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勢PTT台北痔瘡退貨海龍蛙兵饅頭媽失蹤美國高中生
  • 搜尋:

    校地 結果共94筆

  • 怒轟政院黑箱 里民質疑北科大迫建啤割地

    位於台北市中心精華地段的建國啤酒廠建廠逾百年,卻因為台北科技大學「校地不足」,行政院也要求建啤割地,將部分土地變更為大學用地,引發在地朱園里里民不滿,今天說明會上砲聲隆隆,質疑政院黑箱,北科大強取豪奪搶地,將傷害古蹟,而北科大則解釋,未來會成立專案小組,保護古蹟。
    2024/02/19 21:14
  • 地基被掏空!金澤122學校受損 大學聯考延後

    TVBS採訪團隊,前進石川強震的災區之一「金澤市」,當地有上百所學校地震後受損,其中一所高中,地基整個被掏空,不只影響開學,大學聯考也因此被迫延後。另外金澤三大景點,包括兼六園,21世紀美術館,也被迫無限期關閉。
    2024/01/04 19:42
  • 嘆「索然無味」!陸生來台2個月想回家 學校地點曝光全場秒懂

    為豐富校園生涯、到各地走走看看,許多大學生都會爭取機會出國當交換生,最受歡迎地點包括日韓、中國大陸以及美國等,而台灣也是外國學生的熱門選項之一。然而,卻有陸生無奈感嘆,台灣生活索然無味,所在縣市曝光後,引來全場贊同,「真的無聊…」
    2023/11/23 09:48
  • 廢校變廢墟?大專院校10年退場9間 近半校園荒廢沒人管

    因少子化而退場的私立大專院校,光這十年間已經有九間,其中有六間都在南部,另外更衍生,校地荒廢變成了環境毒瘤的問題,但由於私校退場後,教育部成立新的董事會,對於校地的運用很難取得共識,加上文教用地使用規範嚴格,讓不少校地變成廢墟。
    2023/07/17 19:08
  • 私校退場改社會住宅 中州科大近6公頃地成優勢

    教育部長潘文忠接受平面媒體採訪時透露,彰化縣私立中州科技大學,預計七月停辦退場,可能是第一間改為社會住宅的私校校地。
    2023/05/27 13:32
  • 賴清德喊「私校退場校地納入社宅」 范雲建議這樣做

    副總統賴清德在政大演講,學生關注到居住正義,發問如何改善高房價,賴清德回答少子化下,招生不足,會導致私校陸續退場,而退場的場地能夠做為公益使用,可以納入建造社會住宅的範圍。對此,民進黨立委范雲​​​​​​​給予建議。
    2023/05/17 14:01
  • 台科大、華夏科技大學整併最新進度出爐 華夏擬5月底宣布停招

    備受外界關注的台灣科技大學整併華夏科技大學一案,今(6日)傳出重大進展,華夏科技大學證實已完成公聽會,預計10日和台科大共同召開校務會議,通過後就會送到董事會,而4月底也將把整併計畫書致函教育部,學校方面則於5月底宣布停招,校地計畫捐贈給台科大,至於校址將改名為台科大華夏校區。
    2023/04/06 17:25
  • 公私併首例!台科大、華夏科技大學成立整併小組 教育部證實

    受少子化衝擊,近來私校停招、停辦消息頻傳。教育部今(6)日證實,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和私立華夏科技大學成立整併推動小組,後續將辦理公聽會,預計於4月底或5月送出合併意向書,華夏科大預計於今年起申請停招,3年後停辦,併校計畫書更指,華夏校地和建築都將捐贈給台科大,之後可能會更名成「台科大華夏校區」,若兩校合併,將是公私併校的首例。
    2023/03/06 12:34
  • 緊鄰義享天地.漢神巨蛋 北高雄百貨超級戰區成形

    高雄市又即將出現新的商圈競爭,北高雄凹子底捷運站旁的舊龍華國小校地,日前由富邦人壽標到70年的地上權後,24號上午正式跟漢神百貨簽約,要打造漢神三館,預計2026年將開始營業,而面積會是目前漢神巨蛋的兩倍大,更讓北高雄成為百貨業的超級戰區。
    2023/02/24 16:12
  • 教授拿掃把「狂甩圈」大戰野猴 14秒影片瘋傳全場笑翻

    不只文化、世新曾有野生獼猴闖入,其實位在高雄市西子灣的中山大學是全台最多「猴」聚集校地,校方為防學生遭猴子毒手,推出「防猴密技」盼望與牠們和平共處。豈料,最近網路流傳一段疑似為中山大學某教授和獼猴大戰的影片,引發民眾討論。
    2022/09/11 10:23
  • 鬼月說鬼/學校地下室傳來的木屐聲,全班都聽見了

    我的國小學校在日治時期是一間負責法定傳染病的特殊醫院。當時,台灣正流行鼠疫、霍亂、瘧疾等傳染病,不少人病死。後來,這個地點又變衛生所舊址。 學校的鬼故事多不可數,自民國55年設立以來,一直有一個說法,「晚上6點過後,絕對不可以回學校。」所以,從來沒有人想回學校拿東西,甚至是老師也不敢晚上待到很晚。
    2022/08/07 11:20
  • 300位烏克蘭人遭俄軍關地下室伴屍25天 牆上留下死者名

    根據《路透社》報導,俄軍佔領基輔北邊村莊亞希德(Yahidne)時,有超過300位村民被關在學校地下室,空間悶熱擁擠,沒有電和廁所。報導指出,至少有10人因為惡劣環境死去,7人遭到俄軍殺害。這些死者的名字也被留在地下室的牆上。
    2022/04/09 11:25
  • 高端遭爆「總經理」占聖心女中地蓋樓 校方駁斥:無賣地

    國產疫苗風波不斷,又傳出新的爭議!網路上流傳一段內容,提到高端總經理陳燦堅,擔任聖心女中家長會長時,欺騙學校修女,取得學校對面的河岸土地蓋大樓和俱樂部。對此,高端沒有回應,聖心女中則強調,校地還是屬於財團法人天主教聖心會。
    2021/06/15 13:17
  • 高教拉警報!7技職退場 15校招生困難剉咧等

    少子化浪潮來襲,全台大專校院學生人數,10年來減少14萬人,教育部更預估,未來大一新生每年平均減少3600人,受創最深的就屬「位在非都會區的技職私校」,教育團體憂心,偏鄉教育將更匱乏,而且師生如何安頓?校地如何退場?都是難題。
    2021/04/10 23:06
  • 台大角落「偷種菜」遭警告 民眾懇求:等我收成

    台灣大學景色優美,吸引不少校外人士到校園中漫步椰林大道,或在醉月湖悠閒看鴨,不過竟然有人在台大裡面「偷種菜」,有民眾發現學校內貼了一張公告,上頭提醒民眾禁止占用校地種菜,豈料當事人看到告示牌後,回應「超誠懇15字」,讓他看得哭笑不得。
    2021/01/31 23:07
  • 惡搞塗鴉? 西子灣路面「生日快樂、限速40」

    地上的標誌,大大的「生日快樂」,是誰在路上塗鴉搞怪?原來是高雄中山大學,學生發揮創意,在學校地板漆上「生日快樂、限速40」的標記,原來是為了慶祝40週年校慶,不過路邊又有「限速30」的告示牌,把民眾都搞糊塗了,警方則表示,塗鴉範圍是學校的私有土地,沒有違規。
    2020/11/06 21:01
  • 國立大學校地難求! 搶墓地、眷村蓋教室

    近20年來,高教擴張快速,國立大學也面臨人多地少的窘境,紛紛上演搶地大作戰,但也面臨不少爭議,像台科大取得2公頃眷村地,卻因文資保存疑慮僅能使用3成,北科大近期欲爭取建國啤酒廠,目前卻和台酒、北市府陷入僵局。學校紛紛反應,希望政府帶頭協助整合閒置用地。
    2020/08/06 23:11
  • 擋到側門! 逢甲大學盼「地瓜球、髮飾攤」移走

    逢甲夜市文華路上經常大排長龍的「地瓜球」,被學校要求,希望能搬離!原來學校今年校地內縮讓出馬路後,要人車分流,而包括地瓜球攤和髮式兩個攤位,會擋到學生進出的徒步區,因此發文給市政府,希望兩攤搬離,不過這兩個攤位,都是位處市府規劃的夜市攤販集中管理區,也就是合法區域內,業者就怕自己被趕走,擔心落淚!
    2019/11/07 20:29
  • 高醫休學生埋伏停車場 持棒擊傷男女同學

    高雄醫學大學傳出校園暴力!一對男女同學到學校地下室停車場準備騎車離校時,被一名躲在裡頭同系所休學生,持球棒襲擊,2人頭部、背部、手部受傷,其他學生發現,立刻把人制伏並報警求救,兩名男女學生緊急送到高醫急救,沒有生命危險。被逮的丁姓學生,跟受害者是同系所的學生,彼此認識,警方初步調查,應該是感情糾葛引起。
    2019/10/08 20:37
  • 休學生持鋁棒打傷2同學 高醫大:非隨機無差別攻擊

    丁姓高雄醫學大學休學生今天在學校地下室停車場以鋁棒擊襲男女兩名同學。丁男當場被捕,兩名傷者送醫並無大礙。校方說明,全案不是霸凌,也非隨機無差別攻擊
    2019/10/08 16:27
  • 施工人行道限縮! 輪椅族迫與車搶道「遭叭」

    這畫面真讓人捏把冷汗!北投有民眾經過石牌路時,看到電動輪椅不走人行道,而是在車道和公車計程車爭道,原來是因為人行道旁的大學,正在施工中,導致道路被限縮,加上路燈和變電箱阻礙通行,輪椅人士才會乾脆往車道上走。對此,建管處回應,因為路段屬大學界地,並無違法。
    2019/09/22 22:28
  • 新北醫動養 打造All in one長照園區

    因應快速高齡化,醫療照護挑戰,新北市提出「醫動養」三策略,並啟動「好安居計畫」,規劃舊校地重置利用,變身創新垂直複合型青銀社區,首部曲選在三重碧華國中舊校址,打造「銀新未來城」。
    2019/09/12 00:11
  • 200米內有特種場所 200位幼童被迫轉學

    台中一家幼兒園家長收到通知,這個學期結束後,要結束經營,連帶影響200位學生被迫轉學,不少家長急得趕快重找幼兒園。原來是地主收回土地,賣給建商,幼兒園負責人一開始趕緊買地,計畫12月底新校區完工,明年二月銜接新學期,結果卻被告知,200公尺內有電子遊樂場,不能設幼兒園,這讓園方傻眼,因為當初買地時,政府公開資料,校地附近根本沒電子遊樂場,但現在無法申請建照,幼兒園決定乾脆停止經營。
    2019/08/30 20:42
  • LSE地球儀兩岸不同色 外交部:彰顯台海現狀

    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決定維持該校地球儀裝置藝術將台灣和中國標為不同顏色,外交部今天表示,校方此一決定既尊重藝術家原創作品的精神,也彰顯台海的現狀事實,外交部深表肯定。
    2019/07/10 11:56
  • 龍山國中挖校地整理路樹 驚見陳年骨骸

    寧靜的校園裡,竟然挖出陳年骨骸!台北市龍山國中,星期一校方整地,要整理路樹時,在樹下意外發現骨骸,擔心影響學生上課,因此暫時回填,直到週末才進行開挖;但當地老一輩民眾都知道,龍山國中在日據時期,就是警官練習所,會挖到骨骸他們並不意外。
    2019/05/11 14: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