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中國醫農曆9月內內Uniqlo宋羽葤婚禮警戒區域東區SWAG
  • 搜尋:

    校地 結果共94筆

  • 高中18校車誇張臨停 佔汽機車道險象生

    台南市勝利路上,每次到了放學時間,路上就會出現10幾輛光華女中的校車並排停在路上,害得汽機車根本無法通行,得被迫行駛在逆向車道上,險象環生,對此校方表示因為校地不夠大,無法容納18台校車,只好跟交通局商量,路邊臨停
    2014/11/24 19:14
  • 文光英語村 試營運無校護仍上課

    嘉義縣竹崎鄉的文光國小廢校後,為了活化校地嘉義縣政府砸下6500萬元打造成國際英語村,有各種情境教室,還請來中外籍師資,號稱學英文不必出國,5天4夜的英文體驗營相當熱門,得抽籤決定上課人選,但上個月底試營運時卻發生男童在寢室頭撞樑柱意外,還是在無護理師的情況下送醫,原來校方從4月底開始公開招聘5次,都請不到人,縣政府檢討是因為臨時人員薪資不到2萬元,最後改為薪資3萬多元的約僱編制,才總算解決問題。
    2014/06/24 18:32
  • 花瓣飄黃金雨 大學校園成賞花新景

    許多大學校地廣闊,每個季節有不同風景,最近中部幾所大學都出現黃金雨,因為阿勃勒樹上金黃花朵盛開,花瓣隨風飄落,掉到地上變成金黃地毯,包括中興大學、亞洲大學都成了賞花、拍照新景點,還有大學校園種了上百坪荷花,6月份荷花盛開,吸引許多校外攝影迷聚集。
    2013/06/18 23:05
  • 〈獨家〉私校教室藏大樓 教具、設備堆逃生梯

    私立學校校地難找,竟藏身大樓裡,台北市一間知名的職業學校,在住商混合大樓裡,設立檢定考場,同時當作教室使用,幾乎每天都有學生進出,讓居民不堪其擾,轉向民代陳情,甚至有住戶反映,教室所在高樓層,逃生梯還堆放教材、雜物,明顯違反規定,學校回應,取得校地不易,加上一次上課人數多達40人,才會將教具暫時擺放逃生梯。
    2013/05/27 18:33
  • 267名學童流浪寄讀 家長下跪抗議

    TVBS之前獨家報導,位於新竹竹北的興隆國小及東興國小,因為校地興建5度流標,總共267名的小一學生,被迫擠在成功國中上課,學校設施不合用,下個學年又要遷往其他學校寄讀,成為流浪學童;雖然縣府已經再度招標,縣長更率隊鞠躬道歉,但200多名學生的家長依舊不滿,上午再度聚集縣府抗議,還當眾下跪。
    2012/06/15 13:02
  • 〈獨家〉竹科出生率暴增 267學童流浪寄讀

    台灣少子化,部分地區小學減班或併校,但新竹卻出現學童無校可讀,得流浪寄讀的奇景,位於竹北的興隆國小及東興國小,因為校地興建5度流標,總共267名的小一學生,被迫擠在成功國中上課,校園內沒翹翹板、溜滑梯等遊樂設施,小便斗過高還得墊箱子才能用;而歸咎原因就是7、8年前,竹科擴廠員工變多,加上高鐵興建,出生率暴增,但地方政府卻沒規劃蓋小學因應,導致無辜學童,不知得再流浪幾年。
    2012/06/05 19:19
  • 變電箱好卡! 學校停車場養蚊難開放

    變電箱擋路又成大路霸,台北市大龍國小校舍改建,規劃到興建耗時10年的地下停車場,終於準備驗收,但卡在出入口有個安置數十年的變電箱,影響汽車出入,校方幾度溝通無解,因為按法規,台電的電路箱只要遷移到校地上,就得和學校簽約付租金,雙方搞不定,200多個停車位繼續養蚊子。
    2011/12/26 12:48
  • 挺拆遷戶 學生校慶嗆校長「台大無情」

    台大今天歡度83週年校慶,照例舉行一系列的慶祝活動,今年再度上演抗議插曲,而且從場外一路抗爭到校慶會場裡面。有2、30名同學因為抗議台大拆遷校地住戶的方式太粗爆,在校長李嗣涔致詞的時候,想上台搶麥克風!校方先前得到消息,早準備警衛擋駕,把同學們請出場外,不過整個活動也受到干擾,李嗣涔下了台臉色一變,氣得說這些學生不尊重學校。
    2011/11/15 11:58
  • 青年高中校地法拍 校園敢死隊主景

    台中青年高中因欠繳地價稅,有9千多坪校地面臨法拍命運,這所高中有明星搖籃之稱,因為不僅培育了歌手溫嵐、羅時豐、高金素梅等藝人,在民國80年代,有許多以校園為背景的電影和電視劇都在這裡拍攝,現在校地要被法拍了,儘管校方強調會依法優先買回,但卻也讓不知情的師生都非常驚訝。
    2011/09/04 12:54
  • 校董涉掏空1億多 議員轟扯籲管收

    又傳出私立學校被校董掏空校產!議員爆料台北市立人高中創辦人也是前董事長,涉嫌用學校名義開支票向外借款1億多元,其中包括向幫派天道盟借貸3千多萬,創辦人謊稱學校要搬家,現有的萬華校地直接蓋樓租售還錢,雖然支票最後被緊急註銷,教育局卻對涉嫌掏空學校的創辦人束手無策,議員要求北市府接管學校!
    2011/01/27 13:14
  • 學校水池電死童 總務主任遭起訴

    發生在去年,高雄縣鳳山中正國小,一名六年級的許同學跟弟弟以及2位鄰居,到學校地水池戲水,卻因為裝設在旁邊的投射燈漏電,許同學觸電身亡,經過10個月,家屬最後選擇原諒校方以及包商雙方,達成和解;不過檢方認為校方沒有盡到監督的責任,還是起訴學校總務主任;就怕再發生意外,現在惹禍的投射燈已經被拆除,水池旁也加註了警語。
    2010/07/20 12:26
  • 12歲女童9次蹺家!警帶回 父母卻不理

    台中一名12歲女童,2年內蹺家8次,幾天前才被員警帶回家,沒想到隔2天又再度蹺家,睡在學校地下停車場;怪的是,小孩不見了,父母不僅沒有報警找人,連員警把孩子送回家了,女童的爸媽竟然說希望社工把女兒帶到寄養家庭,要把教養責任推給別人。
    2010/07/14 07:28
  • 「保護地」欲擴校 薇閣、環團爆口角

    台北市知名的貴族學校「薇閣中學」,因為想擴增校地,日前跟北市政府申請一塊北投自然保護區的國有山坡地,想變更成文教區,卻引來附近的居民,還有環保團體不滿,擔心生態被破壞,前往市府抗議,現場更跟校方代表起了口角,不過法案24日才開始審理,市府表示,民眾意見一定會納入參考。
    2010/05/24 14:52
  • 驚!陽明大學登山道 驚見200骨灰罈

    台北陽明大學旁的登山步道,由於可以通往軍艦岩、情人廟等景點,吸引不少民眾前往,不過步道旁卻有一棟紅磚建築物,裡頭擺放了200多個骨灰罈,時間超過30年。學校校地出現納骨塔,不免讓人心驚,不過當地里長表示,民國68年附近幾乎都是墓地,當時為了遷葬,才會將骨灰罈放在這邊,納骨塔的所在地並非是陽明校區,而是市府管轄的公園。
    2010/05/12 18:22
  • 真理前校長葉能哲 涉掏空校產3億

    台北縣真理大學前校長葉能哲,不僅涉嫌侵占校地,還被指控在擔任校長期間,與弟弟葉守義勾結掏空校產,短短6年,光是電腦維修費用名義就掏空近3億元,士林地檢署指揮縣調站,到學校及校長住家搜索,經過漏夜偵訊校長兄弟2人之後,將他們聲押。
    2010/03/29 19:37
  • 〈獨家〉校園變樂園! 場地外包年租金120萬

    荒廢校地轉型再利用,創造出來的附加價值,1年高達120萬!雲林環球技術學院,幾年前把校區搬到市區,留下16公頃大的土地,有遊樂園業者外包承租,支付學校1年120萬元的租金,同時打造硬體設備,裡頭有高空繩索、攀岩以及打漆彈等活動,相當受歡迎。
    2010/02/27 19:01
  • 台大竹北分部閒置 竹縣長痛批騙人

    台大新竹校地竟然成了治安的死角?由於新竹縣政府在民國84年,無償撥了38公頃的土地,準備給台大當竹北分部來使用,但10多年過去了,經歷了5任縣長,卻遲遲沒有下文,因此新竹縣縣長痛批台大專門欺騙小孩。
    2010/01/30 14:02
  • 〈獨家〉韓僑學校地基掏空 房舍龜裂學生危

    大家印象中的國際學校,都應該是設備良好,甚至軟硬體設備都相當俱全。不過高雄韓僑學校卻只是一排平房,加上校舍長期地基掏空,房舍都出現龜裂現象,但卡在學校的8筆土地當中有1筆是動物園用地,因此一直無法重建,學生都只能擠在窄小又危險的校舍上課。
    2009/06/05 19:11
  • 少林寺來台設校? 11甲校地備妥

    大陸河南少林寺可能到台灣來發展,有基金會花8千萬,在苗栗獅頭山買下11甲土地要蓋練武學校,所有建校經費由台灣出,不過師資由少林寺提供,讓外界關注,是否會出現少林寺台灣分部。
    2009/03/31 19:30
  • 緊抓銀髮族的心 日超市打入地方

    日本2月份的消費期望指數,只有47.5分,寫下自1993年4月,開始調查以來的最低數字!消費者不願花錢消費,也讓日本的景氣更加停滯不前;不過在北海道,卻有一家超市業者,趁這個機會大肆擴張,他們在北海道郊區尋找廢棄的學校,直接把校地改建成大型超市,還提供免費巴士接駁,就連賣場裡的商品,都經過市場調查來決定,希望能擄獲高齡人口的心,來開創新的商機。
    2009/03/11 22:36
  • 【發現特色小學】「我學校像樂園!」 米倉另類辦學

    「發現特色小學」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看一個遊戲王國-米倉國小!雖然是只有12個班級的小型學校,卻排名北縣校地第二大,每個學生有最寬廣的學習環境!不過,米倉校長很另類,他希望小朋友們來上學,就是好好的玩,從玩當中「置入」學習,不但讓孩子們參加各式各樣校外比賽,社團活動還紅到香港表演,玩跟學習怎麼樣不衝突呢?校長用創新的方式,帶學生玩出競爭力。
    2009/02/25 21:50
  • 廟中有校!廟埕是操場 神明當伴讀

    彰化縣有一所迷你國小,校地是寺廟捐贈的,教室就蓋在廟裡,開學的慣例,就是全體師生,向觀音菩薩上香拜拜,希望教導學生心存感恩,因為如果不是廟方捐地,小朋友得到十幾公里外的小學唸書。
    2007/09/01 17:07
  • 天津私校停招 上百台生家長抗議

    大陸天津,今天出現一個罕見的抗議場面,天津一所私立學校,深受台商家長和學生的歡迎,如今卻因為校方想變賣校地,而面臨關閉的命運,上百位家長今天(5日)為了保住學校,不惜進行抗爭,希望當地政府能出面解決,隊伍中,除了有台商太太之外,還有韓國媽媽。
    2007/06/05 18:37
  • 國有地住50年成東海校地 居民氣

    台中東海大學上午被封校門,原來附近住戶不滿,住了50多年的國有地,成為東海校地要被收回,幾十名住戶佔據校門,拿白布條、鳴笛抗議。高分貝噪音加上大塞車,警察3分鐘內連續舉牌2次警告,居民鳴笛回嗆警察。
    2007/05/23 12:13
  • 孩子不是縱火犯! 學生送警 家長不滿

    台北縣板橋2名患有自閉症的國中生,在學校地下室燒紙箱,雖然被教師發現制止,但是校長卻堅持送警究辦,讓學生家長很心疼,認為小孩儘管有錯,卻讓他們在警局按指紋,當成縱火犯,根本是處置過當。
    2006/11/30 1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