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瓣飄黃金雨 大學校園成賞花新景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8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許多大學校地廣闊,每個季節有不同風景,最近中部幾所大學都出現黃金雨,因為阿勃勒樹上金黃花朵盛開,花瓣隨風飄落,掉到地上變成金黃地毯,包括中興大學、亞洲大學都成了賞花、拍照新景點,還有大學校園種了上百坪荷花,6月份荷花盛開,吸引許多校外攝影迷聚集。

5、6月份除了鳳凰花開,許多校園也有像這樣的金黃花海。TVBS記者洪彩綸:「中興大學門外有長達500公尺的阿勃勒樹林,學生走在這裡就像走進金黃大道。」

樹枝上艷麗黃花就像一串串風鈴,風一來,朵朵花瓣跟著飄落,就像一場花瓣雨,堆積起來,人行道像鋪上一大片黃色地毯。攝影師:「老公靠近一點。」

新人穿著白紗走進金黃隧道,紀錄兩人愛情。學生:「我媽很愛(阿勃勒),每次叫我回去送給她,我就說我爬不上去。」

亞洲大學校園內也有長達5~600公尺的阿勃勒樹林,但校園內最受歡迎的是這一區,上百坪的荷花生態池,學生一下課,相約拍照粉色花朵之外,還有純白花瓣。攝影迷:「去學習怎麼樣去拍荷花,因為荷花有很多不一樣的美。」

下午4點半,荷花不像清晨一樣綻放,但陽光更柔和,透過水晶球拍出來的荷葉是另一種美,湖畔垂柳,再遠一點黃色花海,未來將把這棟安藤忠雄設計的藝術館包圍起來,透明落地窗將延攬校園風景入內,大學校園靠花景吸引不少遊客。

每年2月暨南大學櫻花盛開,一天就能吸引數千人賞花,4月份東海大學油桐花開,雪白一樣的花瓣成為校園新景,5~6月校園又換上一襲大紅衣裳,路思義教堂周圍開滿鳳凰花,離情依依,大學校地廣闊,除了擁抱書香,每個季節還能欣賞不同花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校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395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