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月說鬼/學校地下室傳來的木屐聲,全班都聽見了

作者 花俊言
發佈時間:2022/08/07 11:20
學校自設立以來一直有一個說法,「晚上6點過後,絕對不可以回學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學校自設立以來一直有一個說法,「晚上6點過後,絕對不可以回學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我的國小學校在日治時期是負責法定傳染病的特殊醫院,奇萊醫院。當時,台灣正流行鼠疫、霍亂、瘧疾等傳染病,不少人病死。後來,這個地點又變衛生所舊址。

 

學校的鬼故事多不可數,自民國55年設立以來,一直有一個說法,「晚上6點過後,絕對不可以回學校。」所以,從來沒有人想回學校拿東西,甚至是老師也不敢晚上待到很晚。

 

再過幾天,就是國小一年一度的畢業典禮。明天就要預演了,依照傳統,五年級要幫忙準備,這對我們來說,是一件非常好玩的事,因為可以一起玩樂。殊不知,我們五年級的惡夢才正要開始。

 

五年一班要準備獎狀,二班要安排表演的場次,三班則是佈置場景,而我在三班。為了搬運畢業典禮的東西,我和三位同學一起到了地下室,突然聽到一個聲音說「你好嗎?」我趕緊詢問同學們有沒有聽到。

 

A同學說:「你是不是聽錯了?只有我們四個人欸!就算你有靈異體質,也用不著在這種時候吧?」B同學說:「對啊!還沒鬼月欸,會不會太誇張啊?」C同學則說:「平常鬼故事說的不多嗎?想嚇死誰啊?」大家都不相信我,我只好放棄,「算了,當我沒聽到。」

 

沒想到,當全班要前往三樓時,詭異的事發生了。由於前往二樓和地下室的樓梯,只有隔一道鐵柵欄牆。因此,我們全部的人都清楚聽到日本人穿的木屐聲,從地下室傳來。

 

老師馬上請大家先安靜,結果,那腳步聲竟以飛快的速度衝過來!我們嚇得直奔三樓,躲到三樓的畢業典禮場地喘一下氣。這時,D同學說:「欸……你、你們……看一下黑板!」粉筆突然被一股超自然力量被拿起來,寫著:「陪我們玩一下嘛!」

 

我們全嚇死了,全跑了出去,不料撞上了同樣驚慌失措的一班和二班。原來,一班遇到一股奇怪的風,將所有印有國字的紙張拼成「奇萊醫院」;二班則是上樓梯時,突然遇上了鬼打牆。

 

大家集合起來,討論著等等該怎麼辦。正當大家急著想要逃下樓時,所有教室的桌椅突然都被推出來,有同學當場嚇尿,這時大家只能互相加油打氣,一鼓作氣衝向一樓。但緊接著,一樓教學大樓的門突然鎖死,可知道,這是通向校門的唯一出口。我們被迫待在室內,等待下一個驚嚇之旅。

幸好,在大家合作下,門終於打開了。可是一看,外頭竟然全是日本人,一直用超自然力量攻擊我們。後來在老師的咒語下,終於驅散了,我們趕快衝出去校門,卻發現時間回到放學時間。

 

校門口的導護老師見我們慌慌張張,還前來關心「你們還好嗎?怎麼都那麼喘?」不過我們說來說去,導護老師仍聽得一頭霧水。

 

總之那天,我們都經歷了一場「恐怖的學校驚嚇之旅」。

 

(以上故事為作者過去讀國小時,聽到的傳聞所編製的。)

 

●本文為作者投稿並獨家授權刊登,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TVBS立場。

「鬼月說鬼話」鬼故事募集中!不管是親身經歷或自創故事都歡迎投稿。

【鬼月說鬼話,靈異故事募集中!】

這個夏天熱到讓人受不了,快來參加「鬼月說鬼話」涼一下!不論是靈異經驗、靈異照片或自創的鬼故事,我們都敞開雙臂熱烈歡迎!即日起至8/12止,只要投稿到《TVBS新聞網》並經採用刊登,除了可被《TVBS新聞》粉專的280萬網友膜拜,還能得到一杯冰冰涼涼的咖啡喔。咖啡數量有限,手刀準備你的鬼故事來投稿吧!

 

投稿方式

※投稿信箱:raeraeho@tvbs.com.tw

※投稿主旨:【鬼月投稿】(您的標題)

※投稿時間:7/29~8/12

※投稿獎品:投稿經採用便會刊登在《TVBS新聞網》,也會張貼到《TVBS新聞》粉絲團,並可獲得咖啡一杯,咖啡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投稿注意事項

1.投稿限300字以上~3000字以內之「原創內容」,一旦發現抄襲,將由投稿者自行負擔法律責任。

2.投稿時可備註您想使用筆名或本名刊出。

3.投稿若未採用,將不另行通知。

4.投稿上刊前,小編會協助潤稿、改錯、調整標點符號與文章排版。

5.投稿即同意TVBS新聞網刊載您的文字與圖片,文章上線後將會註明是由原作者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鬼月說鬼#鬼月#醫院#學校#奇萊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8

0.0986

0.2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