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大媽朝兵馬俑「吐痰丟菸蒂」 博物院:盼客遵守文明公約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7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7 21:15
遊客錄到一名大媽朝兵馬俑坑吐痰、扔菸蒂。(圖/翻攝自網易)

秦皇陵兵馬俑被稱為世界八大奇蹟,近期中國大陸西安,一名陸大媽在博物院內參觀兵馬俑時,朝兵馬俑方向吐痰,還在室內吸菸,並將菸蒂坑丟入遺跡坑中。院方工作人員昨(26)日回應,已於事發當日接獲遊客反映,並且正在調查當中,也已經報備文物保護單位,將由專家鑑定是否造成文物毀損。院方今(27)日聲明,已向相關部門查核此事,籲參訪觀眾都能遵守《中國公民國內旅遊文明行為公約》等規定,也盼客人自重,尊重文化。

綜合陸媒報導,25日時網傳一段影片,一名年約六、七旬紅衣老婦人倚著兵馬俑坑旁的欄杆,「呸」一聲就往坑吐痰,更見她吞雲吐霧後,動作看似十分嫻熟地把菸蒂往坑丟。影片在陸社群上引發討論。

 

院方工作人員回應,當天已接獲相關反映,目前尚在調查,處理結果以官方為主,也已上報文物保護部門,是否有因此造成損壞;工作人員還強調,院內禁止吸菸,且安檢也會沒收打火機,也還在調查老婦是怎麼帶進去的。

更多新聞:32歲陸男相親還帶老媽 母子開場「1句話」女方秒聽呆

紅衣婦正朝兵馬俑坑吐痰。(圖/翻攝自微博)

 
另外,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今(27)日在微博聲明指出,經院方調查,事發於10月15日上午10時31分許,一名觀眾在一號遺址大廳西北側抽菸,並朝一號坑遺址吐痰、扔菸蒂,工作人員已將汙染物清理。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強調,該院是國家重點保護單位、國家一級博物館,該名觀眾違反院方規定、《西安市控制吸煙管理辦法》,更對文物造成安全上的威脅;目前已經與旅遊管理部門和公安單位調查核實,掌握相關訊息,也將加強院內秩序管理。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呼籲,請參訪觀眾務必遵守《中國公民國內旅遊文明行為公約》,以及上述相關法規,如因不文明行為造成文物毀損等後果,還將承擔相關法律責任,盼訪客自重。

更多新聞:大陸黴漿菌感染爆發!學童吊點滴唸書 「大白」忙消毒校園

事件引發關注,院方聲明回應。(圖/翻攝自微博)

目前並未有報導指出兵馬俑因此受損,但類似事件並非首次發生,2017年底美國一名24歲男子玩太嗨,潛入費城一間博物館兵馬俑展示區和兵馬俑自拍,還折斷一根拇指帶回家留念;從陸借展的受損兵馬俑估值新台幣1.3億元,事情驚動聯邦調查局(FBI)與陸官方高度關注,該男今年9月被美國法院判5年緩刑、5000美元罰金(約新台幣16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西安#秦皇陵#秦始皇#兵馬俑#吸菸#吐痰#大媽#不文明行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991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