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戰二審!高院首開庭 扁精神奕奕


發佈時間:2009/10/23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陳水扁上訴二審,今天首度召開準備程序庭,法官問他是否認罪,他通通不認,還搬出民法,說他領走國務機要費後就有所有權,因此不能說他貪污侵占,他還要求合議庭,傳喚前國安局局長蔡朝明以及蘇志誠出庭詰問,調閱馬英九特別費案的判決書、前總統李登輝任內的國務機要費核銷單據。

臉上掛著微笑,陳水扁看起來精神奕奕,似乎不怪合議庭再次裁定羈押他,而這樣的態度,也一直在法庭上表露無遺,他不只感謝合議庭給他機會發言,否認犯罪,還首度搬出金錢貨幣理論,說錢在交付後,就移轉給受領人,所以他沒有侵占國務機要費,最多只有行政責任,或是民事債務不履行的問題,陳水扁企圖說服法官躲掉無期徒刑。

但有法界人士指出,就像一家公司的會計領出款項後,會計可以說錢是他的嗎?連檢察官越方如都認為太可笑,在法庭闡述「洗錢」的定義,暗諷學法律的陳水扁,不可能不清楚洗錢的行為,還說法律人不能無知,更不能在無知的情況下,幫被告辯護,或是明明知道卻故意扭曲事實。

檢辯雙方火藥味濃,但決戰二審的陳水扁依舊批李打馬,要求合議庭,調閱馬英九特別費案的判決書,以及李登輝在總統任內所有的國務機要費核銷單據,要證明國務機要費不是只有他這樣花用。

另外還傳喚前國安局局長蔡朝明,和前總統府辦公室主任蘇志誠,交互詰問,釐清當陽和奉天專案的內容,看得出來決戰二審的陳水扁,依舊批李打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517

0.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