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進口巴西蛋被當盤子?爆比日本貴 陳吉仲這樣說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5:33
農業部長陳吉仲。(圖/呂欣芷攝)
農業部長陳吉仲。(圖/呂欣芷攝)

進口蛋爭議吵不停!神秘一人公司「超思」資本額僅50萬元,卻獲農業部上億元補貼,從巴西進口近9000萬顆雞蛋。農業部長陳吉仲先前解釋,超思雞蛋報價較低,是因為該公司將巴西原本要賣到日本的雞蛋搶到台灣,但隨後有人質疑,巴西進口蛋在台灣的價格比日本還貴;對此,陳吉仲今(6)日回應,是因為雞蛋規格、合約時效長短不同,才會導致價格差異。

更多新聞:快訊/北市動物園門票喊漲 「60元變100元」最快明年實施

 

巴西進口蛋引發爭議。(圖/TVBS)

年初時全台鬧蛋荒,農業部於3月起開放雞蛋專案進口措施,由中央畜產會和該會委託的合法貿易商進口雞蛋,怎料其中一間進口商超思公司,近期被挖出去年9月才成立、資本額僅50萬元,更遭質疑是一人公司,為何能拿下上億元補助的雞蛋採購案,爭議雪球愈滾愈大。

陳吉仲日前說明,超思雞蛋報價較其他貿易商低,是因為該公司將巴西原本要出口到日本的雞蛋訂單搶到台灣,還說超思進口巴西雞蛋的到岸價格,和巴西蛋到日本價一樣,每顆落在4.94元到5.9元之間。

 
不過,農業粉專「Lin bay好油」查詢日本關務資料,披露巴西賣到日本的雞蛋,每顆平均新台幣3.8元,但進口到台灣卻是5.1元,也就是說,超思買的巴西雞蛋,比巴西出口到日本的還貴,讓他不禁直言陳吉仲說謊。

更多新聞:快訊/陳吉仲不忍了!捍超思蛋 點名邱毅、徐巧芯:今天提告

進口蛋疑雲近來成了藍綠攻防重點。(圖/TVBS)

農業部今日舉行記者會,公開畜產會與超思的合約內容,陳吉仲表示,整份合約沒有圖利業者的空間,由於日本一直都有在進口巴西蛋,並非像台灣是今年初才緊急開放,長期合約的價格議定方式本來就跟短約不同。

農業部畜牧司長張經緯則補充,進口蛋需要考量雞蛋的規格、通路及用途等,日本進口的巴西蛋全都用來做食品加工,以進口液蛋為主,無論什麼規格的雞蛋都可以做成蛋液,但台灣進口巴西蛋會提供消費者,開放的是殼蛋,兩國規格不同。

此外,張經緯指出,台灣今年3月才開始向巴西下短期訂單,反觀日本從去年10月就規劃長期訂單,長單在雞蛋報價擁有優勢,另外日本也有長期配合的運輸業者,加上牧場距離港口較近,運輸成本也會有所差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進口蛋#巴西#日本#台灣#超思#農業部#陳吉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86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