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苦練特技表演賺錢 陸小團員生活自理

記者 莊雪屏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29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4位大陸小朋友,參加馬戲團,來台灣演出4個月,生活大小事都得自理,洗衣、曬衣,團裡開伙,師兄煮飯菜,碗筷也得自己洗,來台演出,小朋友每個月收入7千人民幣,扣掉給雜技團以及其他生活花費,實拿約台幣8千多元,7、8歲年紀,自己會賺錢,已經有小朋友買了小筆電,想家人時上網聊天,以解思鄉之情。

工作人員:「1、2。」

表演結束,觀眾散去,空曠的舞台上,留下4名小團員,換上便服繼續練功,倒立在板凳上,要20分鐘,男生練臂力,女生練柔軟度,回到宿舍,院子裡一棵大樹,剛好用來拉筋,一整天下來,進到房間才能放鬆,君君立刻打開電腦,看看爸媽,在不在線上。

馬戲團表演者君君:「我自己買的。」記者:「你自己買的?」馬戲團表演者君君:「嗯。」

小團員除了上網,還喜歡看電視,7、8歲年紀,要自理生活大小事,洗衣服、曬衣服、洗碗筷,他們說,這些簡單,每天必須忍受身體上的疼痛,才是最辛苦的。

馬戲團表演者浩浩:「他們說,這裡很好玩、很好玩。」記者:「結果呢?」馬戲團表演者浩浩:「讓我進去了。」記者:「結果呢?」馬戲團表演者浩浩:「結果,我想回家了。」

馬戲團表演者:「(貴州話)栽咪了,栽咪了。」記者:「栽咪了是什麼意思?」馬戲團表演者:「沒有什麼意思,就是掛點了,一切結束了。」記者:「是我們講很糟糕。」馬戲團表演者:「人生結束了,一輩子都結束了。」

小團員跟雜技團,從大陸貴州到台灣4個月,平日表演兩場,週末增加為3場,一個月拿7千人民幣,相當於台灣上班族平均薪資,不過扣掉給雜技團3千,生活花費2千,剩下不到2千人民幣,換算台幣8千多元。

馬戲團帶隊老師蔡其明:「老師跟他保管,用多少,然後剩下來多少,就給他父母。」

雜技團會請老師,教小團員唸書,問他們,想不想回學校上課,沒有答案,但實際跟團演出,發現沒有想像中好玩,小孩都說想回家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戲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47

0.12