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務費性質 前主計長許璋瑤作證

記者 周欣怡 黃詩琪 / 攝影 莊其源 彭光煦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14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務費案上午開庭,傳喚被告馬永成和林德訓,和證人前行政院主計長許璋瑤對質,由於他曾公開表示,國務費具有「機密費、機要費、特別費」性質,部分經費核銷不需憑證;但庭訊中,律師李勝琛一再重提國務費的歷史沿革,1、2個問題就詰問40分鐘,檢察官多次異議,審判長也快沒耐心,氣氛火爆。

形容自己只是扁家橡皮圖章的馬永成和林德訓,上午再度法庭重逢,為了證明國務費的核銷,是會計單位的責任,而國務費的性質,更非兩人說了算,聲請傳喚證人,前行政院主計長許璋瑤作證。

95年國務費案爆發,當時許璋瑤曾公開表示,國務費具有「機密費、機要費、特別費」的性質,說詞有利被告,但法庭上律師李勝琛的詰問,卻繞了好大一圈!他先花了10分鐘,敘述民國38年起,有關國務費的相關規範,當然重點就是要證人說出,國務費應該有部分,具有總統特別費性質,許璋瑤簡單回答,他是這麼認為。

李勝琛接著強調,既然是特別費,就不需要單據憑證支領,花了近40分鐘長篇大論地,如同唱獨腳戲般地探討國務費性質,惹來檢方異議連連,連審判長都不耐煩地要他就重點提問;不過律師李勝琛自認做的對,因為國務費的性質認定,攸關被告是否貪污的後續審理,庭訊瀰漫著火爆氣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德訓#馬永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31

0.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