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以信批濫用政黨補助款 民進黨:身為董事竟不懂規定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21:49
民進黨中央黨部。(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中央黨部。(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日前指出,民進黨胡亂核銷台灣民主基金會政黨補助款,今年迄今已有658萬元經費核銷。對此,民進黨今(19日)表示,民進黨向台灣民主基金會申請之補助案件,皆依相關規定提出,且經民主基金會審查核准;陳以信身為民主基金會董事,不諳相關規定,在國會殿堂上錯誤指控,誤導社會視聽,更是對民主基金會同仁專業的不信任。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圖/TVBS)

 
陳以信指出,民進黨胡亂核銷台灣民主基金會政黨補助款,今年迄今已有658萬元經費核銷,是不符合章程規定國會外交或國際民主交流的目的,外交部應負起主管機關責任,要求台灣民主基金會拒絕民進黨核銷不符章程目的的款項,外交部也應向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提出書面報告。

陳以信說,根據財團法人台灣民主基金會捐助暨組織章程第六條規定,政黨補助款限用支援國內各政黨從事國會外交及國際民主交流活動,但民進黨將補助款大量用於與國會外交、國際交流無關的活動。

對此,民進黨則指出,民主基金會於網站上載明,所有政黨補助款設置為鼓勵國內各政黨推展有關民主與人權之活動,相關規範清楚條列。陳以信身為民主基金會董事會成員之一,又是外交國防委員會的立委,竟在不經查證且不了解規章的情況下,斷章取義章程內容,胡亂指控僅為博取個人政治利益,有失問政專業。

 
民進黨表示,根據台灣民主基金會捐助暨組織章程第六條之規定,補助範圍除國會外交及國際民主交流外,亦包括「推展有關民主與人權之活動」、「推動有關民主、人權之研討會,舉辦公共論壇及相關民主教育活動」,以及「其他有助於增進國際民主發展及提升台灣民主素質相關事項」等,並非陳以信所稱捐助暨組織章程第六條之規定,僅能補助國會或政黨外交之活動。

民進黨重申,其長期關注台灣的民主發展並推進台灣社會各項進步價值,多年來,以創意且多元的方式積極舉辦各項活動;至於陳以信所質疑的補助案件,如性平小學堂倡導性別平權、台灣民主影像資料庫建置、兩岸兵推營、新世代與青年對話等各項活動的立意,都與推展人權價值、深化民主發展、推廣民主教育、提升民主素養的要旨相符,並經民主基金會分案審查通過。

民進黨表示,民主基金會補助台灣政黨推動民主相關活動,已行之有年,針對陳以信的指控深表遺憾,盼望身為民主基金會董事的陳,能多了解相關規定,以及民主基金會對於提高台灣民主素質的各項努力,別為了博取聲量,抹殺基層同仁的專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民進黨#國民黨#陳以信#台灣民主基金會#補助款#政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13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