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公司餐陽帆抗癌跳繩炒飯症候群推薦粿條中毒婚姻黎明詩
  • 搜尋:

    思鄉 結果共104筆

  • 英首家榖片咖啡廳 百種口味任君挑選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人早餐愛吃榖片牛奶,北愛爾蘭一對雙胞胎兄弟,在倫敦開設「榖片咖啡廳」,還特別把店名取為,「CEREAL KILLER」,諧音就像是連環殺手,店裡提供100多種口味,還有不同的牛奶選擇,要為來到倫敦工作的美國人,提供思鄉的早餐選擇
    2014/12/12 11:00
  • 北市路名因「老蔣」? 無關反攻思鄉

    藝人大S老公汪小菲發言又惹議嗎?汪小菲說,台北市路名是因當年來台北的大哥們很想家卻回不去,才把台北依據地理位置分成四個區塊,從此更可見老蔣的思鄉之情,不過根據文獻資料,台北市道路命名早在1947年,也就是台灣光復後就存在,當時的台北城和大陸很像,所以才由總統府比照南京,來對比大陸地圖命名,和蔣中正一點關係也沒有!
    2014/06/25 14:27
  • 北市路取名因「老蔣思鄉」 汪小菲惹議

    大S和汪小菲愛女汪希玥,剛過雙滿月,汪小菲心情非常好在微博分享文章和照片,但沒想到卻又惹出爭議,因為汪小菲在微博寫著,台北的地名道路是因當年來台北的大哥們很想家卻回不去,才把台北依據地理位置分成四個區域,最後還說,可見老蔣的思鄉之情,這段話引起網友不滿,覺得他為什麼要把路名牽扯政治,還酸他要好好做功課,把歷史學好。
    2014/06/25 13:38
  • 【一步一腳印】遠征男兒深情料理

    廚房裡穿著一雙能聯想起家鄉木屐的日式夾腳拖,陪著中年的工藤茂巳,落腳台灣1年半了,原因是為了陪太太黃婕瀅,回故鄉定居,還不太會說國語,只有料理,是不管身在何方,最熟習的歸屬,過去大半輩子,廚房一直是工藤的天地,足跡卻天寬地闊的,從10多歲離鄉到大阪學法式料理,在東京飯店工作7年後,徵選入軍事基地硫磺島負責伙食,一待17年,之後最遠又外派到南極1年,成了日本探險隊員的料理長,幾乎是長年四海為家,所以更懂得出門在外的隊員們,思鄉情切需要安慰。
    2014/05/04 22:36
  • 有市場沒立場?歌手西進 歌迎合陸胃口

    其實幾乎每個在大陸走紅的歌手,發片時似乎都會有一首歌,是歌頌中華文化、思鄉或者瀰漫濃濃中國風,中國風像是周杰倫的「紅塵客棧」、思鄉歌曲如王力宏的「落葉歸根」,甚至像S.H.E的中國話都直接歌頌中華文化,音樂製作人就說,因為這類歌曲對華人來說,接受度都非常高,也很容易唱進華人心裡。
    2014/04/29 19:32
  • 陸央視設春運亭 旅客思鄉哽咽全都錄

    大陸春運搶票,要返鄉回家相當不容易,而且各地相隔距離遠,常常搭車就要1、2天時間,今年大陸春運有一個特殊的場景,經常讓人鼻酸,這是大陸央視與各大車站合作,設置一個「紅色電話亭」,但不是讓你打電話,而是讓旅客在回家前先對著鏡頭說出你對家人的思念,不少離家多年的遊子說著說著就忍不住哽咽。
    2014/01/24 10:56
  • 【FOCUS新聞】給敘利亞孩童鞋穿 寒冬不再赤腳

    因內戰流離失所的2百萬敘利亞難民,其中有110萬是孩童,這些孩子目前大多暫居在黎巴嫩、土耳其和約旦的難民營,不僅沒學可上,就連禦寒衣物,也沒得穿,尤其最近中東遭遇,幾十年來最強寒流,有些為人父母的,看不下去,發起捐贈敘利亞孩童鞋子的活動,短短24小時,就募到好幾千雙鞋,除了伸手要援助,有一群難民媽媽,則選擇自立,在餐飲大亨的幫助下,成立外燴公司,希望用家傳手藝,在異鄉自立,也盼家鄉菜撫慰難民的思鄉心情。
    2013/12/23 20:48
  • 中華職棒/曼尼不玩!思鄉、完成任務 週五將返美

    中職犀牛隊的超級吸票機洋將曼尼,今天丟出震撼彈,表示確定將在本週五離開台灣,曼尼是在今天中午告知球團這個決定,表示自己實在很想家,儘管義大球團開出月薪加倍的條件,還是敵不過親情的呼喚,曼尼覺得已經完成階段性任務,決定先回美國陪家人,不過由於昨天才傳出日本球隊有意高薪挖角,曼尼是不是會加入日職,也引發外界揣測。
    2013/06/19 15:22
  • 〈獨家〉老街小吃當道! 歌曲行銷地方褪色

    過去耳熟能詳的經典名曲,像是「鹿港小鎮」和「安平追想曲」等歌,不管是思鄉還是動人情歌,都因歌詞勾勒出在地純樸美景,經過長年傳唱後帶動小鎮觀光,進而吸引遊客,不過近來以「歌曲行銷」帶動觀光的情況比較少見,這些地方也演變成周邊的小吃、老街當紅,詞曲家表示受到市場需求轉變,過去唱出對家鄉思念的小鎮歌曲確實比較少見,不過這些跨越時空的經典名曲,還是對地方行銷具有一定的影響力。
    2013/02/22 19:02
  • 搭載陸首女太空人 「神9」成功升空

    大陸的太空船神舟9號已經成功升空,這次除了有女太空人之外,另外,太空人會進入太空站「天宮1號」,大家可能不知道,太空人的休閒活動除了看書聽音樂之外,還可以上網收郵件,一解思鄉之情。
    2012/06/16 19:48
  • 【一步一腳印】三代紅燒鰻 香味飄過一甲子

    創辦人張王月娥:「飛機場出國,沒吃到會很想吃、會思鄉,會想吃我們的東西,先來這邊再回家,有吃有稱讚,沒有人會嫌的。」
    2012/04/22 22:40
  • 潑水節登場 民眾濕身互噴high翻

    每年4月在泰緬地區,是傳統新年時間,為了一解在台灣工作的外籍勞工思鄉之苦,新北市年年都封街辦潑水節活動,現場不管是泰緬朋友還是台灣民眾,通通拿水槍、水球互相砸、噴水,high翻天,尖叫聲此起彼落,場面相當熱鬧。
    2012/04/15 11:58
  • 【一步一腳印】「魚躍龍門」願景! 媽媽味的虱目魚

    有人說廚房就是最好的藥局,食物是可以治病的,尤其是治療思鄉病。盧靖穎:「你很想家,然後媽媽都會問說,你想要吃什麼,我跟她說,我要吃虱目魚,我都跟我媽講說,我要回去,就先幫我買,先幫我冷凍起來,我帶回來,就很好玩,我媽說,你是在害喜喔!」
    2012/03/11 22:10
  • 飛飛癌逝/思鄉!生前最後訪問 鳳飛飛:人總要落葉歸根

    鳳飛飛去年演唱會前獨家接受TVBS專訪,訪談中提到演唱會工作忙了一段落,很想回鄉下來住,畢竟台灣是她的家,人總是要落葉歸根,沒想到肺癌奪走了她的生命,我們來聽聽她生前的最後一段訪問。
    2012/02/13 17:05
  • 幾次路過家門 費玉清安徽春晚思鄉

    大陸央視的春節晚會,今晚除夕夜登場,不過有不少地方的省級衛視,這2天已經提前播出春晚節目,安徽衛視的春晚節目就選在小年夜播出,邀請的對象有祖籍在安徽的小哥費玉清,以及歌手羅大佑,當然要PK央視春晚,魔術表演也不能少。
    2012/01/22 13:15
  • 「小鄧」模仿一決高下 重現巨星風采

    大陸電視新開模仿秀節目,再度掀起模仿旋風,舞台集結各地小鄧麗君,用模仿歌聲,紀念這位美麗的歌壇天后;幾乎每一位,都有一段和鄧麗君的故事,有的留學日本,唱鄧麗君的歌一解思鄉之情,有的是完全的迷姊,全身上下都模仿鄧麗君,連鄧麗君的多國語言唱腔,她都能模仿,相似度高達8成5。
    2011/08/17 22:16
  • 越妻與夫吵架 割兒女手腕再自殘

    台中市一名越南籍配偶,疑似思鄉想回家,和先生吵架,情緒不穩,竟然拿刀割傷5歲兒子,和2歲女兒的手腕,又割傷自己,先生下班回家,聽到小孩叫喊,發現母子3人渾身是血,倒在浴室裡,還好送醫急救後,孩子和媽媽都脫離險境。
    2011/06/08 00:37
  • 〈獨家〉苦練特技表演賺錢 陸小團員生活自理

    4位大陸小朋友,參加馬戲團,來台灣演出4個月,生活大小事都得自理,洗衣、曬衣,團裡開伙,師兄煮飯菜,碗筷也得自己洗,來台演出,小朋友每個月收入7千人民幣,扣掉給雜技團以及其他生活花費,實拿約台幣8千多元,7、8歲年紀,自己會賺錢,已經有小朋友買了小筆電,想家人時上網聊天,以解思鄉之情。
    2011/05/29 22:33
  • 〈獨家〉另類加油! 女籃賽法師「持咒」助奪冠

    比賽時要怎樣加油,才能讓參賽者全力以赴呢?高雄普門中學女籃隊,其實每次在上場之前,都會有法師帶領念心經,安定球員信念,甚至還有師兄師姐,會拿起加油棒在旁邊持咒幫忙加油!事實上,不只有念經祈求,在上屆的杜哈亞運,還有球迷在比賽前唱「燒肉粽」,這樣的思鄉歌曲,也容易勾起選手愛國心境,更容易締造好成績。
    2011/01/28 19:24
  • 另類鴛鴦鍋 苗族酸辣味嚐鮮搶客

    天氣冷颼颼,想吃個火鍋暖暖身子,又吃膩了一般的火鍋嗎?在花蓮一家餐廳,老闆娘是來自貴州的苗族姑娘,為了一解思鄉之愁,開了一間苗族菜餐廳,招牌的鴛鴦鍋加入獨門的苗疆香料,另外還有手工肉丸、香酥鴨和脆麻餅等等,都是店內的招牌菜。
    2010/12/18 19:29
  • 思鄉賊擄走專車 高職畢旅險泡湯

    台北市協和工商昨天舉辦畢業旅行,就在早上大家集合的時候,一名國光號的司機下車上廁所,忘了把鑰匙拔走,結果當街遭竊賊開走,司機發現看到車子不見,立刻報警。警方沿街追捕,嫌犯還企圖衝撞員警,落網後,嫌犯供稱,因為身上沒有錢,又非常思念住在嘉義的妻小,才會想開這輛國光號回家探望家人。
    2010/12/18 11:59
  • 「揪肝心」! 導遊帶陸客慰問老榮民

    陸客來台都會去知名景點,但花蓮有個導遊,體恤老榮民的思鄉情,特別拍攝老榮民的生活短片,在遊覽車上播放,讓陸客很感動,決定要去榮民之家慰問他們;看到來自故鄉的陸客,老榮民淚流不止,都說像是看到親人一樣。
    2010/04/06 17:59
  • 【發現台灣味】滿滿思鄉情 劉媽媽純手工徐州饊子

    麵食店助手時先生:「來了有6、7次,都沒有去玩過。」記者:「都一來下飛機就來這裡?」時先生:「對,玩過一次,玩過,去過101。」
    2009/01/18 22:31
  • 【發現台灣味】純手工醃製 酸菜火鍋兩代情

    因為懷念爸爸家鄉的口味,所以這個家庭發展出屬於自己的這一鍋味道,現在跟客人分享這一鍋湯,也分享他們對家庭的意義,管他天氣多冷,成媽媽每天一定早起上市場採買,中午以前已經看她在廚房裡裡外外忙了好幾回。 成媽媽:「這樣子就300斤。」 成媽媽已經70多歲了,這樣精實的廚房備戰,從她9歲開始扎扎實實已經過了60多年,從小就是養女,成媽媽9歲替人幫傭就開始做菜,一直到18歲相親嫁給了來自大陸東北的成爸爸,為了滿足丈夫思鄉的情緒,成媽媽學做東北菜,到現在身經百戰。 直到22年前,她親自跑到成爸爸的東北老家,開始學做酸菜白肉鍋,讓她到現在都有一股戰勝味蕾的驕傲。成媽媽:「妳看我們的白菜,妳聞一聞好香,是不是很香?」記者:「好香喔。」成媽媽:「那妳聞聞看這個白菜,(外面的)白菜有味道嗎!」記者:「沒有,沒有味道耶,它就是鹹的啊,一點味道都沒有。」 這一個讓她專注20多年的酸菜白肉鍋,確實值得驕傲,因為要做的好吃得考驗耐心,還要拼體力、眼力,挑選的大白菜一定要跟西瓜一樣大顆,趁新鮮就得切好,均勻抹上鹽巴,再放進桶子裡開始醃製。
    2009/01/11 22:04
  • 舟車勞頓5小時 團團、圓圓抵新窩

    經過5小時的旅程,團團、圓圓晚間終於住進木柵動物園,園方為了讓牠們一解思鄉情愁,在第一頓晚餐中準備了零嘴窩窩頭,同時在台灣的竹子中,夾雜一半的四川竹子,團團也在20分鐘後,就咬下第一口竹子,園方表示,團團、圓圓目前還是得住在隔離攔舍等待檢疫,最快下個月23日就能公開露臉。
    2008/12/23 1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