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衣不再NG!Apple Watch新專利曝光 「超音波」測環境溫度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16:15
Apple Watch。(示意圖/翻攝自蘋果發表會)
Apple Watch。(示意圖/翻攝自蘋果發表會)

蘋果公司(Apple.inc)推出第一代智慧型手錶Apple Watch,溫度感應裝置主要被應用於「經期追蹤」功能;最近一項新專利揭露,未來的Apple Watch有機會能利用超音波,感應周遭環境或其他物體的溫度,這項功能也有可能出現在iPhone上。

更多新聞:蘋果Vision Pro明預購!聖結石突喊發錢 創業基金「最高千萬」

 

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25日報導,蘋果的電子設備雖然能透過網路獲取天氣、溫度,但這些資訊並不見得準確,像是使用者的確切位置,是否正在陰影處?站在草地或柏油路上,環境不一樣溫度也不盡相同。

更多新聞:明年有望見到「摺疊iPhone」? 蘋果最新專利圖曝光

報導指出,美國專利商標局近期公布一項蘋果申請的專利,「新一代超音波溫度感應器」(Next-Gen Ultrasonic Temperature Sensors),能夠透露感測聲波速度,來確定空氣或其他周遭物質的溫度,以此更精準測量使用者所處環境溫度。
 

蘋果「超音波溫度感應器」專利圖。(圖/翻攝自Patently Apple網站)

據專利圖,從圖1、圖2顯示,Apple Watch和iPhone將是這項專制的主要應用目標;圖3是針對溫度感應器電子設備說明示意;圖5則是溫度與測量聲速間的說明關係圖;圖6則指,空氣密度/大氣壓力與海拔高度間示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ppleWatch#溫度感應裝置#經期追蹤#超音波#測溫#感測聲波速度#空氣溫度#iPhone#專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918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