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私併首例!台科大、華夏科技大學成立整併小組 教育部證實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6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12:24
台科大將與華夏科大合併。(圖/TVBS資料畫面)
台科大將與華夏科大合併。(圖/TVBS資料畫面)

少子化衝擊,近來私校停招、停辦消息頻傳。教育部今(6)日證實,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和私立華夏科技大學成立整併推動小組,後續將辦理公聽會,預計於4月底或5月送出合併意向書,華夏科大預計於今年起申請停招,3年後停辦,併校計畫書更指,華夏校地和建築都將捐贈給台科大,之後可能會更名成「台科大華夏校區」,若兩校合併,將是公私併校的首例。

更多新聞:「蔥抓餅加蛋」買嘸!賴士葆痛罵陳吉仲:連個蛋都管不好

 

華夏科技大學。(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科大與華夏科大今日發出共同新聞稿,鑑於高教環境受到少子女化衝擊,為提升競爭力、整合資源、擴大規模,兩校就合作整併洽商進一步具體架構,並指台科大去(2022)年曾於非正式場合和華夏科大談到互相合作可能性,但當時內部討論過程中有所誤解,雙方持續溝通下,於去年7月簽訂合作備忘錄,建立良好默契,而去年12月華夏科大董事會則一致同意台科大為最適當合作或合併對象,雙方的「整併推動委員會」則於今年1月決議通過。

更多新聞:台土友好!蔡英文「賑災1舉動」土耳其人感動 媒體大量報導

 
教育部今也證實此事,表示關於後續合併事宜,將由兩校在保障教職員權益的前提下溝通決定,教育部給予尊重,另也因兩校整併是基於學校發展的自主需要決定,不會給予補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科大#華夏科大#合併#公私校#整併推動委員會#整併推動小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45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