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抓包! 六福村遭爆18種動物「福利」堪慮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7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13:55

新竹六福村近日面臨動物福利問題的質疑,相關團體指出園區內有多項違反動物福利的情形,引起社會關注。過去曾發生東非狒狒脫逃中槍身亡事件的六福村,即將進行兩年一次的評鑑,然而動保團體的實地觀察後,發現有18種動物違反動物福利的問題存在。

圖/TVBS

 
其中,六福村的台灣黑熊被觀察到不斷繞著樹木轉動,表現出心理焦慮的跡象,也發現遊客以戲謔的態度,拿著勺子餵食小馬,甚至餵給牠們非飼料的東西。此外,孟加拉虎等應該獨居的動物,因為群養而發生打鬥致死的情形,然而六福村至今尚未改善此問題。

圖/TVBS

動保團體提出了訴求,包括要求新竹縣政府加速評鑑制度,全面檢視動物的飼養環境,並要求評鑑過程公開透明,比照東非狒狒事件的會勘方式進行。畜牧處副處長也表示,會要求縣政府公布評鑑結果,還將針對問題提出更精進的處理方案。

圖/TVBS

 
六福村方面回應表示,目前園區內的展演方式都符合現有法規,但他們會持續調整園區,並配合主管機關和專家的建議進行改善。然而,評鑑在即,六福村若無法改善高達十多件的違反福利情形,將可能面臨被撤照的風險,這將對其未來的營業產生重大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六福村#狒狒#動物#保育#動保團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912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