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迎生成式AI應用元年! 手機電腦生活用品均入列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22:56

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CES為全球最大消費性電子展,堪稱科技業的巴黎時裝秀,而這次大會的一大重頭戲,就是AI,去年AI就已經在全球掀起了不小的話題,而今年來說,更被視為AI的應用年,包括手機電腦所有生活所用,幾乎都有亮點。


 
AI機器人:「很高興能夠來到這邊。」

AI機器人在場中秀技能,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在台灣時間1月9號盛大展開,各大國際龍頭都沒缺席,而這場2024年的CES,主旋律就是AI for All,人工智慧普及所有人。

三星副董事長Jong-HeeHan:「AI應用不是一個新的趨勢,我們對AI的投資早在10年前就開始,今天我們的投資一樣樣的開始開花結果,不單單只有用在最受歡迎的產品裡,AI正在被廣泛應用,在我們提供的服務以及營運體系當中。」

 
韓國科技龍頭三星電子,也在大會中發表下一代旗艦設備,身為全球最大的智慧手機供應商,三星今年就是以人工智慧AI,作為刺激銷量的關鍵,不管是AI家電AI筆電AI機器人,產品從上到下通通套上AI,整場活動有超過3千家廠商參展,而憑著強大晶片科技技術,台灣實力也是一大亮點。

華碩技術行銷總監SaschaKrohn:「比同級2.4Hz產品低25%的超低延遲特性,由四個AI波束成形磁鐵和兩個骨傳導揚聲器,一共六個單位組成,讓聲音呈現大聲又清楚。」

同樣以AI為主軸,台灣品牌大廠就宣布,AI研發團隊自百人拓展至千人團隊,自超級電腦的伺服器布局至終端產品,從上到下全面布局,服務對象涵蓋大型企業、學校,地端還有終端裝置,要成為全方位AI公司,根據機構預期,AI伺服器產值將從2023的460億美元,快速攀升至2026年的1470億美元,成長幅度高達219.57%。


記者陳文越:「這兩年AI的技術以及討論度越來越熱,那麼今年AI手機就是一大趨勢,根據最新市場研究預估,到了2027年底,AI內建式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就會高達10億支。」

2024展開AI手機新紀元,而AI手機的換機熱潮,其實已經能嗅到端倪,2023年10月,小米在發表會上推出,內建AI模型的作業系統手機,根據小米官方說法,小米14只花了4小時,就打破天貓、京東、快手和抖音,四大電商平台,近一年大陸國產手機,上市首日的銷售紀錄,大陸另一品牌vivo也不遑多讓,11月號稱是全球第一台,跑得動百億參數AI模型的手機,副總裁提到,開賣首日就比前一代銷量暴增7.4倍,同樣賣到大缺貨。

3C達人廖哲輝:「應該說會越來越成主流,一個是在旗艦機,在前兩年開始旗艦機就已經加入AI運算,那會接著應該會是中階甚至入門機,可能會有AI運算的處理能力,那接下來就是應用的落地,現在就已經有所謂的文字或是關鍵字,去產生圖片方式,那甚至像說現在未來可能會有更多的AI影片產生,跟消費者比較落地的部分,包含像說我覺得以手機來講的話,最常見就是一些語音,跟電話的功能,像即時的翻譯,那這部分可能可以應用到例如像是說,語音像電影的即時多國語言,像是誇張一點,可以用文字訊息幫你叫比薩,幫你掛號幫你報警,這都是有可能發生的。」


 
隨著嶄新技術的問世,全球迎來生成式AI加元年,不管是人手一台的手機,還是跟生活息息相關的各類應用,都在這波浪潮中持續進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CES#AI#科技業#手機電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87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