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谷歌全新AI模型Lumiere 能讓蒙娜麗莎「活過來」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6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6 18:12
Google推出全新影像人工智慧模組「Lumiere」,能讓靜態影像一鍵變身動態。(圖/翻攝自Lumiere官網)
Google推出全新影像人工智慧模組「Lumiere」,能讓靜態影像一鍵變身動態。(圖/翻攝自Lumiere官網)

Google近日推出一種名為「Lumiere」的全新人工智慧影片模型,該模型擁有創造出連貫、流暢且真實動作的能力,並能在完整影片片段中展現出來。這種創新技術與現有的AI影片模型有顯著不同,Lumiere不是將各個單獨的畫面組合在一起,而是透過同時處理物體的位置和其動作,一次性地創建整部影片。
 


這項技術以時空架構為基礎,考量了所有的動作和位置相關方面。在生成過程中,Lumiere會檢視物體該被放置在何處,以及何時以及如何進行動作,確保影片的「空間」和「時間」元素都能得到妥善處理。這種一次性處理兩個方面的方式,使得Lumiere能創造出更連貫的動作。

 

Lumiere的功能不僅止於此,它還能跨越文字到影片和圖像到影片,從參考圖像提供有風格的生成,以確實調整影片中元素的外觀。Google研究團隊表示,Lumiere實現了「最先進的文字到影片生成結果」,「有助於廣泛的內容創建工作和影片編輯應用。」此外,Lumiere也具備動畫化圖像特定區域的能力,並能提供如改變衣物風格或影像中特定動物種類的插畫(inpainting)能力。然而,這僅僅是一項研究計劃,目前並無法親自體驗。

 
 

Google近日推出名為「Lumiere」的全新人工智慧模型,能讓圖像變身可動的影像。(圖/翻攝自Lumiere介紹網頁)


Google過去也推出過其他AI影片工具,例如Imagen版本的影像模式,該模式在Google雲端中提供AI圖像生成,並且VideoPoet是一個用於零拍攝影片生成的大型語言模型。Video Poet還能在不需要文字指導的情況下,從影片片段創建音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浪潮來襲

#Google# 人工智慧影片模型# Lumiere# AI影片模型# 時空架構# 文字到影片# 影像生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901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