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基被掏空!金澤122學校受損 大學聯考延後

記者 郭展毓 江昀蔓 / 攝影 楊清波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4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19:42

TVBS採訪團隊,前進石川強震的災區之一「金澤市」,當地有上百所學校地震後受損,其中一所高中,地基整個被掏空,不只影響開學,大學聯考也因此被迫延後。另外金澤三大景點,包括兼六園,21世紀美術館,也被迫無限期關閉。


 
不僅路燈歪了搖搖欲墜,學校玄關地基更是完全被掏空,嚴重下陷至少一公尺深,回頭看玻璃也被震碎,TVBS新聞團隊深入地震災區金澤市的北陵高中現場拉起封鎖線當地災情嚴重,甚至大學聯考也被迫延後兩周舉行。

TVBS特派記者郭展毓:「這也讓北陵高中原本預計要在今年的1/8,也就是下禮拜一要重新開學,在結束新年假期之後要重新開學,但現在他們應該是面對無法開學的一個窘境。」

觀光景點金澤城同樣也受影響,2007年修復過的石壁,撐不過這次地震有不少造景掉落,也趕緊運來土方沙包要盡快完成修復。

 

金澤店家:「從災區過來的(交通),到今天吧飛機什麼的,新幹線也都才剛通真的都沒有人。」

金澤民眾:「我住公寓6樓,整個人左搖右晃搖得很厲害,(搖得很厲害嗎?)搖得很厲害對著冰箱(用手頂著)。」

金澤三大觀光景點之一21世紀美術館臨時休館,貼出告示設備和設施都需要做檢測,另外每到過年假期都會擠滿觀光客的兼六園,商店街也無限期封園。


揮揮手向搭車親友告別這裡是新幹線金澤車站,空難後飛往石川的航班幾乎全都取消很多人只好改搭新幹線,甚至得多請一天假,4日再搭車去上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學聯考#金澤市#強震#石川#地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94

0.1651

0.4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