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台農!「冠軍」也中招 全聯下架4款可退貨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13:30

台農從巴西進口的雞蛋因為「誤標效期」,緊急回收下架,而全聯是唯一販售通路,目前已經賣出2000盒,全聯說明,4款蛋品9/12就全面下架,消費者都能在期限內持發票和商品來退貨,至於進口雞蛋標示,食藥署也說,接下來要參照進口雞蛋原廠保存期限資料正確標示,也會在全國通路加強雞蛋查核。

圖/TVBS

 
賣場貨架上一盒又一盒雞蛋,不過仔細一看,這裡通通都是國產蛋,不見任何進口蛋的蹤跡,畢竟近期很敏感,台農從巴西進口的雞蛋,因為誤標效期緊急回收下架,首當其衝正是唯一販售通路全聯,火速公告4款雞蛋9/12已經全面下架,消費者可以來退貨。

民眾vs.記者:「用蛋量還滿大的,一個禮拜大概要2.3盒蛋,有買過(台農),但印象中殼很薄。」

民眾vs.記者:「(會不會有點擔心)會,(怎麼說)怕他們流入市面,我們不知道。」

 
圖/TVBS

食藥署說以台農款來說,全聯已經售出2000盒,恐怕只能回收600至900盒,剩餘的已被民眾吃下肚,而這4款中品牌不只台農,還有冠軍蛋品2款洗選蛋也在列,這兩款是否只在全聯販售還得調查,而全聯也說消費者11/11前,可以拿發票和蛋到門市辦退貨,沒發票可持購買憑證,而沒蛋只有購買憑證,或只有蛋沒購買憑證,也可以和台農和冠軍國際廠商聯繫。

店員:「台農比較多(人買),冠軍比較沒這麼多,比較便宜。」

民眾之所以緊張,其實也是因為台農和冠軍蛋品,價格在中價位再加上台農有政府把關,因此在賣場銷量很好,至於如何辨別國產蛋和進口蛋,其實以國產來說,上頭標示都有寫上台灣兩字,或有畜牧場名稱,進口蛋也有寫來源國,而保存期限標示,現在食藥署也要加強管理。

圖/TVBS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都要依照食安法規定,還有要參照進口雞蛋原廠保存期限資料,來做正確標示。」

接下來全國販售通路,都要進行雞蛋外觀和標示查核補漏洞,就怕民眾心慌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西#進口蛋#全聯#回收#下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81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