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6歲賴向華睡夢中猝逝!醫揪心肌梗塞要命關鍵 中年族群當心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9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9 10:53
天冷容易心肌梗塞。(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冷容易心肌梗塞。(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衛生福利部口腔健康司長賴向華今(19)凌晨傳出被妻子發現在臥室全身冰冷,失去呼吸心跳,緊急叫救護車送醫搶救,宣告不治,享年56歲,初步認定死因可能是氣溫驟降引發急性心肌梗塞;對此,醫師向《TVBS新聞網》指出,根據過往研究統計,凌晨心肌梗塞機率是最高的,人在休息時血壓、心跳會下降,但過了清晨熟睡時間後,血壓、心跳會突然上升,這時間就比較容易出現心肌梗塞、猝死狀況。

更多新聞:快訊/衛福部司長賴向華驚傳猝逝!享年56歲 疑心肌梗塞奪命

 

衛生福利部口腔健康司司長賴向華。(圖/翻攝台大醫院)

台安醫院心臟內科暨心導管室主任林謂文表示,昨晚天氣突然變冷,室內、室外溫差大就會造成交感神經刺激,「心跳上升、血壓上升、心跳變化」三狀況出現時,如血管有斑塊,血管收縮破裂造成血栓,會堵住血管導致梗塞出現,而如阻塞面積大,就會產生心音性休克,猝死機會大大提升,心音性休克有7到8成和心肌梗塞有關,其他是和心律不整等疾病有關。

林指出,清晨有些長者都比較早起,離開被窩、室內室外溫差大就要當心,而現在55歲到65歲的中年族群心肌梗塞意外的機率也有提升,主要也和三高病史、過勞、壓力大、不良生活習慣、日夜顛倒等危險因子相關,加上溫差大刺激導致心梗出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心肌梗塞#心臟#血壓#健康#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717

0.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