
  • 椰油防失智! 「中鏈三甘油脂」改善學習記憶

    椰子油也能預防失智症?靜宜大學一項實驗研究,椰子油有改善學習記憶還有延緩老化的效果,其實是因為椰子油屬於中鏈三甘油脂,是大腦活動的重要成分,而比較其他植物性油質功效也很多,像是苦茶油、橄欖油分別對胃部、和心血管都有幫助。但椰子油卻能預防失智,相當少見。
    2016/06/03 18:17
  • FOCUS/廢墟般的阿勒坡 橄欖月桂皂手工最早

    來關心敘利亞局勢,在美國和俄羅斯斡旋下敘利亞在今年2月促成了一項停火協議,原以為能止息戰火,沒想到只是帶來一時的平靜,因為在過去一周敘利亞北部的最大城「阿勒坡」頻頻遭受空襲,甚至連當地一間戰地醫院也被炸毀,美國將瞄頭指向了敘利亞政府軍並強烈譴責濫炸平民的空襲行動,而「阿勒坡」這座敘利亞北部的最大城,在經過5年的內戰後面目全非,很難想像它曾是敘利亞的商業中心,甚至還有一個聞名全球的當地特產,那就是用新鮮橄欖油、月桂樹製作而成的傳統手工皂,「阿勒坡」是史上最早製造、使用固體香皂的地方,如今卻因為內戰讓這個傳統手工工藝面臨危機。
    2016/05/02 21:10
  • FOCUS/山寨橄欖油頻傳 義國專家味蕾舌根抓假貨

    義大利是美食之都,出口大量葡萄酒、橄欖油與起司等農產品,但是黑心食物問題在義大利也是十分嚴重,當地有政府組織,規模龐大有如食物的FBI,專查造假的食物、食品,這個食物FBI在過去2年一共沒收5萬9千噸的黑心食物。而問題的癥結就在於義大利食物從生產、製造、運輸流通,所有過程都由惡名昭彰的黑手黨控制,我們今天就要來看義大利當局如何查假油。
    2016/01/25 21:01
  • FOCUS/新北歐飲食高舉:崇尚自然 棄絕刁鑽

    新北歐飲食,它是一場從2004年在丹麥啟動的飲食運動。當時全球饕客瘋狂、奉為未來食物的飲食風潮,是將自然分解、顛覆的分子料理,正所謂物極必反,現在全球大廚們鑽研與強調是北歐新飲食的風土原味,強調利用在地、當季的材料,不惜成本得將地域性與季節性的樸實風味發揮到極致,新北歐飲食強調的多吃魚與家禽、少吃紅肉,用橄欖油或其他好油脂取代奶油,這種飲食是以植物為主,特別是根莖蔬菜,像是蘿蔔、紅菜,而且瑞典與丹麥兩所大學的研究指出,新北歐飲食真能讓人頭好壯壯、快速甩肉。
    2015/10/19 20:56
  • 中秋花禮夯!橄欖油搭花卉 銷量成長4成

    下個週末就是中秋節,有不少花店也趁勢推出精緻款「中秋花禮」,花禮搭配橄欖油、果醬,讓消費者烤肉食用,強調養生、健康概念,銷量比往年成長3到4成,另外,也有業者推出木質花器,裡頭除了有繽紛花卉也擺放一盒月餅,能觀賞又有得吃,從月初到現在訂單破百張。
    2015/09/19 18:59
  • FOCUS新聞/希臘提新方案 增稅減支調整退休制度

    希臘新的改革方案在千呼萬喚下終於出爐,在期限到達前2小時交給了歐元集團,這一次提出的撙節金額從上次的80億歐元,一口氣增加了50億來到130億歐元,做了相當大幅度的調整,總的來說就是「增稅減支」,漲幅最大的是餐飲稅一口氣漲了10%,另外一直不肯讓步的退休制度也做出妥協,將在4年後削減部分養老金,並且提高退休年齡到67歲,這個新方案相當關鍵,等完全和歐盟達成協議後,就能早一步解除資本管制讓銀行開門,目前許多中小企業,包括葡萄酒莊還有橄欖油等廠商,因為缺現金周轉就快要撐不下去,但已經等不及倒閉的,是可憐的旅行社,航空公司怕代理商付不出現金,把機票通通收回不給賣,資本管制的可怕效應,正在希臘全國逐漸蔓延開來。
    2015/07/10 20:38
  • 不用出國也能品酒!義大利盲飲紅酒會限定登場

    喝什麼樣的酒、幾年的最適合、或是要配怎樣的餐點,相信喜愛品酒的人對這些有十分濃厚的興趣,但台灣不產紅酒,上等好酒幾乎都所費不貲。台灣業者於是積極開發義大利文化,繼引進初榨冷壓橄欖油、白松露、米其林美食、紅牛起司、巴薩米克陳年醋等義大利最具代表性的飲食之外,最近也首度引進紅酒盛會,不用出國就可以品嘗只在國外才能喝到的上等好酒。
    2015/06/13 23:42
  • ​加熱、油混空氣釋放香氣 「品油課」大公開!

    橄欖油在義大利幾乎是餐餐必備的調味品,從一開始炒到最後端上桌,每個步驟都會淋上橄欖油,也難怪義大利人心血管疾病機率較低,因為橄欖油富含不飽和脂肪酸,還有維生素ADE等等,不過市面上橄欖油種類百百種,如何分辨橄欖油特色?製油廠特地在公司內部開了「品油課」,內部員工全都得上,到底怎麼正確品油呢
    2015/05/06 20:35
  • 「10億台幣維護樹」 直擊義大利橄欖油製程!

    台灣去年面臨一波波食用油危機,許多人改吃進口橄欖油,到底橄欖油為何讓人吃得安心?他的製程又是如何?我們TVBS團隊前進全球最大橄欖油生產國之一義大利,從橄欖園一直到最後的生產線,一一帶您直擊
    2015/05/04 23:11
  • 【FOCUS新聞】供不應求的橄欖油 歐盟國恐將告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最大的橄欖油生產區,東南方的普利亞最近疫情肆虐,一種透過昆蟲傳遞的「葉緣焦枯病菌」,又稱皮爾斯病,大舉侵襲農作,造成大量橄欖樹乾枯,儘管這個病菌,前年就開始蠢蠢欲動,但今年已經到了不可收拾的狀況,逼得義大利政府,宣布普利亞進入緊急狀態,強制農家砍掉,多達一百萬顆染病的橄欖樹,但由於當地栽種歷史已久,許多樹齡超過百年,甚至千年,引發農家與當局衝突。不過,法國已經宣布,禁止進口普利亞102項農產品,歐盟也介入,要求重災區普利亞南部隔離,嚴防疫情,擴散至歐洲其他地區
    2015/04/22 22:02
  • 珍奶、草本橄欖油口味 冰淇淋拚創意搶客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隨著節氣步入春夏交接之際,許多冰淇淋業者已開始推出新口味,像是強調吃冰也要吃出健康的本土品牌,創作出帶有青檸及羅勒草本香氣的霜淇淋;韓國的人氣冰淇淋推在地化,推出國人愛喝的珍珠奶茶口味;比利時皇室御用巧克力品牌則除了濃郁的黑巧克力招牌外,推出新口味香草白巧克力
    2015/04/15 15:25
  • 元月起物價大調漲 遊日餐飲費將變貴

    日幣貶值,最近到日本旅遊的民眾暴增,因為換算匯差,買東西更便宜,不過吃東西,恐怕得多準備點預算了!日本各類物價,從1月開始分批調漲,包括泡麵、食用油、冰淇淋等,通通要漲價,橄欖油漲幅更高達50%,這些都會慢慢反應到料理成品,以後想到日本吃美食,要有多花點錢的心理準備
    2015/01/06 19:47
  • 2014年10大風雲商品 自拍、LINE全上榜

    2014即將進入尾聲,而今年一整年有10大風雲商品,你瘋了幾個?包括像是自拍棒、iPhone 6,或是LINE相關產品,還有年初造成旋風的雷神巧克力、巴西世足賽,甚至是食安事件造成橄欖油熱賣,網路爆紅加上新聞熱潮,都讓這些商品成為2014的爆紅新勢力
    2014/12/30 15:59
  • ​食安問題OUT!「品油師」教學 超市用油這樣辨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馮珮汶台北採訪報導) 飼料油、餿水油,這一年的台灣好不平安!食安風暴一波波,讓民眾實在不知道到底吃什麼才「沒有毒」,不過為什麼在國外,較少聽到有這類的食品安全風暴呢?其實就是因為台灣沒有「品油師。
    2014/12/11 18:34
  • 氣候變遷糧食缺 全球糧價估漲逾8成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氣候變遷可能會造成全球糧食危機!義大利出產的橄欖油,由於今年夏天濕冷,導致一種以橄欖為食的果蠅孳生,全義大利橄欖油減產1/3,導致橄欖油價上漲6成,專家預估,如果這種情況持續惡化,2050年,地球糧食價格將會上漲84%
    2014/12/08 2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