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大甲中風公公洗澡花生苗栗跑趴馬陸肝毒性劉偉健Toyz
  • 搜尋:

    梗塞 結果共1,382筆

  • 天冷易猝死! 醫列「致命6關鍵」:不是穿厚衣服就保暖

    衛福部口腔健康司司長賴向華19日凌晨在睡夢中失去呼吸心跳,救護人員緊急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享年56歲,初步研判疑似天冷引發心肌梗塞。「好好健康的人,怎麼會猝死」?重症科醫師黃軒坦言,其實危機藏在個人生活習慣中,而不是穿了多少厚重衣物,並列出6點關鍵,提醒大家天冷千萬要注意。
    2023/11/19 22:21
  • 疑天冷心肌梗塞 56歲衛福部司長睡夢中猝逝

    衛福部口腔健康司長賴向華19日凌晨失去呼吸心跳,經過搶救還是宣告不治,在睡夢中過世,享年56歲,初步研判死因疑似是天冷引發急性心肌梗塞,醫師指出,有6成的男性在心肌梗塞猝死之前是沒有症狀的,除了有心血管疾病、三高患者要特別留意之外,如果出現胸悶、手臂、後背疼痛也得提高警覺。
    2023/11/19 19:23
  • 低溫害命!急診「3類型」患者增多 醫籲:起床前1事必做

    56歲衛生福利部口腔健康司長賴向華今(19)凌晨因急性心肌梗塞猝逝,氣溫驟降確實讓不少人冒出心血管疾病,林口長庚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羅祥雲向《TVBS新聞網》指出,從前幾天氣溫一低,因心血管問題來掛急診的人就開始變多,主要都是出現胸痛心悸、腦部造成半邊沒力口齒不清的問題,還是的是家人送來時已經意識不清,提醒民眾一定要注意保暖,特別是清晨起床的瞬間,床邊必須備有保暖衣物。
    2023/11/19 14:31
  • 天冷睡夢中猝死!注意1日3關鍵時機、10大症狀 醫揭保命招

    衛生福利部口腔健康司長賴向華今(19)凌晨猝逝,初步認定死因可能是氣溫驟降引發急性心肌梗塞,享年56歲;對此,醫師表示,在溫差急速變化下,心肌梗塞和心臟衰竭機率明顯增高,在清晨離開被窩、早上出門上班、晚上下班3大走到從室內到室外的時機,一定要注意好保暖,避免瞬間溫差,讓心跳、血壓上升,增高猝死風險。
    2023/11/19 11:30
  • 56歲賴向華睡夢中猝逝!醫揪心肌梗塞要命關鍵 中年族群當心

    衛生福利部口腔健康司長賴向華今(19)凌晨傳出被妻子發現在臥室全身冰冷,失去呼吸心跳,緊急叫救護車送醫搶救,宣告不治,享年56歲,初步認定死因可能是氣溫驟降引發急性心肌梗塞;對此,醫師向《TVBS新聞網》指出,根據過往研究統計,凌晨心肌梗塞機率是最高的,人在休息時血壓、心跳會下降,但過了清晨熟睡時間後,血壓、心跳會突然上升,這時間就比較容易出現心肌梗塞、猝死狀況。
    2023/11/19 10:53
  • 衛福部司長賴向華猝逝!享年56歲 王必勝悲痛:昨才出席活動

    衛生福利部口腔健康司司長賴向華今(19)凌晨傳出被妻子發現在臥室全身冰冷,失去呼吸心跳,緊急叫救護車送醫搶救,宣告不治,享年56歲。初步死因曝光。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向《TVBS新聞網》證實,在今日天早上得知賴司長過世的消息,同仁們相當錯愕和難過。
    2023/11/19 08:25
  • 去年3度裝葉克膜! 今年強勢回歸開跑完賽

    18日清晨,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開跑,其中一名選手黃廷弘,去年跑到一半因為心肌梗塞,昏迷不醒兩個多月,曾三度裝上葉克膜搶救,經過103天才能自己站起來,而經過一年的復健訓練,他強勢回歸,要完成去年沒有完成的計畫。
    2023/11/18 14:25
  • 冷氣團發威!醫籲想保暖「2事」別做 恐引發中風、心肌梗塞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今(18)日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基隆,只有7.7度。入冬低溫,不少民眾都做好禦寒準備,不過重症科醫師黃軒提醒,天冷時有「兩大禁忌」千萬別做,一不小心恐引發中風、心肌梗塞風險。
    2023/11/18 13:18
  • 中年男激戰一半「慘叫捂胸昏倒」!醫科普:急診3大重症

    近來氣溫驟降,男性愛愛時要特別注意身體狀況。醫師透露,先前有男子在歡愉過程中,突然大叫一聲摔下床,手捂著胸口,接著沒有呼吸心跳,被全裸送進急診,所幸急救6分鐘電擊了兩次,恢復心跳,這是典型的「馬上風」。
    2023/11/17 13:10
  • 彰化12導程心電圖救回314人 榮獲衛服部「韌性與創新獎」

    彰化縣消防局12導程心電圖傳輸計畫(名稱:「24小時線上判讀-程心守護阮ㄟ心」)榮獲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112年臺灣健康城市類-創新與韌性獎項殊榮。該獎項歷經書面審查、口頭報告及實地訪查3階段評選,最終從全國342件參獎計畫中脫穎而出,此獎項獲獎機率僅12%,實屬不易,亦是全國唯一以「到院前12導程心電圖傳輸計畫」獲此殊榮,代表彰化縣的12導程心電圖傳輸計畫執行績效為全國第一,短短10個月救護車全面配置12導程心電圖機,已成功搶救314名患者,完整了314個家庭。
    2023/11/15 18:13
  • 42歲男手腳突癱!1習慣秒進ICU「話都說不出」 護理師吐警訊

    近日天氣明顯轉涼,民眾也紛紛拿出冬衣備戰;隨著冷天的到來,不少心血管疾病的發作機率也明顯增加,護理師林婷分享,自己某晚值班不過幾個小時,就收到3名病患因為心血管疾病被送進加護病房,其中還有僅40歲的壯年男子,讓她相當感嘆。
    2023/11/14 11:26
  • 心臟病患福音!這手術12/1將納健保 年估逾萬人受惠

    根據衛生福利部103年死因統計,心臟病是國人第二號殺手,共奪走19,400條寶貴的性命,平均每27分鐘就有1人死於心臟病。為了提升冠狀動脈心臟病治療品質,112年12月1日起,健保署將「冠狀動脈斑塊切割氣球導管與旋磨切除系統」納入健保給付,預計一年約有10770人次受惠。
    2023/11/14 10:55
  • 心血管患者暴增!42歲男癱瘓講不出話 「輕忽1事」成禍首

    心血管疾病千萬別輕忽!一名護理師日前在臉書分享,自己近期就接了三個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且三人都為家庭支柱,其中一名42歲患者自身有高血壓卻輕忽沒有定期量血壓,直到這次進入ICU才發現已相當嚴重,不僅左手左腳都癱瘓,連話都說不出來,讓她難受呼籲「預防很重要」。  
    2023/11/13 23:11
  • 日本急降溫!天冷泡湯當心 熱休克釀入浴死

    冷鋒來襲,終於有冬天的感覺了。日本同樣被強烈冷空氣籠罩,東京觀測到今年第一道北風,11月的白天最高溫度低於20度;北海道、青森、兵庫等西北部降下了初雪。天氣轉冷正適合泡湯,不過日本醫學界特別警告「入浴死」;泡澡時,身體快速經歷冷熱交替,血管過度擴張、收縮,可能引發心肌梗塞、中風,或暈眩、昏迷等「熱休克」症狀,導致溺斃死亡。
    2023/11/13 19:53
  • 60歲男「愛吃這1味」險送命 醫警:吃太多恐心肌梗塞

    台中有名60多歲的男子,平時愛吃鍋物,不知道自己有高血壓,未料,日前上班時突感到胸悶,還狂冒冷汗,送往醫院,檢查後發現是「心肌梗塞」緊急做了心導管的手術,所幸開刀後已脫離險境,救回一命,身體正在復原中。
    2023/11/07 05:05
  • 心臟血管堵塞!危險「8大因子」很多人有 嚴重恐猝死

    「心臟病發作」通常是指心肌梗塞,指因供應心臟血液的冠狀動脈發生堵塞,血流無法順利供應,造成心肌缺氧而死亡。減重專科醫師蔡明劼指出,心臟病有8大危險因子要注意,平時可以遵守「改善心血管健康飲食指南」中的10要點,只要有健康的飲食型態,就能擁有健康的心血管和體態。
    2023/11/06 09:34
  • 李克強「心臟病突發」逝世 醫指日常8件事護心又延壽

    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10/27)傳出離世消息,中國官媒央視新聞證實,他昨日因突發心臟病,經緊急搶救無效,於昨日0時10分在上海逝世,享壽68歲。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提醒,其實有8成的心臟病可以事先預防,做好8件事能幫助護心。
    2023/10/28 09:14
  • 李克強猝逝引猜疑 媒體人鄧聿文曝:他游泳時心肌梗塞

    中國大陸官媒宣布,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因突發心臟病,於今(27日)0時10分在上海去世,享壽68歲。然而李克強今年8月30日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時,看起來氣色相當不錯,還面露笑容與民眾打招呼,過去也不曾傳出他有心臟病史,其死因令人費解;對此,知名海外中文媒體評論員、獨立學者鄧聿文表示,據說李克強是在游泳時忽然突發心肌梗塞,雖然有人進行現場搶救、送醫,但仍回天乏術。
    2023/10/27 11:22
  • 天氣忽冷忽熱!咳嗽、腹瀉通通來 醫點「4疾病齊發」慎防

    近日天氣變化大,忽冷忽熱,民眾健康上要格外注意,中醫師周宗翰向《TVBS新聞網》表示,現在天氣一下變熱、一下變冷,皮膚敏感者容易出現癢疹;氣喘族群要注意支氣管問題;腸胃敏感的人,在這時節也容易腹瀉,另外,日夜溫差也會造成心血管疾病問題,特別是長者,起床前一定要做好保暖,減少心肌梗塞風險。
    2023/10/23 11:10
  • 51歲男星「打桌球猝死」!3徵兆小心 醫警告:血管阻塞了

    演藝圈再傳噩耗!馬來西亞男星張文輝過去曾演唱一首歌曲《我們一家都是人》爆紅,近日正在籌備新方言專輯,怎料今(10/19)傳出憾事,被爆在打桌球時突然昏迷倒下,當場猝死,享年51歲。醫師提醒,做高強度運動應慎防猝死風險,尤其秋冬更是運動性猝死好發季,若運動中出現危險訊號,應立刻停止運動。
    2023/10/21 14:54
  • 北、東濕涼天氣有感!溫差大 心肌梗塞增逾2成

    東北季風持續發威,週六北部、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雨,氣溫也明顯降低,清晨本島最低溫出現在台北市南港19.1℃,尤其北台灣整天都是濕涼天氣,高溫落在22℃到23℃,不過,下週一開始,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幾乎都是多雲到晴,但醫師也提醒,溫差變化大,心、腦血管疾病患者要注意,如果有轉移疼痛或其他症狀就要趕緊就醫。
    2023/10/21 12:08
  • 大腦老化還影響壽命!醫示警「中年後別做1事」 6招可預防遲鈍

    人到了某個年紀後,會發現自己突然「老很快」,而隨著年齡增長,人的大腦會逐漸變得遲鈍和衰退,要想預防大腦退化,平日裡必須控制好血糖、堅持運動、多參與社交等,才可以保持健康與活力。
    2023/10/20 22:41
  • 從小養成1惡習…26歲壯男胸悶急診 竟是心肌梗塞「堵死了」

    人體常有許多生理現象不容易解釋,必要時應尋求專業解決病痛,輕忽恐會造成不幸後果。急診科醫師柯世祐近期在節目指出,某天一位病患掛急診表示自己忽然胸悶,見對方才26歲身材又壯碩,原以為只是一時情緒緊張;豈料在進一步檢查發現,竟是心肌梗塞導致,且情況危急到必須要開刀,轉診心臟科過程,心臟科醫師一聽病況,還一度以為患者是56歲。最後調查病因發現,原來是病患的家業關係,飲食及生活習慣再加上家族病史等因素,才造成病情惡化。
    2023/10/20 18:13
  • 腹瀉注意!他連拉肚子3天吃藥無效 就醫竟是「急性心肌梗塞」

    入秋天氣變化大,除了許多過敏症狀增加外,腸胃問題也不容忽視,像是胃食道逆等,因為溫度調節,造成腸胃不適,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很明顯會增加的疾病─心血管疾病。一名50歲生意人到外出差,一連拉了3天肚子,吃藥也都沒改善,就診才發現竟是心肌梗塞,所幸,及時就醫救回一命。
    2023/10/16 13:56
  • 婦抓丈夫外遇突倒地休克!竟是「心碎」釀禍 醫示警這類人注意

    心碎休克!一名57歲婦人抓到丈夫外遇證據,沒想到,竟在向對方攤牌後發生激烈爭執,因為情緒過於激動,突然倒地休克,緊急送醫急救,竟是「心碎症候群」,所幸,搶救後並無大礙。
    2023/10/16 1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