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投資太熱 美對微軟、谷歌與OpenAI啟動安全調查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6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6 11:12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對微軟、谷歌、OpenAI啟動安全調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對微軟、谷歌、OpenAI啟動安全調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本月向多家科技巨頭發出調查通知,要求OpenAI、微軟、Alphabet、亞馬遜及Anthropic,提供有關近期投資與合作夥伴關係的詳細資料,此舉凸顯生成式人工智慧技術,對國家安全與市場競爭的潛在影響。

 

 

這些科技公司合作案,涉及生成式AI與雲端服務供應商,其中包括知名的ChatGPT應用。FTC將對這些交易進行審查,以評估其對市場競爭的影響。FTC關注重點,包括大型科技公司的合作策略、服務定價決策、存取權限與人事決策等,並要求上述公司在45天內回應。微軟表示,將配合FTC提供所需資訊,同時認為美國公司間的合作,有助於促進競爭和創新。而谷歌則表達希望透過調查,能揭露某些公司封閉與客戶封鎖行為。與此同時,Anthropic和亞馬遜拒絕對此事發表評論,OpenAI也未立即對要求作出回應。

 

FTC主席卡恩在訪問矽谷時指出,委員會正研究人工智慧技術,是否落入少數公司手中。去年六月,FTC已經在其官方博客文章中表達了對數據、人才和計算資源領域可能出現的不公平競爭行為的關切。

 

值得注意的是,企業投資者如微軟和亞馬遜,在人工智慧領域的資金主導地位日益明顯,2023年生成式AI私募籌資的90%,來自企業投資者,而這一數字在過去僅約為40%。此外,《政治家》本月報導稱,美國司法部和FTC正在討論,考慮對OpenAI進行「反壟斷調查」,重點將針對其與微軟的合作夥伴關係。這一合作在微軟承諾投資數十億美元後,受到全球廣泛關注。

 

OpenAI和Anthropic作為新創公司,基於大數據基礎開發AI模型,吸引龐大投資,去年對這兩家公司的投資,超過美國創業公司總風險投資的10%。其中,Anthropic與亞馬遜達成協議,籌集40億美元,並從Alphabet籌集超過20億美元。這些數字顯示科技巨頭,對於開發AI技術的重視程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浪潮來襲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 科技巨頭# 生成式人工智慧技術# 合作夥伴關係# 市場競爭# FTC# 生成式A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0967

0.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