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怒轟政院黑箱 里民質疑北科大迫建啤割地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許家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9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9 21:14

位於台北市中心精華地段的建國啤酒廠建廠逾百年,卻因為台北科技大學「校地不足」,行政院也要求建啤割地,將部分土地變更為大學用地,引發在地朱園里里民不滿,今天說明會上砲聲隆隆,質疑政院黑箱,北科大強取豪奪搶地,將傷害古蹟,而北科大則解釋,未來會成立專案小組,保護古蹟。


 
台啤工廠工會理事長吳國良:「1919年時,這裡原來是製冰廠。」

擁有百年歷史,日劇時代就已存在的建國啤酒廠,裡頭的製冰廠,還有當年釀酒工具,都仍然保存良好,但部分廠區將割讓予北科大,擴充校地,引發里民不滿。

記者林佳慧:「割地給北科大之後,未來建國啤酒廠的大門,也將成為北科大校地的一部分。」

 
行政院要求建啤割地,將部分土地變更為大學用地,里民怒轟黑箱,只為搶地。

里民:「你少子化之後那麼多,那麼多退場的學校,為什麼台北科大就是不要,為什麼我就是要這塊地,是不是要送檢調單位去查。」

前建啤員工:「你們是強取豪奪耶,文化局文化部市政府又變成北科大,來佔領校地的劊子手一個幫兇。」


前建啤員工:「人家台科大的土地,也沒有你北科大多啦,人家排名還是在你前面啦,這個東西是你有沒有心好好興學,而不是因為土地的問題,你沒有辦法興學。」

校友(也是里民):「(北科大)根本沒有開放,我是校友我連要借書都沒辦法借書,(你要辦證啦)所以不要說,開放我們里民多少福利。」

里民質疑,原本的綠地,將變成校地,其中有貓膩。

北科大副校長任貽均:「北科大的確是缺校地,行政院的協調會也再三強調,要我們北科大成立一個專案小組,依據修復再利用的計畫的精神,來維護這部分古蹟。」
 


臺灣菸酒公司副總廖志堅:「(政院)希望這塊地能夠處分的時候,等於是繳庫轉嫁給他們,這個沒有強迫不強迫的問題。」

雖然北科大承諾,原有的古蹟將成立專案小組進行維,但首都精華地段的古蹟,如何變校地,政府得拿出證據來說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建國啤酒廠#台北科技大學#行政院#割地#里民#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72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