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陸軍牌照稅查詢紅巢燒肉工房收攤震震有詞男童親家禮俗謝金燕火災
  • 搜尋:

    戰爭 結果共10,000筆

  • 美陸軍削減2.4萬職位 重整編組確保戰力

    美軍近期把重心轉移到對抗中俄軍事力量,也準備削減2.4萬個美國陸軍的職位,並重新編組,精簡人力的同時,美國國防部也將在其他關鍵任務中增加約七千名士兵,擴編防空、反無人機與長程火力等現代化關鍵能力,編制5個多領域特遣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主要原因有兩個,第一個原因是,很多新的高科技國防設備不需要像過去需要這麼多的人力配置,導致有些人力編制上雖然需要,可是以現在的武器設備來說已經不合時宜,所以可以裁減,第二個原因是,美國的整體戰略,過去20年在中東地區的反恐戰爭佈局,從美國撤出阿富汗之後,在任務目標上做出重整,反恐戰爭不再是美國軍方的主要戰略準備,而是針對比較大的威脅,像是印太戰略、俄羅斯等,所以在調整戰略方向後,人力的配置也會做一些重整,故裁減2萬4000名的職位,基本上這些編制都是因為人力需求不需要這麼多。」
    2024/02/29 15:56
  • 俄國機密文件外洩 揭露丟核彈門檻「其實很低」

    英國《金融時報》28日報導,俄羅斯外洩的機密軍事文件中揭露,俄國在軍事核武的採用標準,在戰爭出階段就得以核准使用。此外,文件中也顯示對中國的高度猜疑,並多次進行中國入侵俄國的軍事演練。
    2024/02/29 13:27
  • 馬克洪拋「出兵援烏」說 盟友炸鍋 火速表態不出兵

    烏克蘭戰爭兩周年,歐洲20多國領袖和美國代表齊聚巴黎,展現挺烏決心;法國總統馬克洪表示,歐洲國家在會議中討論出兵烏克蘭的選項,法國不排除出動地面部隊,此番言論引發歐洲盟友反彈,火速公開表達不會出兵的立場。法國外交部長也急忙滅火,解釋馬克洪的出兵說,指的是非戰鬥部隊,支援烏蘭後勤工作。俄羅斯政府周二警告,北約國家要是出兵界介入,俄會與西方武力正面衝突。
    2024/02/28 20:00
  • 募不到足夠新兵 美國陸軍考慮縮編2.4萬人

    美國陸軍(US Army)考量新兵招募計畫非常不順利,考慮調整兵力編制與組織架構,《美聯社》報導,陸軍將削減約2萬4000人編制,此數字約占總兵力5%,同時還會配合此計畫進行組織調整。不過,此次調整主要針對已經空缺的職位,並非要裁撤現役士官兵。其中包含先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期間擴增,但目前並無需求的反游擊戰(counterinsurgency)職位,其他單位還有像陸軍特種部隊,約有3000個編制將被裁撤;而騎兵中隊、史崔克裝甲車(Stryker vehicle)旅都有職缺在這波縮編中被裁撤。
    2024/02/28 15:53
  • 棄200年中立!瑞典確定入北約 馬克洪:不排除派兵赴烏

    俄羅斯總統普欽發動烏克蘭戰爭一大理由之一,就是為了阻止北約東擴,但如今繼北歐的芬蘭加入北約,瑞典也確定將入會。北約新成員需要所有會員國同意,匈牙利在拖了18個月,終於點頭同意瑞典加入。而法國總統馬克洪在巴黎召集20位歐洲領袖,表示不排除派西方部隊前往烏克蘭,但坦承目前還沒有共識,他會在這項議題上保持戰略模糊。
    2024/02/27 19:51
  • 國際分析/丹麥援烏戰鬥機德訓部隊 五關鍵因素左右情勢演變

    烏克蘭缺乏彈藥及兵員的問題再度受到西方關注,丹麥表態要大力援助烏克蘭;在此同時,德國議會卻否決了提供烏克蘭金牛座巡弋飛彈的動議。對於西方援助烏克蘭的步調不一致,媒體分析,包括援助是否減弱、戰爭如何結束、以及俄烏戰爭是否會在歐洲出現外溢效應等五大關鍵問題,將是左右未來戰局變化的重要關鍵。
    2024/02/27 19:38
  • 將組新政府以利談判 巴勒斯坦總理宣布辭職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理史泰耶週一宣布請辭,方便巴勒斯坦在有關以巴戰爭的政治安排上,形成廣泛共識。但史泰耶仍然會繼續擔任看守總理。
    2024/02/27 15:58
  • 傳哈瑪斯讓步!拜登:盼加薩3/4前停火 有望先停戰6周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的戰爭已持續近5個月,各方持續斡旋促成停火,近日傳出在以色列指責哈瑪斯的談判協議是「妄想」之後,哈瑪斯對人質談判跟加薩停火的部分關鍵要求做出讓步,使初步協議接近達成。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6日表示,盼以哈衝突能在3月4日前達成停火。
    2024/02/27 09:47
  • 斯洛伐克總理:北約及歐盟部分國家考慮派兵烏克蘭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戰爭已滿兩年,斯洛伐克總理費科今天則聲稱,歐盟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部分成員國正考慮派遣部隊到烏克蘭。
    2024/02/27 06:18
  • 漲電恐衝擊產業?台電自許「通膨消波塊」:工業電價全球第3低

    有關外媒分析師指出台灣電價若調漲至韓國水準,恐影響產業經營。台電表示,俄烏戰爭導致國際燃料價格暴漲,相較韓國工業電價3年調漲8成,達到每度新台幣4.46元,台灣僅調漲3成至每度3.38元,工業電價為全球第3低、仍具產業競爭力。
    2024/02/26 22:32
  • 烏總統認3.1萬兵陣亡 俄密謀5月底展新攻勢

    俄烏戰爭打滿兩年後,烏克蘭前線的變化包含,從烏東「阿夫迪夫卡」撤退。這之後,俄羅斯有意趁勝追擊,也嘗試從「巴赫姆特」方向、和東南部「羅博蒂村」方向推進,儘管烏克蘭還能堅守陣地,卻越來越擔憂彈藥吃緊,烏克蘭防長透露,西方先前承諾的軍援,其實半數交付延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首度證實,開戰以來,烏軍陣亡數字,高達3.1萬人,至於有多少傷兵,他則拒絕透露。
    2024/02/26 22:31
  • 戰爭兩年軍援仍缺 直擊6烏克蘭F-16飛官受訓

    戰爭兩年來,西方國家給了烏克蘭各種武器,包括海馬斯火箭、愛國者飛彈,最新還有F-16戰機,只是目前還在受訓階段,包括6名烏軍飛官,正在丹麥密集訓練駕駛F-16。但美國國會,600億美元預算卡關,成了接下來烏軍一大挑戰。
    2024/02/26 22:30
  • 烏稱兩年3.1萬人陣亡 美俄估逾6萬 俄軍5月再襲

    烏克蘭戰爭24日屆滿兩年,基輔近郊「霍斯托梅爾」是開戰後第一個激戰城市,當初俄羅斯狂言三天能拿下,結果卻被烏軍擊退,總統澤倫斯基到當地舉行紀念儀式;西方領袖包括義大利、加拿大 、比利時總理和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也到訪,展現盟友的支持。澤倫斯基首度公布烏軍兩年來的陣亡數字,達到3萬1千人;不過美國和俄羅斯估算超過六萬人。西方承諾提供烏克蘭的軍援,有一半沒送到;澤倫斯基也警告,5月俄羅斯將進行新一波攻勢。
    2024/02/26 20:00
  • 首次公布烏軍陣亡3.1萬人 澤倫斯基:期待美118億金援

    烏俄戰爭屆滿兩年,東部頓內次克持續遭到俄羅斯飛彈空襲,車站、商店、住家全被炸毀,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記者會上首度透露,烏軍陣亡人數達到3萬1千人,並表示俄羅斯已經準備最快在今年5月底,展開新一輪攻勢,也喊話美國、希望能盡快提供118億美金的金援。
    2024/02/26 19:50
  • 澤倫斯基罕見公布陣亡人數 稱去年反攻計畫外洩

    俄烏戰事開打兩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日罕見公布烏軍死亡數字,表示兩年來,共有3.1萬名烏克蘭軍人陣亡。
    2024/02/26 14:48
  • 台裔美籍導演作品 紀錄片「金門」入圍奧斯卡

    第96屆奧斯卡頒獎禮將於台灣時間3月11日早上舉行,台裔美籍導演江松長執導的「金門」,是首部入圍奧斯卡的台灣紀錄片,以第一人稱視角回顧兩岸歷史糾葛、探討台灣人對戰爭的態度,江松長接受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暢談創作心路歷程。
    2024/02/26 13:25
  • 不是30萬! 澤倫斯基罕見公開兵損:3.1萬烏軍為國捐軀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5日表示,過去兩年俄羅斯對烏克蘭全面侵略期間已經造成3萬1000名烏克蘭士兵陣亡,這是超過一年以來官方首度公開兵損。
    2024/02/26 09:13
  • 抗議加薩戰爭!以色列駐美大使館外驚傳自焚 1男子命危

    美國華盛頓特區有關當局表示,一名男子今天下午在以色列駐美大使館外自焚,目前傷勢危急。
    2024/02/26 08:57
  • 去年反攻失敗「驚爆計畫外洩」 澤倫斯基:已有明確新方略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表示,去年讓外界期待許久的基輔反攻行動,相關計畫於發動之前遭到外洩給俄羅斯。他並表示,烏方已有一項明確的新反攻計畫。
    2024/02/26 08:27
  • 俄羅斯火藥關鍵成分「3大來源地」 英烏智庫:台灣入列

    根據中央社檢視的英國與烏克蘭聯合調查報告,俄羅斯進口的硝化纖維素約有20%來自台灣,台灣是俄國排名前3大硝化纖維素來源。硝化纖維素是無煙火藥的關鍵成分,歐盟已對俄實施相關禁運。
    2024/02/25 08:38
  • 俄烏戰爭2年!拜登挺「捍衛自由決心」 西方領袖反應一次看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全面侵略戰爭今天屆滿2週年,多名西方國家領袖發言表達與烏克蘭團結一致。
    2024/02/25 07:49
  • 俄烏戰爭兩週年 澤倫斯基:烏克蘭終將擊敗俄羅斯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戰爭屆滿兩週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烏克蘭將會戰勝俄羅斯,戰爭要結束也必須依照烏國開出的條件。
    2024/02/25 05:45
  • 104億又沒了! 烏軍發威亞速海再打下俄「A-50預警機」

    烏克蘭軍方週五宣布新戰果,在亞速海擊落一架俄羅斯【A-50預警機】,這是烏軍一個月內,擊落的第二架造價104億台幣的軍機,不過俄羅斯同一天,對烏克蘭多處發動無人機攻勢,俄國總統【普欽】更宣布已經開始量產極音速【鋯石飛彈】,兩年下來、西方對俄羅斯機出的制裁效果顯然不彰。 黑夜中炸出一團火球,就在烏俄戰爭屆滿兩年的這天,烏克蘭宣布擊落一架俄羅斯A-50預警機。
    2024/02/24 19:58
  • 開戰2周年傳捷報! 烏再擊落俄「A-50預警機」

    烏俄戰爭在週六這天開打滿2年。周年前夕俄軍又發動無人機襲擊,造成烏克蘭8人受傷。但烏軍也有捷報,宣稱再度擊落一架俄軍「A-50預警機」。而美國為了消耗俄羅斯的戰爭資本,祭出最大一輪的制裁,針對500個實體或個人,包括俄國金融與國防企業,另有17間中國大陸企業,也因為幫助俄國遭到制裁。
    2024/02/24 15:57
  • 指針停在爆炸那一刻 「被廣島原子彈轟過的手錶」近百萬賣出

    美國在1945年8月6日朝日本廣島投下原子彈,此舉終結第2次世界大戰,然後1支從爆炸中倖存的手錶被從廢墟中挖出,它的指針更是停留在原子彈爆炸的那一刻,極為稀有的歷史意義也讓這支手錶近期以超過3.1萬美元(約新台幣98萬元)的價格賣出。
    2024/02/24 14: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