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單親媽媽饅頭媽習俗碩畢花蓮地震凌虐海龍蛙兵身分驗證Uniqlo痛苦
  • 搜尋:

    應用 結果共2,393筆

  • 免排隊!肯德基未來店搶進中南部 加碼抽買一送一、純金元寶

    連鎖速食店肯德基持續把數位科技應用於餐飲服務流程。2022年底推出KFC數位未來店南京旗艦館,從前台點餐到後台備餐的全程數位化,並成功創造出首款「智能快取櫃」。短短一年內,相繼在台北的南京東二、石牌二、三重重新二和八德設立了四間數位未來店。今年2月1日更進駐新竹和台中,並計劃最快在3月要打入台南市場。
    2024/02/20 12:56
  • 「TeamTaiwan」夯? 北市外套「TeamTaipei」

    準總統賴清德競選口號狂打的「TeamTaiwan」,超級洗腦,這是否英雄所見略同?因為台北市府官員們外套上也繡了「TEAMTAIPEI」字樣,綠營議員說是賴清德把"組隊"IDEA好好應用,台北市府說這是在市長蔣萬安選舉期間就有的口號。
    2024/02/18 19:25
  • 2024屏東熱博智慧農機具展 引領農業永續發展

    配合智慧科技農業政策,屏東縣政府在2024熱帶農博設置智慧農機具展區,以省工電動化農機為主軸,展示多項新型機具應用,提高農機具稼動率及應用,做為新農業減碳發展。
    2024/02/17 17:13
  • HTC VR頭戴裝置成太空站新角色 助太空人運動健身

    蘋果首款MR設備銷售狀況備受關注,各業者亦積極布局VR市場;宏達電16日宣布,在國際太空站(ISS)擴大VR應用,旗下頭戴裝置VIVE Focus 3成為太空人的日常運動裝置,協助太空人達到身心健康平衡。
    2024/02/17 10:44
  • AI看臉辨胸痛 東海大學跨領域助力大健康產業  

    AI浪潮也吹向醫療產業,東海大學組織的跨領域產學聯盟,也積極拓展人工智慧在醫療產業的應用。除了正在研發協助辨識肝腫瘤病灶的AI系統,也能透過鏡頭即時辨識急診室患者,可能有胸痛需要即時協助。還能將AI應用在包括長照還有救災方面,結合國內外資源拓展大健康產業,要讓醫療科技成為台灣的新護國神山。
    2024/02/16 14:03
  • 歷來最大宗!香港偵破560億「洗黑錢案」驚涉APP詐騙

    香港海關今天宣布偵破歷來最大宗的洗黑錢案,金額高達港幣140億元(約新台幣560億元),案件涉及跨國交易,且主要涉及印度。
    2024/02/16 13:08
  • AI錯認孕婦是劫車犯害關11小時 怒告美警求償上億

    現在各行各業都講求加入AI應用,包含連警察執法都希望透過高科技增加效率,美國警方開始使用AI來辨識嫌犯,但目前應用發現,AI的辨識技術對有色人種或是非裔人士,容易誤判,底特律一名懷胎八月的女子,就曾經被誤認成劫車的搶劫犯,被迫關了11個小時,現在一狀告上底特律警方。
    2024/02/14 15:35
  • 小精靈紅40年 運用早期AI成日本電玩之光

    說到經典電玩遊戲,可能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答案會是「小精靈」,這發行至今已經超過40年的遊戲,至今仍有死忠粉絲,也影響到當代流行文化,還曾有好萊塢電影是以「小精靈」當主要角色,而小精靈也可說是早期AI的應用,一起來看這則報導。
    2024/02/10 18:36
  • 不該有「娛樂用途」 泰國擬修法禁止娛樂大麻

    泰國大麻的合法化議題再度引起熱議,去年上任的總理塞塔(Srettha Thavisin)雖然堅決反對娛樂性大麻合法化,認為大麻僅應用於醫療目的。但現實上在首都曼谷及其周遭地區,大麻藥房與商店如雨後春筍般湧現,引發批評者的關注與警告。去年六月,當時包含泰自豪黨(Bhumjaithai party)在內的前政府,決定將大麻從禁藥名單中移除。這項決策的實施,使得全國出現數百家大麻藥房,引發反對方的批評,他們認為,這個氾濫情況需要更嚴格的立法控管。
    2024/02/07 14:49
  • 政府推AI人工智慧「卡關」 生成恐產生負面影響、偏見

    隨著科技的進步,人工智慧(AI)的應用已經由工業自動化機器人,進階到生成式AI進行創新型的創作,其中包括文字、音樂、圖像等內容的生成,但是,我國在推動可信任生成式AI的過程中,卻面臨了許多挑戰。
    2024/02/06 16:33
  • 快刪掉!12款APP遭感染間諜木馬程式 會偷個資及竊聽電話

    安卓(Android)用戶注意了,資安機構「ESET」近期揪出一批遭到間諜木馬程式感染的APP,其中有6款來自Google Play商店,其餘6款則是在第三方應用商店平台,這些APP遭到感染後不僅會竊取用戶個資,甚至還會竊聽來電通話。
    2024/02/06 08:46
  • Excel最多有幾列?女主播花9小時實測 網友1秒就給答案

    微軟辦公室應用軟體Excel是上班族不可或缺的工具,但許多人可能會好奇,Excel到底有幾列?日本女主播日前在綜藝節目中花了9小時進行實測。但有網友指出,根本不需要花9小時,只要使用快捷鍵,短短1秒就能得到答案。
    2024/02/03 16:08
  • 烏克蘭擊沉27艘俄軍艦撼全球 台廠水下無人載具通吃軍、民兩用商機

    烏俄戰爭開戰以來,烏克蘭透過無人艇摧毀27艘俄軍艦艇,讓全球注意到這項海戰新型利器。根據本刊調查,隨著台海緊張關係升溫,政府也積極推動水下無人載具自主化,主打不對稱作戰;除此之外,離岸風電運維也為水下無人載具帶來新應用。北台灣最大民間造船廠龍德、無人機廠商雷虎、老螺絲廠轉型的玉豐海科、新創貫閎科技均企圖跟上這波新浪潮,兵分兩路各自在軍、民2大市場開疆闢土。
    2024/02/01 09:30
  • 迎接Cookieless時代 TVBS攜手mParticle強化流量經營

    全球網路巨擘Google 2024年全面停用第三方cookie,意味著未來數位廣告、商務分眾將面臨艱鉅的經營挑戰。同時,目前網路使用者絕大多數以匿名進行操作,即使建構完善的數據追蹤系統,一旦使用者跨平台使用,網路經營者便無法持續追蹤數據。全方位科技媒體公司TVBS,近日與美國資訊公司mParticle合作,正式導入其即時性客戶資料平台CDP(Customer Data Platform),TVBS將以更精準的廣告投放、個人化推薦、AI 分群預測等功能,提升網路行銷與商務應用成效,同時360度提供使用者更符合需求的服務內容,達到雙贏目標。
    2024/01/31 15:23
  • 南韓啟用AI停車場 交給機器人3分鐘搞定

    AI技術在南韓各個地區產業廣泛應用,產香瓜聞名的慶尚北道星州郡,引進利用AI設備的智慧農場,機器能分辨香瓜甜度、顏色和形狀,篩選出有瑕疵的水果。而仁川市富平區啟用AI停車場,由停車機器人負責搬運車輛,定位精準又省時省力。
    2024/01/31 14:27
  • 迎接AI、PC時代! 全球筆電出貨估年增3.6%

    去年筆電市場需求欲振乏力,全年出貨量僅1.66億台,年減10.8%。不過分析師預估,今年全球筆電市場需求年增3.6%,呈現溫和成長,而AI的創新應用,也為筆電市場燃起一線曙光。
    2024/01/30 22:51
  • 迎生成式AI應用元年! 手機電腦生活用品均入列

    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CES為全球最大消費性電子展,堪稱科技業的巴黎時裝秀,而這次大會的一大重頭戲,就是AI,去年AI就已經在全球掀起了不小的話題,而今年來說,更被視為AI的應用年,包括手機電腦所有生活所用,幾乎都有亮點。
    2024/01/30 22:28
  • 穿衣不再NG!Apple Watch新專利曝光 「超音波」測環境溫度

    蘋果公司(Apple.inc)推出第一代智慧型手錶Apple Watch,溫度感應裝置主要被應用於「經期追蹤」功能;最近一項新專利揭露,未來的Apple Watch有機會能利用超音波,感應周遭環境或其他物體的溫度,這項功能也有可能出現在iPhone上。
    2024/01/30 16:15
  • 「量子電腦」是什麼?量子電腦和傳統電腦差異、運算應用一次看

    去年中研院成功打造出台灣自研自製的5位元超導量子電腦,開創台灣量子科技發展里程碑,同時推出該量子電腦系統於雲端供計畫合作者測試,但超導量子電腦究竟是什麼?如何運作?和一般電腦有什麼不同?《TVBS新聞網》也整理了超導量子電腦的懶人包,讓民眾一次了解。
    2024/01/30 16:14
  • 詭遭毀容陳屍天橋!警神招「AI復活死者」 秒破案逮4印籍嫌

    在科技文明不斷進步的趨勢下,人工智能(AI)在生活上的助益可謂越來越大,除了熟知的資訊問答、基本管家功能之外,如今也開始能應用於協助警方辦案,引起熱烈討論;印度警方獲報得知,在一處天橋上有一具無名男屍、臉部嚴重毀損而無法辨認增加調查難度,所幸最終靠AI模擬重塑其容貌,順利釐清死者身分後,經追查將4名嫌犯逮捕歸案。
    2024/01/29 08:37
  • 頂尖科學家!提出「高熵合金」盼圓飛碟夢

    清大材料系的葉均蔚教授,打破「合金元素多就越不穩定」的傳統迷思,他在2004年發表論文提到全新概念「高熵合金」,就算元素多,只要有一定數量合比例組合,也能穩定不脆化,反而更堅韌,可以廣泛應用各種材料,美國史丹佛大學團隊日前公布「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中,他是全球科學影響力排行榜前2%,更是材料類別的全球第一,有這樣的貢獻,都是因為他有一個「飛碟夢」。
    2024/01/26 19:26
  • 蘋果全力投身AI 外媒傳新iOS將納入生成式人工智慧

    蘋果正著手將最先進的人工智慧功能,整合到iPhone手機及其他產品中,這一計劃依據《金融時報》報導,打從2017年以來,該公司已收購21家人工智慧新創企業。分析師艾夫斯表示,預期今年還將會有一筆重要的人工智慧併購交易出現。蘋果持續增加聘用專長「深度學習」的人才,以推動其人工智慧系統發展,並積極尋求將生成式人工智慧功能,要能直接應用於iPhone等便攜設備上。摩根士丹利分析師預測,蘋果可能在6月的全球開發者大會上,宣布新版iOS系統中,將納入生成式人工智慧功能的細節。
    2024/01/25 11:16
  • iOS 17.4測試版傳本週登場!外媒爆:有望開放側載

    因應歐盟「數位市場法(Digital Markets Act, DMA)」的上路,蘋果被迫將開放iPhone側載功能,近日傳出蘋果會在本週推出iOS 17.4 Beta測試版,而側載功能很可能會同步登場。
    2024/01/24 15:17
  • 手機256GB仍不夠? 內行教「2方式」:容量用不完

    你也是手機容量老是不夠嗎?隨著時代發展,手機已逐漸取代相機功能,加上許多應用程式都需要較大的儲存空間,手機容量也越出越大,多數品牌更是直接從128GB起跳,甚至推出512GB及1TB版本。但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好奇,明明只需養成備份的習慣,256GB就綽綽有餘,為何仍有一堆人甘願砸大錢買1TB?問題拋出後掀起討論,眾人也紛紛點出「容量不夠用」的真實原因。
    2024/01/22 22:02
  • 陸電動車一哥vs.大疆 推全球首款「車載無人機」

    中國大陸無人機應用廣泛,電動車龍頭《比亞迪》,跟無人機霸主《大疆》,共同推出全球首款「車載無人機」,可以自動充電、換電、跟車拍片,並且,一鍵起飛、降落,宣傳片一推出,就掀起話題。
    2024/01/19 1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