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核銷 結果共315筆

  • 詐領禮遇金? 扁辦:依府規定動用

    有關陳水扁有沒有詐領禮遇條例中事務費的爭議,扁辦今天發表聲明,除了強調一切依規定使用,也把總統府扯進來,表示如果有不實詐領的情況出現,負責核銷的總統府會計部門,才應該要負起行政疏失,總統府方面則不示弱,反擊說府方人員為了陳水扁涉及的國務機要費案頻跑法院,增加許多困擾,扁辦的抱怨很不厚道。
    2009/03/02 17:07
  • 寶徠買屋禮遇金核銷? 府初步查無

    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告訴特偵組,扁家在寶徠的住所是自己買的,那麼陳前總統究竟有沒有拿卸任禮遇金的事務費來核銷買屋費用?扁辦上午發出新聞告鄭重澄清,強調沒有核銷不實的情況,而總統府下午的記者會也將說明,初步並沒有發現陳前總統拿禮遇金核銷寶徠買屋費的情況。
    2009/03/02 12:52
  • 假租寶徠「珍」詐財? 呂秀蓮聲援扁

    扁家先前對外宣稱現在居住的寶徠是用租的,不過吳淑珍卻向檢方坦承,房子是自己買的,扁家是不是真買屋,利用假租約跟國庫詐財,總統府說會在星期一上班後進行了;不過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卻替陳水扁說話,強調禮遇金怎麼運用都是陳水扁的權利,不過總統府說,需要單據核銷的事務費,還是必須用在公務支出。
    2009/03/01 18:18
  • 寶徠非租屋! 邱毅:扁詐領禮遇金

    吳淑珍坦承,寶徠住處其實是買的。今天立委邱毅痛批,「扁家利用假房東詐領禮遇金,大小都要貪」!但問題是,扁辦真的持寶徠租屋收據核銷嗎?總統府說還要查,週一將開會討論追不追討,如果沒詐領就不違法。但陳前總統卸任前曾發新聞稿強調,除了高雄購屋,沒有其它置產計劃,言猶在耳,如今已自打嘴巴。
    2009/02/28 18:00
  • 扁:沒做過的事 不能要我認罪

    吳淑珍出庭認罪道歉和陳水扁做出切割,吳淑珍承認蒐集發票,錢交扁花用,陳水扁律師認為,總統府有會計核銷國務費,陳水扁當然不知情,而吳淑珍收企業款項沒告知,更加確認陳水扁沒涉案。而人在看守所的陳水扁,透過扁辦說,當初如果知道吳淑珍有收錢,絕對不會允許她匯往海外,而他從政多年,對於該負的責任不會逃避,但是沒做的事也不能要他認罪。
    2009/02/11 17:32
  • 當外交部提款機? 傳綠委要款千萬

    民進黨執政時期,竟然有綠營立委把外交部當款機嗎?特偵組調閱機密外交卷證,意外發現當時民進黨某位「資深」立委,多次申請外交部經費超過百萬美金,而且還不用憑據核銷,民進黨的資深外交立委蔡同榮否認是他,外交部方面則盼特偵組查個水落石出,還給外交人員清白。
    2009/01/08 12:17
  • 扁拖延戰術? 機密外交3件變56件

    特偵組在偵查國務機要費案,陳水扁總是聲稱,用在機密外交!但涉及的機密外交,卻從兩年前說3件,而後變成6件,然後又逐漸增加,最後暴增到56件,而且最經典的就是,當初聲稱拿715萬元的SOGO發票核銷國務機要費,都為了從事機密外交「F案」,但後來再追蹤才發現F案,根本是虛構的!
    2008/12/14 12:21
  • 查黑追發票 特偵再查領據核銷

    特偵組下午起訴扁案,其中在國務機要費的部分,當時檢察官陳瑞仁只針對國務機要費中,發票核銷的部分進行調查,認定吳淑珍涉嫌詐領1480萬;這回特偵組將發票和領據核銷的部分逐一清查,發現陳水扁、吳淑珍、馬永成等人,涉嫌虛構機密外交,偽造假名冊,一共詐領國務費1億415萬。
    2008/12/13 00:02
  • 消費券未定案 苗率先發「育樂券」

    行政院消費券引發社會討論,苗栗縣卻先推出「育樂券」,將補助全縣3千多位弱勢和關懷家庭少年、兒童,每個人1500元,在苗栗縣境內的景點遊玩,這對景氣下滑,遊客人數平均少了3成的遊樂園業者來說,當然是好消息,但弱勢家庭領了補助旅遊之後,必須附上全家人的出遊照片,還要寫一篇活動心得才能核銷經費。
    2008/11/18 12:44
  • 只信上帝! 吳淑珍、蔡美利40年情裂

    針對四大弊案,特偵組昨天再度就訊吳淑珍,說國務機要費核銷是馬永成負責,南港展覽館弊案由余政憲主導,高達數億元的企業捐款,吳淑珍也全推給蔡銘哲,甚至大罵這些人亂說話,要求對質;吳淑珍現在面臨眾叛親離的窘境,但為了自清,這時候也管不著和蔡美利40年的情誼,說「要殺了她的弟弟」。
    2008/11/16 18:13
  • 就訊吳淑珍母女 檢方慎重大陣仗

    特偵組今天大陣仗前往寶徠就訊吳淑珍,同時也首度訊問陳幸妤;針對她在洗錢案中的角色,及國務機要費案的發票核銷,進行隔離偵訊;這次是由檢察官朱朝亮、林嚞慧以及李海龍,負責訊問;帶好幾箱卷證前往寶徠,並準備攝影器材全程錄影,面對最關鍵的被告吳淑珍,和證人陳幸妤,檢方的最後攤牌時刻格外慎重。
    2008/11/15 19:54
  • 釐清國務費流向 再傳郭文彬等8人

    特偵組今天總計傳喚8名證人,其中最受矚目的是前總統府參議郭文彬,上次約談時郭文彬坦承,他至少幫陳水扁交付了1億元選舉經費給候選人,至於這次再度遭到傳喚,郭文彬表示,檢方主要是想了解國務機要費的核銷狀況;另一方面,其它7名證人則是因為發票被拿去核銷國務機要費,因此才要傳他們來了解。
    2008/10/16 12:29
  • 吳澧培否認洗錢 首位簽查帳授權

    特偵組傳喚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證實前總統陳水扁,在今年2月,的確把將近192萬美金,轉到他名下4個戶頭,說要用來推動國際外交,吳澧培到案後否認幫忙洗錢,還成為第一位簽下查帳授權書的人。另外檢方還懷疑,陳水扁疑似「移花接木」,用不實名目核銷所謂「機密外交經費」,不排除再次約談相關人到案說明。
    2008/10/12 19:10
  • 勇哥飼料、幸妤油飯 「機密費」買單

    特偵組透過扁家帳房陳鎮慧紀錄的帳目資料,查出扁家濫用國務費的狀況相當嚴重,甚至連扁家的愛犬勇哥和Honey的飼料費,也赫然在機密費支出之列!檢方查出,就連陳幸妤孩子的滿月禮和油飯,也都是機密費核銷支出,辦案人員看了都不禁搖頭直呼太誇張。
    2008/10/06 12:01
  • 最清楚扁帳 陳鎮慧可能汙點證人

    特偵組偵辦扁家洗錢案,上午提訊前總統府出納陳鎮慧,蔡美利弟弟蔡銘哲,同時傳訊馬永成,追查國務機要費的流向和核銷疑點,也傳訊彰化銀行民生分行襄理葉保玉,釐清吳淑珍的存款情形,和帳戶資金的流動。
    2008/10/04 18:30
  • 押涉貪汙共犯 被告林德訓遭聲押

    特偵組追查扁家洗錢疑案,上午又增加一名被告!現任陳水扁辦公室主任林德訓被查出,在擔任總統府辦公室主任時,經手核銷國務費,但就連陳致中的婚禮費用、超速罰單等明顯私用部分,林德訓照樣蓋章,無視於公款公用的規定,涉嫌貪污,成了扁案中第九名被告,而在偵訊完畢後,林德訓因為有串證之虞,遭檢方聲請羈押。
    2008/10/03 14:04
  • 林德訓涉貪污 洗錢案第9名被告

    特偵組追查扁家洗錢疑案,上午確定又增加一名被告!現任陳水扁辦公室主任林德訓被查出,在擔任總統府辦公室主任時,經手核銷國務費,但就連陳致中的婚禮費用、超速罰單等明顯私用部分,林德訓照樣蓋章,無視於公款公用的規定,涉嫌貪污,成了扁案中第9名被告。
    2008/10/03 10:12
  • 「怎麼不去辦馬連劉吳」 陳幸妤回嗆

    特偵組清查陳前總統的機密費,赫然發現,不只陳致中拿超速罰單核銷,連女婿趙建銘也核銷「洗車費」,讓全民買單!上午陳幸妤照常看診,不回應自家問題,但卻激動對著鏡頭,反問特偵組,怎麼不去辦馬總統、蕭萬長、連戰跟吳伯雄的特別費,只針對扁家。
    2008/10/02 11:05
  • 全民買單? 陳致中罰單核銷機密費

    有週刊報導,特偵組偵辦國務機要費案,清查陳水扁過去只要領據核銷的機密費,赫然發現陳致中把超速罰單,交給陳鎮慧核銷,而且至少有3筆罰款,離譜的是,女婿趙建銘,也把洗車費用拿來核銷機密費,讓全民買單,對於這份訊息,特偵組沒否認,但是表示偵查內容不便公開。
    2008/10/01 18:15
  • 檢調追錢 傳珍在台暗藏4億現金

    特偵組偵辦扁家洗錢疑雲,查扣扁家大帳房陳鎮慧兩個隨身碟,內容詳細記載扁家帳務明細,和國務機要費流向。有週刊報導,陳致中的超速罰單和趙建銘的洗車費用,都被拿來核銷國務機要費,而且扁家除了海外7億密帳之外,在台灣還有4億現金,這和陳水扁任內的財產申報,現金6336萬相差甚遠。
    2008/10/01 10:41
  • 扁付郝廣才2千萬 府查非國務費

    陳前總統的國務機要費到底怎麼花?他說拿了2千萬請媒體人郝廣才製播2支公益廣告,不過總統府調閱會計帳目,發現扁的國務機要費支出中,根本沒有單筆2千萬的項目,而且府方與郝廣才之間的經費往來,也完全沒有動用過國務機要費;對此,扁辦澄清,是以領據支出,所以沒有單據核銷,不過府方表示他們有進一步查證,還是沒有發現扁用國務機要費付給郝廣才。
    2008/09/24 17:31
  • 扁家洗錢案 檢意外查出女用鑽錶

    特偵組調查扁家洗錢疑雲,查出當時涉及北投纜車弊案的力麒建設負責人郭銓慶,曾經購買一只價值近百萬的瑞士名牌鑽錶,同時還要求店家以6張發票核銷。由於力麒建設和民進黨關係密切,也承包國內多起重大工程,檢方懷疑業者利用這種方式行賄官員,不排除和陳水扁洗錢案有關。
    2008/09/07 12:57
  • 扁家金主? 力麒341萬美金匯海外

    檢調追查洗錢案,發現其中有341萬美金的匯款,來自力麒建設,懷疑可能和北投纜車工程弊案有對價關係;而先前的國務機要費案當中,7百多張核銷發票裡頭,其中也有2張金生儀鐘錶行的發票,來自力麒董事長郭銓慶。雖然力麒建設始終不對外回應,不過郭銓慶和民進黨部分派系友好,加上力麒建設又拿下不少國內工程大型標案,因此外界早就懷疑力麒建設是綠營金主。
    2008/09/04 12:24
  • 扁家海外密帳 牽扯SOGO案徐旭東

    為什麼洗錢案會扯出徐旭東?關鍵在於91年間,徐旭東以10億入主SOGO,事前他找上黃芳彥,結果在經營爭奪權中勝出,事後他坦承曾到官邸面見吳淑珍,接連扯出前第一家庭介入、及吳淑珍收受禮券風波,檢方查出,國務費案中有近2500萬就是以SOGO禮券核銷,兩人關係耐人尋味,而SOGO案將在本週五,一審宣判。
    2008/08/27 12:22
  • 協助查洗錢? 蘇志誠現身

    特偵組偵辦陳水扁疑似洗錢案,目前正加緊腳步,解讀查扣的帳冊資料,不過上午久未現身的前總統府辦公室主任蘇志誠,出現在特偵組,對於為什麼會來?蘇志誠強調是為了國務機要費,以證人的身份將核銷過說清楚;只是消失政壇這麼多年,蘇志誠的突然的出現,還是引起注目。
    2008/08/20 13: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