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瑪斯疑拿「電玩遊戲」大外宣! 以巴「情報戰」開打

記者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3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3 12:42

以巴開戰,不只空中交火,情報戰也開打!CNN報導,在哈瑪斯發動突襲後短短1小時內,社群平台上出現多段哈瑪斯攻擊以軍軍機、抓捕以軍高官的畫面,不過,這些都是假訊息。由於去年馬斯克入主推特後,大舉裁員,包括事實查核團隊,這也才會讓假訊息瘋狂流竄。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瞄準前方敵軍直升機,發動攻擊這段在社群平台上瘋傳的影片看似真實,卻遭外媒踢爆攏係假。

CNN記者:「這不是真的,這段影片,其實來自電玩遊戲『武裝行動3』。」

拿電玩遊戲畫面來大外宣,這段「假影片」成功吸睛上傳至今觀看次數已超過50萬次,事實上哈瑪斯開轟以色列後短短1小時內社群平台上出現不少類似影片,包括這段以色列高官遭武裝份子逮捕的畫面。

 
不過經過外媒查核全是假訊息,由於去年,馬斯克入主推特後大舉裁員,其中也包括「事實查核」團隊少了人工查證,只仰賴所謂的「Community Notes」社群筆記也就是用戶們的「良心」註解,導致社群平台假訊息亂竄就連過去必須經過審核才能獲取的藍勾勾,現在是有錢就能買,讓社群平台成為散播假消息或牟利管道。

美眾議員外交委員會主席Michael McCaul:「我們知道埃及曾警告以色列,在(突襲)發生的3天前,曾警告可能發生這樣的事。」

以巴開戰後假消息流竄,就連政府情資也難保正確美國眾議員聲稱埃及曾提前示警以色列,遭以色列總理駁斥,以巴交火情報戰也打得激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電玩遊戲#情報戰#哈瑪斯#推特#假訊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4

0.1600

0.3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