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於算出來了!六福村狒狒全數植晶片 最終清點數量曝

記者 陳佳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17:06
新竹縣政府農業處清點狒狒數量。(圖/TVBS)
新竹縣政府農業處清點狒狒數量。(圖/TVBS)

新竹六福村今年3月發生東非狒狒逃脫遭射殺的事件,引發外界譁然。監察院昨(5)日完成調查報告,新竹縣政府農業處今日報告說明改善作為,包括狒狒飼養數量的清點、照養環境及防逃措施的輔導及查核工作,強調會持續強化保育類野生動物管理,避免憾事再次發生。

農業處強調會持續強化保育類野生動物管理。(圖/TVBS)

 
農業處表示,事件發生後,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協助會同縣府及專家學者4次到六福村野生動物園現勘、檢視並討論戶外放養形式場域的防脫逃設施,5月10日複查大致已符合改善要求。

農業處強調,六福村已於8月31日完成狒狒識別、結紮及全數植晶片作業。縣府農業處9月13日再偕同相關單位到六福村辦理狒狒植晶片註記清查及清點籠內的狒狒數量,統計雄性72隻、雌性80隻,另加計3月27逃逸死亡的雌性東非狒狒1隻,以及近期植晶片作業期間死亡的雄性3隻,合計數量共計156隻。

農業處表示會改善照養環境。(圖/TVBS)

農業處指出,初步鑑識六福村多數為東非狒狒,少數尚無法識別的會透過留存拍攝照片、生理數值及晶片之註記,請專家鑑識種類確認後,辦理登記卡補註記。152隻狒狒已放回開放飼養的區域,以維護野生動物保育與福祉。死亡的狒狒也依規定到縣府完成更註銷備查程序。
 

另外,六福村狒狒區域淨空期間,園區也依循專家的建議完成場地整理及排水設施改善,並放置廢棄車輛提供狒狒遮蔽及玩耍。縣政府農業處原本負責主管野生動物保育業務只有1人,在狒狒脫逃事件後更凸顯出人力匱乏窘境,因此於5月增編自然保育技士1人,協助處理龐雜的野生動物業務與管理,確保動物福利。

農業處強調,縣府將配合農業部林業署年度保育計畫增加相關預算,持續辦理現有人員專業職能提升訓練及救傷設備的整備,並進行相關人員及獸醫師協處整合,精進救傷體系,因應未來動物捕逸及救傷的需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竹#六福村#狒狒#改善#晶片#環境#農業處#措施#竹縣府#新竹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76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