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土友好!蔡英文「賑災1舉動」土耳其人感動 媒體大量報導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6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6 12:15
總統蔡英文於土耳其地震時的1個舉動,讓土耳其人民大為感動。(圖/王翊綺攝)
總統蔡英文於土耳其地震時的1個舉動,讓土耳其人民大為感動。(圖/王翊綺攝)

由外貿協會與機械公會共同主辦的「2023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今(6)日於南港展覽館1、2館及世貿1館開展展,貿協董事長黃志芳開幕典禮前受訪時,坦言這是解封後首度的實體活動,預計商機會是去年的數倍,回到疫情前的7、8成左右,更提到今年有土耳其代表團10餘人,歷經大規模地震災害後仍來參展,特別感謝總統蔡英文於地震時的「賑災1舉動」,令土耳其人民相當感動。

更多新聞:分紅加薪都想要!員工最渴望的「十大福利」 年終竟跌出前3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圖/王翊綺攝)

黃志芳透露,當時土耳其地震發生時,蔡英文馬上宣布捐出當月薪水幫助土耳其,這也是全球首位這麼做的國家元首,消息在當地引起廣大迴響,媒體大量報導;事實上,台灣1999年發生921大地震時,土耳其也是首個派救難隊來台的國際幫手。

更多新聞:虎航機票這樣買 可回饋LINE POINTS、抽千元折價券

 
此次土耳其代表團由秘書長親自帶領10餘人排除萬難來台,驗證了「台土友好」,黃志芳指出,土耳其是我國第三大的工具機出口市場,貿協也在地震時捐助5萬美元協助賑災,代表台灣產業界的一點心意,「這次土耳其來臨特別有意義」。

TIMTOS。(圖/王翊綺攝)

這屆TIMTOS是全球解封後首度實體舉辦,黃志芳指出,今年全球景氣展望不是很好,就台灣產業來講,越是這樣越需要借助國際平台來強化競爭力及全球市場拓銷,本屆TIMTOS規模有超過1000家來自18國家或地區的參展商,使用近6200個攤位,包括國內的友嘉、東台、上銀等,以及國際大廠西門子、海德漢、創浦等,包含美國、德國、瑞士及丹麥皆以國家館展出,展覽也推出「ESG」趨勢活動,由專家提供減碳諮詢,凸顯凈零碳排是企業存亡的重要議題。

更多新聞:玩阿里山3天2夜!入住才知「房價7萬」含淚付 飯店:浮動價格

開幕典禮現場。(圖/王翊綺攝)

由總統蔡英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經濟部常務次長林全能、台灣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沈榮津、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德國在台協會處長許佑格、瑞士商務辦事處處長梁瑞德、丹麥商務辦事處處長畢尚德等蒞臨,與主辦單位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及機械公會理事長魏燦文一同為TIMTOS揭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具機展#TIMTOS#蔡英文#土耳其#地震#賑災#捐款#月薪#感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775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