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烏石港田馥甄假掰女天氣塑膠邱莫言地震宇宙人寶林茶室
  • 搜尋:

    查核 結果共773筆

  • 陸大媽朝兵馬俑「吐痰丟菸蒂」 博物院:盼客遵守文明公約

    秦皇陵兵馬俑被稱為世界八大奇蹟,近期中國大陸西安,一名陸大媽在博物院內參觀兵馬俑時,朝兵馬俑方向吐痰,還在室內吸菸,並將菸蒂坑丟入遺跡坑中。院方工作人員昨(26)日回應,已於事發當日接獲遊客反映,並且正在調查當中,也已經報備文物保護單位,將由專家鑑定是否造成文物毀損。院方今(27)日聲明,已向相關部門查核此事,籲參訪觀眾都能遵守《中國公民國內旅遊文明行為公約》等規定,也盼客人自重,尊重文化。
    2023/11/27 21:15
  • 「竊盜前科」保全偷1千萬 業者:任用有查核

    持續追蹤這起千萬竊案,偷走千萬的保全,三年前曾犯下竊盜罪,任用他的保全公司回應,三個月前,男子來應徵時,有行文請警方查核,確認他符合資格,初步了解,因為被害人曾說家中有千萬現金,保全才趁停電時,闖入家裡行竊。
    2023/11/23 22:33
  • YouTube宣布解禁!放寬「兩類型影片」免黃標限制

    YouTube為了保護平台內容創作者,對於影片祭出審核機制(也就是黃標政策),讓部分創作者辛苦拍攝的心血可能付之一炬。然而近期官方公布了最新規範,包括:社群貼文政策違規的處置方式、廣告友善內容規範、產品與功能政策等,皆自11月起有更新。其中「廣告友善內容規範」中成人內容的相關規定,針對了「哺乳」與「性感舞蹈」兩項重新定義。
    2023/11/20 14:41
  • 豬肝是豬最毒器官?營養師「只對一半」:這內臟風險更大

    台灣飲食文化豐富,可以把各式各樣的食材變成佳餚,其中動物內臟更是許多老饕的最愛,不過你最近有聽說豬肝是豬身上「最毒器官」的說法嗎?近期流傳著一段影片稱「豬身上『最毒器官』,國內早已禁止銷售,卻仍有許多人在吃!難怪腫瘤、癌症全部找上門」,但事實真的如此嗎?營養師也出面說明並強調「影片只說對了一半而已」,而其實豬腎的風險可能比豬肝還要大。
    2023/11/09 16:16
  • 國道遊覽車事故4死 監理所:遊覽車所屬公司「全面查核」

    國道三號南下264公里處,今(21)日上午9時許發生一起死亡車禍。新竹某科技公司的員工旅遊包車前往雲林劍湖山旅遊,但疑似因為超車不慎撞到內側護欄,又失控衝撞,造成4人死亡、22人受傷。台北市監理所今(22)日將至遊覽車所屬的健全通運有限公司全面查核,若確認業者管理不當與事故有因果關係,最重將處該公司9萬元罰鍰。
    2023/10/22 09:55
  • 陳以信批濫用政黨補助款 民進黨:身為董事竟不懂規定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日前指出,民進黨胡亂核銷台灣民主基金會政黨補助款,今年迄今已有658萬元經費核銷。對此,民進黨今(19日)表示,民進黨向台灣民主基金會申請之補助案件,皆依相關規定提出,且經民主基金會審查核准;陳以信身為民主基金會董事,不諳相關規定,在國會殿堂上錯誤指控,誤導社會視聽,更是對民主基金會同仁專業的不信任。
    2023/10/19 21:49
  • 哈瑪斯疑拿「電玩遊戲」大外宣! 以巴「情報戰」開打

    以巴開戰,不只空中交火,情報戰也開打!CNN報導,在哈瑪斯發動突襲後短短1小時內,社群平台上出現多段哈瑪斯攻擊以軍軍機、抓捕以軍高官的畫面,不過,這些都是假訊息。由於去年馬斯克入主推特後,大舉裁員,包括事實查核團隊,這也才會讓假訊息瘋狂流竄。
    2023/10/13 12:42
  • 美豬「洗產地」新北7業者違規 連鎖店中招

    最近進口豬肉產地標示不實,又引起民眾食安疑慮。新北市衛生局從10月開始,啟動專案稽查,目前累計查核83家餐飲業者,在今(8)天公布7家有違規標示的業者,其中不乏連鎖業者,現在等著他們的,恐怕是上百萬罰鍰,民眾也說現在都會怕吃的不安全。
    2023/10/08 18:50
  • 再抓包「標示不實」豬肉 新北7餐廳遭開罰

    新北市衛生局查核,又抓包7家餐廳「進口豬肉標示不實」,大部分都是火鍋燒烤店,甚至有連產地都沒標的,全數都會開罰,食藥署即日起也恢復「邊境逐批查驗」把關食安,另外還有雞蛋問題,農業部庫存210萬顆進口蛋將過期,畜產會緊急公告,徵求廠商幫忙加工成冷凍液蛋。
    2023/10/08 15:46
  • 終於算出來了!六福村狒狒全數植晶片 最終清點數量曝

    新竹六福村今年3月發生東非狒狒逃脫遭射殺的事件,引發外界譁然。監察院昨(5)日完成調查報告,新竹縣政府農業處今日報告說明改善作為,包括狒狒飼養數量的清點、照養環境及防逃措施的輔導及查核工作,強調會持續強化保育類野生動物管理,避免憾事再次發生。
    2023/10/06 17:06
  • 「15萬公斤美豬」產地標加拿大!8成流入市面恐重罰

    桃園冷凍食品公司所販售火鍋肉片,明明使用到美國豬肉,來源卻只標示加拿大。桃園市政府衛生局9月27、28日及10月2日會同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至新興冷凍食品有限公司與瑞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進口肉品查核,發現2家公司出貨包裝之產品,均涉及原產地標示不實,衛生局已責令業者改正違規食品原產地標示始得販售,新興冷凍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及49條第1項規定移請檢調偵辦,另瑞騰國際公司登記地於新北市,將移新北市衛生局後續處辦。
    2023/10/04 15:14
  • 進口美豬「偷改產地」製火鍋肉片!桃園2業者恐重罰3百萬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上個月27、28及本月2日時,會同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針對肉品公司進口肉品卻有標示不實問題進行查核。發現有2間公司出貨包裝產品,均涉及原產地標示不實,衛生局已責令業者改正違規食品原產地標示始得販售。對此,衛生局將依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移請桃園檢調及新北市衛生局後續處理、偵辦。
    2023/10/04 14:53
  • 4公費流感疫苗「高端」首列入 家長怨無法選擇

    今天(10/2)開打公費流感疫苗,今年一共有四個品牌,高端流感疫苗是首次加入,也傳出家長讓小孩躲打高端,因為無法選品牌,再加上網路上傳出訊息,高端跟韓國廠合作,是三流疫苗,但高端跟事實查核中心都闢謠,衛福部長薛瑞元強調,不用擔心,疫苗都是經過認證的。
    2023/10/02 14:54
  • 家長拒打高端流感疫苗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非三流疫苗

    流感的季節到來,公費流感疫苗今(2)日開打,不過今年公費疫苗得標廠商有「高端」,讓不少家長好擔心,寧願帶小孩去打自費疫苗。甚至傳出高端流感疫苗引進三流國家產的疫苗,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闢謠,韓國GC Biopharma公司為全球知名藥廠,其流感疫苗行銷多國,並非三流或品質低劣疫苗。
    2023/10/02 10:24
  • 必備?部分加工區有消防隊 人力、配備比一般消防隊少

    以目前高雄和楠梓以及潭子產業園區來說,都有在地消防隊,屬於加工區出口區管轄,負責範圍較為單純,只需針對園區內廠商災害做應變,也會較了解各廠的原物料特性,但設備資源相較一般消防隊少,出事的明揚公司,設置在屏東加工出口區,到底權責是地方消防局還是經濟部,中央說現在會加強整合查核的機制。
    2023/09/26 19:58
  • 明揚案究責難解?中央地方疑踢皮球 她嘆:今公祭明忘記

    明揚爆炸案釀9死1失聯111人輕重傷,經調查發現,廠區存放超量三十倍的過氧化物,而屏東縣府稱明揚向經濟部申請登記為一般廠房,故地方消防局只能稽查「消防設備」,要經濟部釐清,經濟部則說,應由地方查核,被指控是在「互踢皮球」。對此,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今(26)日痛批中央和地方卸責,印證「今天公祭明天忘記」這句話。
    2023/09/26 18:20
  • 明揚爆炸誰負責? 中央、地方遭控互踢皮球

    明揚爆炸案誰該負責,現在被指控互踢皮球!爆炸的廠房內,被發現存放超量三十倍的過氧化物,卻是登記一般工廠,屏東縣消防局表示,因為是一般工廠,只能檢查消防設備、無法檢查有沒有違規存放,但管轄的經濟部則說,應該由地方消防單位查核,兩個單位被指控,根本是在推卸責任。
    2023/09/26 15:08
  • 上架7.8萬顆巴西蛋!維仕捷兩度造假 最高恐罰300萬

    巴西進口蛋標示不實,引發外界疑慮。桃園市政府食安聯稽小組9月12日起展開進口雞蛋流向稽查,於15日及19日兩度查核維仕捷食品有限公司,該公司皆稱未使用進口蛋,直到20日上午才向衛生局通報8月25日至9月1日曾進貨巴西蛋7萬8640顆,衛生局針對該公司2次規避提供不實資料,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7條規定,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2023/09/21 21:29
  • 台南查進口蛋品洗選、加工4業者 衛生局查無不法

    進口蛋爭議延燒,台南市政府昨天起查核台南4家農業部提供使用進口蛋品洗選、加工業者,現場已無使用進口蛋,也未發現逾期蛋品。
    2023/09/20 21:26
  • 基泰「內控與執行」多項缺失 證交所再罰50萬

    「基泰大直」建案施工不慎,導致鄰房崩塌,引起各界關注,而基泰建設第一時間並未釋出重訊說明;對此,證交所11日派員到基泰公司進行查核,已對此處新台幣10萬違約金。證交所今(20)日再指出,經查基泰公司之內控與執行,核有多項缺失,違反規定故處以新台幣50萬違約金,也將持續追蹤其改善情形。
    2023/09/20 18:46
  • 遠離「壞蛋」!5招挑選新鮮雞蛋 專家揭正確保存方式

    近日進口蛋爭議頻傳,不少民衆會擔心買到不新鮮的蛋。網路上流傳,可以把雞蛋放入水中觀察是否浮起,來判斷新鮮度。對此,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詢問了專家,並列出5種方法挑選新鮮的雞蛋。
    2023/09/19 05:40
  • 進口蛋食安風暴! 食藥署出手:各通路年底前將查4千件

    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爭議持續延燒,其中由台農蛋品洗選的巴西蛋誤標效期,引發軒然大波。衛福部食藥署今(16)日宣布,即起將聯合地方政府衛生局加強市售雞蛋稽查,針對全國各販售通路進行雞蛋查核,預計年底前會查核4000件。
    2023/09/16 11:56
  • 不只台農!「冠軍」也中招 全聯下架4款可退貨

    台農從巴西進口的雞蛋因為「誤標效期」,緊急回收下架,而全聯是唯一販售通路,目前已經賣出2000盒,全聯說明,4款蛋品9/12就全面下架,消費者都能在期限內持發票和商品來退貨,至於進口雞蛋標示,食藥署也說,接下來要參照進口雞蛋原廠保存期限資料正確標示,也蕙在全國通路加強雞蛋查核。
    2023/09/15 13:18
  • 好市多塑料進氣泡水 民眾憂喝下肚怎辦?專家解答

    好市多又出包!先前才查核好市多乾酪、香料調味粉檢出致癌農藥環氧乙烷、以及莓果有A肝病毒,現在再度傳出有產品全面下架!好市多表示,由於脫模問題,部分塑料跑進去氣泡水裡,已立即將所有產品下架,並通知消費者召回商品。
    2023/09/13 23:47
  • 傳「早安圖問候」手機會被駭? 資安專家打臉這樣說

    不少民眾、長輩,每天都會在通訊軟體傳「長輩圖」、「早安圖」,向親朋好友問好。不過網路上卻流傳「明天開始,就不發了網絡圖片了」等文章,指稱發圖片手機就會被駭。對此,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也出面澄清,此為假消息。
    2023/09/13 14: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