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早安圖問候」手機會被駭? 資安專家打臉這樣說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14:14
不少長輩常傳「長輩圖」。(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不少長輩常傳「長輩圖」。(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不少民眾、長輩,每天都會在通訊軟體傳「長輩圖」、「早安圖」,向親朋好友問好。不過網路上卻流傳「明天開始,就不發了網絡圖片了」等文章,指稱發圖片手機就會被駭。對此,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也出面澄清,此為假消息。

網傳「明天開始,就不發了網絡圖片了」等文章。(圖/翻攝自MyGoPen)

 
網傳「明天開始,就不發了網絡圖片了」、「告訴您所有的朋友,以防止被黑客入侵」的訊息,要你刪除所有如「早上好、晚上好」這樣的問候圖片和影片,另外還有說「恐怖分子用來探訪您手機SIM卡的一種新技巧」、「如果您回電,他們可以在3秒鐘內複製您的聯繫人列表」的謠言。事實上這是老謠言的改編組合,過去資安專家以及165反詐騙都澄清過這樣的內容,並非實際狀況。

更多新聞:認了「離婚很自卑」!劉雨柔聽球星新歡一席話:直接爆哭

「MyGoPen」指出,這是一則資深謠言的組合,來自「早安、晚安問候圖片影片,暗藏中美俄日駭客釣魚程式竊取個資」和「未接到的電話都不要回撥,可能來自 ISIS」這兩則謠言,是相同的片段內容改編。

 
更多新聞:新莊停車場夜間8元/小時!駕駛加碼:這地1天僅銅板價

資安人員打臉「問候圖片和影片的釣魚暗藏釣魚程式」一說。(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過去「MyGoPen」在2017年也分別澄清過,警政署165反詐騙以及資安人員調查都澄清過。關於「問候圖片和影片的釣魚暗藏釣魚程式」的說法,資安人員表示這類多隱藏在網址當中,藏在影片或文章中的釣魚程式,應該是「不太可能」。

刑事局人員對此也表示,個人資料並不會下載或觀看影片就騙,即使被騙也不會因為刪除照片或影片就安全無虞。 另外關於「威脅到您手機的恐怖份子來電」的說法,過去165反詐騙表示,經查證此為網路謠言,請勿再轉傳;但有提醒來電號碼前有「+」字號為境外來電,經常遭詐騙集團利用竄改門號技術撥入國內實施詐騙(如解除分期付款),而響聲掛斷亦係常見的詐騙手法,切勿輕易回撥造成損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輩圖#早安圖#假消息#165反詐騙#個資#謠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96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