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市多塑料進氣泡水 民眾憂喝下肚怎辦?專家解答

編輯 顧詩蓓 / 責任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2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23:47
塑料跑進去氣泡水,共計2520組緊急下架。(圖/食藥署提供)
塑料跑進去氣泡水,共計2520組緊急下架。(圖/食藥署提供)

好市多又出包!先前才查核好市多乾酪、香料調味粉檢出致癌農藥環氧乙烷、以及莓果有A肝病毒,現在再度傳出有產品全面下架!好市多表示,由於脫模問題,部分塑料跑進去氣泡水裡,已立即將所有產品下架,並通知消費者召回商品。

自有品牌科克蘭產品再度出包!消費者分享收到召回商品通知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發文表示,昨(9/12)突然接到好市多電話,告知日前購買的科克蘭氣泡水有問題,請他別再飲用,帶著商品到門市退貨,他傻眼直呼:「購買的氣泡水有問題?但我已喝了3分之2了。」

更多新聞:出包氣泡水已喝2/3箱! 苦主突接好市多電話:別再喝了

男子接到好市多電話。(圖/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好市多緊急下架氣泡水

好市多在官網發出公告,若有購買#9262015 KS義大利氣泡水,且購買日期為8/5至8/14,由於部分商品(製造日期為今年5/26和5/27)瓶身有脫模及漂浮塑膠異物的現象,請消費者立即停止食用。

好市多表示,已立即將所有商品下架,並啟動自願性召回,並提醒消費者,請攜帶會員卡、商品至鄰近好市多辦理退貨。

食藥署證實好市多已下架商品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主任魏任廷今(9/13)在記者會上表示,好市多自有品牌「KIRKLAND SIGNATURE義大利氣泡水」產品共有2批次需要回收,分別是有效日期至明年的3/26與3/27,經業者調查指出,可能與瓶罐製程有關,在填充時出現脫模或塑膠異物混入,衛生單位正在持續調查中。

好市多是否會被開罰?魏任廷說明,根據食安法第7條第5項,好市多這次主動通知主管機關高雄市政府衛生局,並且主動進行回收,經稽查,若沒發現違反衛生標準情事,將不會開罰。

更多新聞:又出包!好市多這款氣泡水漂浮塑膠異物 急公告:立即停止食用

 
高雄衛生局稽查。(圖/TVBS)

若已喝下肚怎麼辦?專家提供解法

不少民眾擔心喝到塑膠異物,會對身體健康造成風險,台北榮總醫院職業醫學及臨床毒物部主治醫師楊振昌表示,不見得每一種塑膠容器都有塑化劑,塑膠容器材質一般來說有分1至7類的編號,由於不確定好市多氣泡水產品混入的塑膠異物類型,但是絕對不建議民眾繼續飲用。

楊振昌表示,關於異常批次的氣泡水產品,可能有交叉汙染問題,因為工廠會生產不同的塑膠容器,氣泡水製造過程有瑕疵時,恐會接觸到不同塑膠製品,這就有可能會將塑化劑吃下肚。楊振昌提醒,民眾不需要過度恐慌,若不小心飲用有問題的氣泡水,塑化劑不至於會對人體有急性的危害,長時間的攝取才會有慢性影響,停止飲用、並且多吃蔬果,能將體內的塑化劑慢慢代謝排出體外。

營養師雷小玲過去曾針對「若不小心吃入塑化劑,導致毒素殘留體內的狀況」議題分享,她建議,可以多吃新鮮蔬果,強化肝臟解毒功能,例如多色蔬果、薑黃、大蒜、薑、蜆、紅棗、菇菌類等,減少或減緩塑化劑對人體的危害。另外,也可以多喝水幫助新陳代謝。

◎ 諮詢專家.資料來源/楊振昌醫師.食藥署.雷小玲營養師
 

 原文請見:好市多食安連環爆!自有品牌氣泡水「內有塑膠異物」緊急回收,已喝下肚怎麼辦?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好市多#氣泡水#塑料#漂浮塑膠#食藥署#科克蘭產品#下架#召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829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