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貨櫃降雨兵士官林叨囝仔婚宴謝明昌肺癌牡羊座戀情
  • 搜尋:

    核銷 結果共315筆

  • 扁珍逆轉! 「貪污」均無罪刑期大減

    喧騰一時的扁家弊案,上午高院更一審宣判,出現重大逆轉。國務機要費案,原本陳水扁、吳淑珍被認定貪污,不過法官認為他們的支出大於收入,因此兩人通通無罪,只有涉及發票不實核銷,依偽造文書判刑10個月。而之前連飽受爭議機密外交中的「南線專案」,儘管當時陳水扁坦承並無此事,不過這回法官卻沒有否定專案的真實性,認定是機密外交的支出,至於其他2個案子,海外洗錢以及南港展覽館案,現在更一審陳水扁合併刑期2年8個月,吳淑珍則是11年6個月。
    2011/08/26 10:26
  • 浪費公帑?北捷迎新 三井宴報公帳

    台北捷運公司上個月為了迎新,在高檔三井日式料理辦「豪華宴」,1人吃了幾千元,30幾人花了5萬多,最後以公帳統編報了3萬,捷運公司員工把大啖美食歡樂照,PO上臉書,還笑說「誰說只有駙馬爺吃的起,我們都是富老爺啦」,民眾直呼觀感很差。對此北捷澄清,餐費是用「春節慰問金和獎金」核銷,一切合法。
    2011/07/30 12:22
  • 二審改判關鍵 「國務費」從寬認定

    扁家弊案的二審宣判,所有被告幾乎都減輕刑度,關鍵就在於國務機要費案,法官採取「從寬認定」,以他人發票核銷的部分,法官指認定是偽造文書,而不是詐領,但是反觀陳水扁的幕僚,馬永成和林德訓,雖然也是比一審還要輕判,但卻因為在國務機要費案中,沒有為國家經費做嚴格把關,減刑的程度明顯有限。
    2010/06/11 18:08
  • 名足球教練報假帳 生控:師要我頂罪

    前木蘭女子足球隊國家教練趙榮瑞,目前在台中台灣體育大學擔任學務長,但被學生指控,到日本移地訓練後,教練浮報交通費,遭到監察院調查,還要足球隊隊員替他頂罪。對此校方表示,移地訓練時,學生搭地鐵沒有收據,老師找學生商量,決定向旅行社索取收據核銷,這是大家的決定,只是這名教練目前帶隊出國表演,有沒有要學生頂罪,甚至是不是像學生控訴的,還威脅學生會畢不了業,校方將等老師回國,安排兩人當面說清楚。
    2010/01/05 18:25
  • 再戰二審!高院開庭扁 依舊批李打馬

    陳水扁上訴二審,今天召開準備程序庭,針對國務機要費部分,他認為他並沒有貪污侵占國務費,要求高院合議庭的法官,調閱馬英九特別費案的判決書、前總統李登輝任內的國務機要費核銷單據,證明國務機要費的花用都是沿用舊例。
    2009/12/04 10:32
  • 〈快訊〉監察院查扁機要費 2前朝官員遭彈劾

    最新消息!監察院針對前總統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核銷不實,下午通過彈劾。
    2009/11/16 17:32
  • 嚴抓「打統編」逃稅 年增500億稅收

    陳前總統國務機要費案,扁家私人開銷發票報公帳,帶來牢獄之災,這個前車之鑑,財政部長李述德決定擴及老百姓,要求國稅局明年開始,針對全台80多萬登記有營業人,仔細盤查核銷發票,鎖定大賣場、加油站、超商,還是百貨公司等消費發票,一旦發現「私帳公報」逃漏稅,要求納稅人補稅,預計1年可以替國庫多增加500億的稅收。
    2009/11/16 12:37
  • 再戰二審!高院首開庭 扁精神奕奕

    陳水扁上訴二審,今天首度召開準備程序庭,法官問他是否認罪,他通通不認,還搬出民法,說他領走國務機要費後就有所有權,因此不能說他貪污侵占,他還要求合議庭,傳喚前國安局局長蔡朝明以及蘇志誠出庭詰問,調閱馬英九特別費案的判決書、前總統李登輝任內的國務機要費核銷單據。
    2009/10/23 12:56
  • 扁拖李登輝下水 水電、漂白水也核銷

    陳水扁被法官認定貪污國務機要費1億多,他相當不服,認為李前總統時代,鴻禧山莊的水電費、漂白水、洗塵粉、洗照片錢,都可以報公款,為什麼他官邸的清潔用品,還有陳幸妤訂婚加洗的照片錢就算貪污,而且檢察官的標準也不一,他買狗籠算公款,養狗的飼料卻不可核銷,讓他覺得很不公,強調要上訴到底。
    2009/09/15 18:25
  • 【扁案大宣判】禮券案點燃引信 扁家弊案連環爆

    陳水扁和吳淑珍一審遭重判無期徒刑!回顧弊案爆發的2006年,因為SOGO禮券風波,被查出不實發票核銷國務費,吳淑珍被依貪污罪起訴,然而就在罷免、倒扁聲浪中,吳淑珍開始海外資金大挪移,被國際洗錢組織盯上,2008年初扁家在瑞士2100萬美金遭凍結曝光,弊案一發不可收拾。但陳水扁道歉卻不認罪,吳淑珍也堅稱錢是政治獻金,直到扁家帳房陳鎮慧的隨身碟,證實了扁家將國務費挪為私用,而通緝犯辜仲諒返台,供出扁珍向企業索賄輪廓,更為扁案投下震撼彈;雖然陳致中夫婦提出認罪協商,但海外的12.7億始終沒有匯回,檢方認為扁家毫無誠意,關起協商大門。
    2009/09/12 11:31
  • 再追弊案 法官告發辜成允等11人

    扁珍一審遭重判無期徒刑,陳致中沒能逃過洗錢罪嫌,還多加了一條貪污罪,因為審判長蔡守訓認為,陳致中、陳幸妤、趙建銘和種村碧君等人,提供發票核銷國務費涉嫌共同貪污,另行告發;而龍潭案中支付4億佣金的辜成允,因對蔡銘哲謊稱多匯款1億涉及洗錢,也遭法官依職權告發,由檢察官另行偵辦。
    2009/09/11 16:55
  • 〈獨家〉什麼都賣!網售高鐵票根抵稅 恐觸法

    相信如果民眾有出差向公司報帳的經驗,就一定知道,通常必須保留票根,才能核銷帳目;不過卻有人在網路上兜售高鐵票根,讓民眾用來抵稅,或是向公司報帳;販賣高鐵票根到底有沒有違法?根據了解,其實兜售這樣的票根,嚴格說起來沒有法令可管,但是一旦民眾拿不實的票根申報,可就是有,偽造文書的嫌疑。
    2009/09/09 18:19
  • 涉詐領證交所交際費 吳乃仁遭訴

    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疑似在證交所董事長任內,協助前內政部次長顏萬進,不實核銷個人餐飲費,金額大約104萬,台北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認為吳乃仁確實詐領證交所董事長交際費,依詐欺罪起訴,同時請法官從重量刑,對此吳乃仁透過新聞稿表示,這個案子是舊案新辦,政治操作的痕跡非常清楚,在目前的政治氣氛下,他必須面對司法可能的操作。
    2009/09/04 17:58
  • 〈快訊〉證交所任內不實核銷 吳乃仁遭起訴

    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疑在證交所董事長任內,協助前內政部次長顏萬進,不實核銷個人餐飲費,金額達新台幣104萬元。
    2009/09/04 12:29
  • 特別費/總府發文檢方 呂秀蓮批干預司法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首長特別費案,上午傳喚前副總統呂秀蓮,由於上回開庭面對特別費,到底是要領據核銷還是憑證核銷,媒體報導府方和審計部的公文有不一致的情況,對此總統府會計處後來還發了一份公文給最高檢,解釋兩方的見解並無不同,對此呂秀蓮發表聲明強調,府方刻意在司法審判期間還行文給最高檢,根本是政治干預司法。
    2009/04/30 10:47
  • 假捐款真逃稅? 黃呂錦茹反控「誣告」

    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案,涉嫌拿假發表核銷帳目!而台北市的民政局長黃呂錦茹,現在遭到檢調單位約談,原因是他和丈夫,被控涉嫌用捐款給寺廟的100萬假收據,拿來報稅逃稅。對法雨寺的檢舉,黃呂錦茹到地檢署反控廟方住持誣告,她的長官台北市長郝龍斌也站上火線,力挺黃呂錦茹清白。
    2009/04/24 18:20
  • 北市民政局長 遭控拿假收據逃稅

    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案,涉嫌拿假發表核銷帳目。而台北市的民政局長黃呂錦茹,現在遭到檢調單位約談,原因是他和丈夫,被控涉嫌用捐款給寺廟的1百萬假收據,拿來報稅抵稅,對法雨寺的檢舉,黃呂錦茹決定反控誣告,中午也到台北地檢署按鈴,她的長官台北市長郝龍斌也站上火線,力挺黃呂錦茹清白。
    2009/04/24 12:13
  • 國務費核銷 許璋瑤:不該推責會計

    國務費案上午開庭,傳喚被告馬永成和林德訓,和證人、前行政院主計長許璋瑤對質,由於他曾公開表示,國務費具有「機密費、機要費、特別費」性質,核銷程序是依照慣例,乍聽下似乎對被告有利,不過許璋瑤為會計人員喊冤,強調他們只是依書面單據審核,花錢的人不應無限上綱,責任全往外推。
    2009/04/14 18:56
  • 國務費性質 前主計長許璋瑤作證

    國務費案上午開庭,傳喚被告馬永成和林德訓,和證人前行政院主計長許璋瑤對質,由於他曾公開表示,國務費具有「機密費、機要費、特別費」性質,部分經費核銷不需憑證;但庭訊中,律師李勝琛一再重提國務費的歷史沿革,1、2個問題就詰問40分鐘,檢察官多次異議,審判長也快沒耐心,氣氛火爆。
    2009/04/14 10:34
  • 下屬對上司 陳鎮慧對質昔日長官

    台北地方法院上午繼續審理國務機要費案,今天傳喚總統府前後任辦公室主任馬永成林德訓,以及前出納陳鎮慧,3個人當庭對質,馬永成林德訓還是主攻,他們非專業會計人員,所有的核銷過程都是陳鎮慧負責,他們只有簽名,至於陳鎮慧仍舊堅稱,帳目的核銷是受到馬永成林德訓以及吳淑珍的指示。
    2009/04/08 11:56
  • 失望?特赦沒著落 余文不提馬英九

    前台北市政府秘書余文,因為用不實發票核銷馬英九市長任期的特別費,被依偽造文書判處有期徒刑1年,在服刑9個多月後,因為在獄中表現良好,假釋獲准出獄;面對媒體,余文絕口不提馬英九,強調自己沒貪污,但的確做錯事,想到讓家人擔心,他哽咽的向父親說對不起。
    2009/04/06 18:01
  • 特別費/核銷發票待確認 呂秀蓮否認貪污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首長特別費案,今天傳喚前副總統呂秀蓮,以及前外交部長陳唐山等人,呂秀蓮還是強調檢方說他貪污,實在沒有道理,游錫堃更是痛批檢方辦綠不辦藍;由於陳水扁今天也以被告身分到台北地院開庭,創下卸任正、副元首,同時間一起出庭的司法紀錄。
    2009/03/26 14:40
  • 扁控連戰 千萬國務費核銷有問題

    再度出庭,前總統陳水扁炮火依然猛烈,除了爆料檢察官陳瑞仁調查國務機要費案時,在就訊完前總統李登輝後,還被李登輝留下宴請晚餐,很奇怪;還說前副總統連戰,曾連續十次拿領據核銷1千2百萬的國務費,同樣的情形呂秀蓮卻被起訴,質疑檢方有雙重標準。
    2009/03/18 18:40
  • 曾文惠要求辦興票案? 扁新書爆料

    陳水扁在看守所撰寫的第二本書「50封信」已經完稿,書中爆料說李前總統夫人曾文惠曾要求他把興票案辦到底,另外給李前總統的信裡則說,基於尊重,他打不還手、罵不還口,但卻又指出李登輝連私人打小白球,都用國務費單據核銷,依舊是炮火四射!
    2009/03/17 14:00
  • 勘驗完光碟 扁律今主打證據能力

    前總統陳水扁再度為扁案出庭,由於法官昨天裁示,往後要勘驗光碟,律師都要先具狀說明爭議點,因此今天開庭回歸準備程序,檢辯雙方針對證據能力攻防,當陳水扁站起來發言時,主張國務費核銷不實,都是陳鎮慧和前朝官員的責任。
    2009/03/11 1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